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9:22:27我不專情

寫了封信,在北模。


收信人是我弟,亂認的,
他也不曾承認過。

因為最近腦袋裡都是他的事,
所以一股腦寫完算了,
省的我麻煩。

我沒當過姊姊。

獨生女,在家族裡也算年紀小的,
有三個表妹、一個堂妹、兩個堂弟,
可是沒人把我當姊姊看待,
噢,這樣很好,我很喜歡。
我有兩個很善解人意的表妹我覺得,
有時候我會有我才是妹妹的錯覺。
哈哈,所以我不像姊姊,
也不適合吧!

不知道。

當我寫下那封信,我突然覺得很難過。

我們的北模作文題目:書信。
基本上就是一篇以書信模式為基礎,
任你發揮毫無限制的作文。

我猶豫了很久,以考試時間而言,
那是我十分之一的考試時間吧,快十五分鐘。
我相信,我親愛的弟弟並不稀罕這封信,
然而,我甚至是用有點發抖的手,寫完了它。

我很想哭。
原來我並不像我口中那樣的,有感情。

我寫下的,是我不曾想過的一些事。
時常是這樣的,
總是要在我寫了什麼之後,
我才能真的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原來嗎...

當我口口聲聲以姊姊自居,
當我一字一句在慰勸弟弟,
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悲。
說大家都會說,講大家都會講,
什麼動人心弦的文字,想感動人,
用點腦袋、花點時間,誰辦不到?
但是誰真的去想過了?
根本沒有。
說我也會說,講我也會講,
該死的那些文字我閉上眼都能寫,
只是,我該死的一點心都沒有。

我不知道。

最後一次了,我不會再把他當弟弟。
我沒資格..然而他也是。

對我而言這一切結束了,還好,沒什麼不捨。
他的故事,對我而言,是一種呈現,而不是現實。
他的傷痛我不懂也不需要去懂,
現實是什麼我不了解也不想了解,
我只知道在我筆下的一切都是我的,
就算有時候冷血得令我害怕,
它,是我寫下的,我的作品。
他的快樂我找不到,他的存在我感覺不到,
然後呢?
不關我的事。
那封信我會po出來吧,等學校發給我。



好,就這樣。

我好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