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22:49:49我不專情

下弦月




純粹只是因為上次情緒斷掉,接著寫而已。

上次提到自由對吧?
海安的自由。
那是真正的無拘無束,甚至該說是放縱..
想做什麼就做,沒有顧慮得活出自己的一生,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

最近我在想,到底,我想幹麻?
到底,什麼才是快樂?
當一切有點模糊掉,我找不到支撐點,
想做點什麼,卻找不到理由。

過度放縱自我是我的習慣,
我的人生本來就該由我決定浪費與否,
因為我是我,只有我才有資格決定,
卻突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

懶散得只想倒在一大片草皮上,仰首,
沒有任何動機、沒有任何欲望,
僅僅只是看著天空,日出、日落、白天、黑夜。
不想多知道什麼,不想多追逐什麼,
不想計較、不想思考..
或許吧,聽起來很不負責任,太過幼稚,
自以為歸隱山林,自以為不理會塵世..
就是因為辦不到,才會有這種欲望,不是嗎?
不可能放縱自己懶散而自由、
不可能凡事不計較、不思考、不體會、
不可能遠離人群享受孤獨,
所以才會渴望,所以才更茫然,
所以我真的好想脫離...
如果可以,甚至是脫離我自己。

跟你們,阿筍、阿乾在一起,不是不快樂,
而是那種快樂,不是我要的。
我笑,因為我不希望我的不快樂影響你們的快樂,
這樣講好像太自以為了,還是閉嘴好了。
感覺不對,真的不對。
那是你們的快樂,很美好、很舒服,卻不是我的。
我該開心的我知道,卻沒有..
好累,我好累。

其實,我不知道我想要幹麻,
或許,再給我來一次五校的繁忙吧,
即使一肚子火,即使忙得沒日沒夜,
即使連作夢都會勾勒劇情,
即使會煩到狂點菸消耗身體,
但是我很快樂那時候,至少我看得見我自己..
現在,我卻不知道自己在哪,
我找不到,也看不見我想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