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12:40:04*~葉子~*

被風吹過的夏天

[ 被風吹過的夏天 ]                作者:莫若卿



今天終於又看到你了,在路邊 ,你沒有認出我 ,現在的我即使好端端地站到你面前,你也不一定認出我 ,半年這麼長的時間 ,足夠讓很多事情發生 ,也可以讓很多人變樣 ,上次見面 ,還是在半年以前, 高一那年的暑假漫長得好像忘不到盡頭 ,只記得我們在QQ上聊了很久 ,你說要去學校找人 ,於是我們約好在學校見面

那天天似乎不錯 我們坐在籃球架下聊天 你比以前黑了 還臭美的說自己瘦了 而我卻依舊還是以前那樣 穿一樣的衣服 梳一樣的頭髮 我一直都以為我是最不容易變的人

我已經不記得我在一大堆新同學裡面是怎麼開始和你交往的 只記得你坐在我前面 而且從認識的第一天起 就一直為各種奇奇怪怪的理由不停的和我吵架
一開始還挺氣憤的 說你是個小肚雞腸的男人 可是後來漸漸吵成習慣 竟然變成我們奇怪的的相處方式 凡事必爭幾句才罷休 甚至連抓住任何機會來嘲笑對方都變成了我們的興趣所在 你嘴笨 腦子轉的也慢 大多數時間都是被我欺負 你曾經說過我們這些成天以整人為勒的女孩子很恐怖 可是我一直都是這樣的 那次我發脾氣時還很很罵了你 那次以為你一定會和我絕交了 可我一直都不明白 你是怎麼原諒了我

星座書上說摩蠍座的男生應該是悶悶的 你卻像女生一樣喜歡浪慢喜歡幻想 你大言不慚吹噓幼兒園時代的戀愛史 像我這麼聰明的人再上幼兒園時都還分不出男女 打死我都不相信你這個比我笨這麼多的傢伙能在幼兒園裡談戀愛

以前我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並沒有深刻認識 但自從你變成我同桌以後 我智商真的急劇下降 我忘了是怎麼跟你就一個這麼白痴的問題爭論起來的 你死活不相信我戴著隱形眼鏡 於是瞪著眼睛看我的眼睛 我也白痴到瞪著眼睛讓你看 這一幕被我那2個唯恐天下不亂的死黨看見後 迅速演變成了我們互相放電的N個版本

以這件事為例 我罵了你好長一段時間的笨蛋 說起來你在笨也是你自己的是 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就和我有很大的關俙了 你跟人打賭賭輸了 按照事先約定 你必須跟班上某個女生表白 結果你要表白的那個人剛好就是倒楣的我 莫名其妙的看見一大群人一下包圍了過來 我事先竟然完全沒有聽到一點風聲 我至今還記得你說那些肉麻當有趣的話時 班上靜的連掉根頭髮都聽的見 最後你還白痴的根圍觀的那些傻瓜抱怨說我不肯看著你的眼睛 我真是無話可說了

隔壁班上有一個女孩子據說是你乾妹妹 以前3天2頭往我們班跑 不是送水就是送吃的 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只有你還假裝不知道 這件事不知怎麼傳到了她那裡 估計她以為我們之間真的有什麼 導致他在樓道裡一看到我就用鼻子發音 白眼翻的連白內障患者都自嘆不如

一晃眼夏天就來了 暑假沒有補課 放假那天美術老師說下個月去鳳凰寫生
可惜後來沒有兌現 後來....後來我都快忘了 有時候我會想 那些陌生的好像隔了一個世紀一樣的事情真的在我身上發生過嗎? 為什麼我的回憶一點也沒有開心和難過的感覺? 那些記憶的片段中 笑著鬧著的一大堆人 真的和我有關聯嗎?

你在QQ上告訴我有個女孩子經常去籃球場看你打球 她對你說很喜歡看你打球 還說是你的球迷 這真是本世紀最滑稽的笑話 我說就吹吧 就你那臭技術 連我都看不過眼 你沒有反駁 只是說 我好像喜歡上一個人了 但是我不想去追她
我沉默

在我們見面的那次 我也順便見到了你的現任女友 她就是那個看你打球的女孩子 初中部的學妹 我一個人離開了學校 你說要送我回家 我拒絕了 我還沒有被男生送回家的經驗 不想浪費在你身上

走到校門口前那個斜坡的時候 我覺得四周的人和景物都好像潮水一樣緩慢的向我身後退去 連同我再這裡所有的回憶 他們通通被遺留在這裡 我帶不走他們..

夏天終於還是過去了 學校已經開學很久了 班上的QQ群裡很熱鬧 天天都有人在群裡罵人 拌嘴 就像我們當初一樣 你後來又開始常常出現在網上 聽說你已經和那個學妹分手了 我一直隱身在旁邊看著 像再看一出始終熱熱鬧鬧的喜劇 可是人們都忘了那個曾經出現過後又忽然不見了的人 連我自己都忘了

這半年我不斷往返在醫院和家之間 因為我不願意待在醫院 我害怕聞到福爾瑪林的味道 讓我感覺自己好像也被浸泡在裡面

我得的是類似於肌肉威縮之類的怪病 一直不能確診 剛開始還沒那麼嚴重
到後來連開口說話都要用盡全身的力氣 只能讓別人幫我打開QQ 我現在特別懷念和你吵架的日子 現在的我說話必須盡可能的用2個字或1個字來代替 也許上帝是覺得我的話太多了吧

以前不管在哪裡遇見你 我一定會老遠就開始叫笨蛋 但現在 我連翻身的力氣都沒有了 如果我站在你面前 你一定認不出我了 現在的我不長痘痘了 臉也瘦了一圈 手臂和腿都變的細細的 可是一點也不好看 畸形的要死 我還是喜歡我以前圓滾滾的樣子 現在的我正躺在救護車上 就跟電視裡演的一樣 挺痘的 我是在家裡發的病 上車的時候我從圍觀的人群間隙裡看到了你 你那傻樣走到哪我都能認出來 我記得你瞟了我一眼 然後離開了

你竟然沒有認出我來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可是我的眼淚還是一下子就滾了下來 旁邊的護士阿姨問我 ’’很疼嗎? 堅持一下 馬上就到醫院了’’ 我的眼淚掉的更兇了 因為我忽然有一種感覺 我們以後再也不會見面了 永遠

我想我不會忘記的是那年夏天 在學校的籃球架旁 你的小女朋友一直在旁邊監聽我們的談話 我們聊到了以前很多事情 忽然我對你說’’ 你一定要好好記住 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我一直有句話想告訴你 我喜歡你’’

那天天氣似乎不錯 我的心情也不錯 後來 一切的一切都結束了 而我僅剩的回憶 終於也只停留在那一天 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

 

上一篇:孤獨末必會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