2008-05-04 16:46:34我不專情

母親該是什麼模樣?




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算不算瘋狂。
以一個該算是花樣年華的女孩而言,
如此這般渴望為人母親,
該不該算是一種瘋狂?一種自滅?



從有了這樣的想法開始,
我的眼光變得很不一樣。
雖然很可惜的,我並沒有比較體恤我的母親,
雖然很可惜的,我並沒有顯得比較孝順一些。
但是我的眼光真的不太一樣了。

看出去的世界,感覺很不一樣。


十八歲,說真的沒什麼深刻的體悟,
很想替自己尋求一些重擔,
然而,平順得,讓我有些,茫然。


沉澱吧。我想。


一點點,別人看不見的,那種,靜。





不知道懷胎十個月,是什麼樣的煎熬?
不知道,當孩子從你的身體離開,
那血淋淋、發白發紫的身驅,會帶來怎麼樣的情緒?
不知道當孩子在你面前成長,頂撞,尋求慰藉,
會有怎麼樣的溫柔從母性的本能裡散發?


我不會是個稱職的母親,我知道,至少現在不會是。
但卻有種深切的渴望。





當然,也只能是一種渴望吧。









學長,噢,這麼說我很不自在,周能安,他說,
我變了。


我以為我該是很氣憤、很不以為然地瞪著他,
然後冷冷的說:你有病吧?我哪裡變了?
然而,我沒有。
我想,是的,我變了。
好或不好先不考慮,我並不排斥這樣的改變。
至少大部份的時候不排斥。


依舊幼稚、無理取鬧,卻有太多的想法,有點太過內斂。
比上以往更不可知。

我想,我寧願被稱作,是一種溫柔。
雖然我清楚的知道只是神似,並不相同。


我的努力方向與一般人很不一樣。
我努力學著怎麼作為一個,稱職的,人。
不是學生、不是女兒、不是朋友或姊妹,
而是,人。
更不會是,空有學識的禽獸。
噢,我很抱歉那麼露骨的指稱我身邊太多的,那些禽獸。
然而我是這樣認為的。


因為這種不一樣,
我一次又一次否定了自己,
並且嘗試肯定自己。
還是被否定了吧。
雖然,我是那麼努力。



嗯,畢竟,那是一種不被需要的努力。否定我吧,算了。




我是變了。



和他無關。
和菸無關。
和成年無關。
和信任無關。

我變了。是我,不是其他,是我。我變了。



我不想要有高學歷,我不想要被認可,
我不想要成為那種,我應該要成為的那種人,
我不想問心無愧卻那麼虛偽,
我不想走那條大家都走的路。但是我走了。



我變了。


順應嗎?不是。我知道為什麼。

因為不會有人懂,所以不會有人支持。
所以,所以。



我想要我的未來。
別笑,你沒有資格。



我想要活著。
我想要和他一起,就這樣活著。
我想要和他,和我的,我的孩子一起,
活著。
當然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或是次於,但是重要的人。


知道嗎?別那麼自負,活著,並不簡單。



渴望。




滾開吧。
總覺得這一切讓我有點反胃。

不知道,別問我原因,我就是不滿你們的自以為。
你們的世界我不想參與。好厭倦。


是我想太多嗎?還是其他人想得太少?
是我的世界要活著太困難,或是你們活得太輕鬆?
是你們的理想太容易,或是我的渴望太無邊際?


對不起。我沒辦法想像,至少現在沒辦法。





或許是我太高傲了。



我只是很渴望,再多一點點的不平凡,
以及,再多一點點的,平凡。



我想,我會比較依賴。
生命。
我想。








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如果我在這裡寫下了,寶貝,我愛你,
那麼,我想,或許,真的,沒得改變了。
或許吧。



會死。






其實我真的不想這樣。癡迷。
然而,就如此吧,無藥可救下去。
死了,就死了。



或許喔。

周能安或許沒說錯。




和他多少有點關係呀。多少。
畢竟,我不再是一個人。
這樣的認知越來越清晰。

所以,夢想,所以你們的夢想,
我看得很不清楚。
因為,太近了嗎?太遠了嗎?


因為,太簡單,卻也太困難。
因為我不再是我了。你們,在我的世界,也不再是你們。
我,我們,嗯,我們跟你們,僅能,大概。




說得不清不楚,
以後再看,大概也不了解了吧。
呵。或許不會再看。




我想,我不會適合作為一個母親。
只是多麼,期待,孩子開口,喊上一聲,
嗯..
我想,是一種了無遺憾的狂喜吧。


嗯。我很幸福呢,若是仔細去想上一遭。
笑。或許。好吧,該是時候冷靜一些了不是嗎?


真希望,我不是那種只會說的人。唉。
可惜,那是 wish,不是 hope。
是呀。還是原諒我吧。





for ever 2008-05-14 00:47:42

因為了解了更多 所以 更溫柔了吧



沒有什麼可以被稱為好或不好
因為時間還在走 我們還在活
所以 會不斷的 改變

至少這是我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