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16:34:19嫘祖

生碧玲960910 深夜燈下


余君:
君須憐卿,卿憐君
君所身短之傷,卿所心疾之痛
是樂天先生筆下「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濕」

身長不足是昂然七尺之驅所難想之地,而未罹心疾亦無可思宿疾之不適。
客途逢君是如那日「江南逢李龜年」
故園東望路漫漫 雙袖龍鍾淚未乾

我一生的豪語 強虜灰飛煙滅;姿容顏色雖不能曲霸抖落多少五陵年少紅綃頭亦是甜笑美面曾經的國泰空姊兒。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 沈吟至今

引一盅的香醇 醉我今夜的闌靜。君之喉嗓得天之厚盡人之戮力 耳聆君音 如飲佳醇 醉我一夜的香甜。心之枯槁,每在耳聆君之喉嗓

方省振聾發聵之心盲
方悟暮鼓晨鐘之深沈
以解當頭棒喝之力道
君之喉嗓,拂我心之塵土,滌我心之俗慮。
在君之舟車,大談奢論,是幽居日子裏一快事!
雪芹先生歎「生有何權?死亦不足惜」不論死生,且唱宮、商、角、徵、羽的曲調人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