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23:49:34Sade

迷宮的出口


當成人依舊是個孩童的時候,他抬頭看不到天空的高度,向前看不到道路的盡頭,但是他卻欣喜地探險每一處地方,直瞪瞪的雙眼帶領脖子不斷環視四周、貪婪的小嘴將每件可以抓到手的物品放進嘴巴裡確定味道、纖細的雙腳不受限制漫遊。這是一場永無止盡的探索之旅,每次的體驗都讓你更加茁壯,或許有一天足以匹敵阿特拉斯。

但這畢竟是孩童的想法。

事實是,我們都被困在迷宮裡。

找份工作、賺錢、買車、買屋、找個人定下來,然後接下來四十年為了別人而活,這是第一種走法;變賣糖廠換取資金,投身到一場沒有盡頭的拉美獨立戰爭,坐在馬背上從哥倫比亞晃到秘魯,屁股底一層磨出的繭比皮革還粗,不同的第二條路線選擇;一個人躲在巴黎某棟老舊建築的閣樓上,過著六年水電斷斷續續且冬天沒有暖氣的生活,靠著翻譯二流刊物跟幫富豪寫炫耀用的自傳來換取生活費,自以為是的孤獨活著寫作,第三條路線出現;面對歷史與政治上都持續彼此憎恨的兩個團體,以學者的身份不斷著書闡明一切糾葛的起源,高昇呼喊著彼此應該認定對方的存在,以共存的角度一起走下去,建立一個新的國家,又是一種選擇。尚有許多我不曾提及的,或許偉大,可能激昂,也許普通。


但是他媽的我還是被困在這個該死的迷宮裡!!!!!!!!!!!!!!!!!!!!!!!!!!!!!!!!!!!

你說不要去空想,先動手嘗試去做,至少能夠留下些痕跡。
然後呢?
學你被人家串起來當羊肉串燒?

你說仔細想想,真理之球包羅萬象,我只是切到其中一塊平面,只掌握到部分的真理,所以自我被困而脫身無門。
把那顆該死的球給我拿走,不然我就踢爛那張灰暗的學者之臉。

你們三個,畜生、臭啞巴跟小孩子滾一邊去。

最後是你,不要在講什麼熱情激情的鬼東西。這些話拿來騙騙女人,誘的她興奮打開大腿讓你把屌塞進孔穴裡勉強合用。

我被困在這副逐漸浮腫衰敗的男人身體裡,跟你們這幾個怪胎、變態、書蟲混在一起,該死的。

一個連破壞都做不到,還被困在迷宮裡的怪物,還有比這更諷刺的嗎?










上一篇:愛情對談

下一篇:給尚未到來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