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23:54:32Becu

餅大說書之冊封大典

餅大又來啦~~
又來說書啦
話說學堂裡的外國語科又開會了,
每次到了期初期末會議都會有些新東西,
老人這次提議說,是否應該不要訂購聽力的雜誌,
他說一年繳1200也不是便宜,
但是絕大部分都不肯聽,
所以等於浪費,
不如買個其他的聽力本,來用三年。
唄酷雖然什麼都不想說,
但心中卻認為,這是什麼鳥意見啊!
平常上課都快沒時間了,哪有時間在去上聽力的東西,
也只能鼓勵學生多聽,
然後透過考試來測驗學生到底有沒有進步,
或是用其他方法迫使學生聽!
又開始想要亂搞了吧!
後來竟又蹦出驚人之語,
老人提議說,那高三就維持之前三位任課老師的決議,
就是由各班任課老師自行出題,
不要受到段考的約束。這樣才能盡情的用自己的方式複習!
況且,每次學生都是到段考前才唸書,
這樣也沒什麼效果,所以就不要參加段考了!!!改由各班老師各自命題考試!
話說完,金剛也附議著說:
我也不喜歡被傳統的教學方法束縛著,
我的理想是要將這班學生好好的用我的方式帶兩年,
我會讓他們一直做閱讀測驗,然後練習學測題型。

唄酷聽到這裡已經有種非常不舒服的感覺突然迸出來,
還好因為他們兩位,唄酷的耐性越來越好了!
但是唄酷忍不住的說:但是這樣有一些地方不對勁。
首先,就學生來說,學生一定會覺得不公平。
為什麼某某班考這麼簡單,為什麼我們這麼難?
他們都過,我們都當!
第二,要各班老師自行命題,分別以自己的教學內容考自己班級,
這樣,會加重老師的負擔,為什麼要出那麼多考卷?

老人率先回答:說到不公平,現在的段考也不公平啊?
如果真的要公平,應該由非該年級的老師來出題啊!
反正現在都有題庫本啊,要出題一點也不難啊?
(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的出題方式喔?)
後來,金剛也跟著發言:
你說老師的負擔?我來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我打算教閱讀測驗,一直教閱讀測驗,
如果只教課本內的東西,如果把課文看成閱讀測驗,
也才三四篇閱讀而已,根本不夠!
所以,我平常會請學生把閱讀測驗打好,
考試前我就將題目出好!這樣就很輕鬆啊!
(該說你天真還是.....學生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況且這樣的考試有意義嗎?)
老人又接著說:你說學生會覺得不公平?或是會有排名的問題。
很簡單,只要在期末考那次,出個聯合會考,就可以有排名啊!
(此時唄酷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了,跟豬講話,一點結論也沒有,人家說,
隔行如隔山,兩個唸機械的對英語教學果然不懂。)

會議結束後,老人來找唄酷談有關演講培訓的事情,
一直以來都是任課老師自行培訓,但是老人卻想要叫唄酷培訓,
只因為唄酷有經驗。
當然唄酷不肯。
原以為這樣事情就結束,
後來老人還對烏龜說,以後我們英文科也要分專業,
有培訓演講或是作文的老師,不用當主席。
(原來一切的一切就是他不想當主席!想凹!)
而且還想幫烏龜洗腦,想要讓他接受老人跟金剛的提議!
並且還說,有老師很堅持傳統的段考,我可以合理的懷疑,
他想要讓展現他教很很好!
(唄酷心想,這應該是讚美吧?那我也可以反面的說,
有人堅持要各自出題,我也可以合理懷疑,
想要隱藏自己教的有多糟糕?怕跟人比較?)


當然這次的會議一定沒有結論,只是,唄酷一直搞不懂,
兩個沒事想東想西的人,講說自己教學法多好又多好。
但是為何從學生成績上來看,看不出成果?
為何甚至還有學生根本不唸了?
一個成功的教學法,絕對不是只有講述者自己一個人演獨角戲,
要讓學生真正進步才是成功的教學法。

而期末考成績出爐了,
金剛帶的A段班,竟然墊底,
輸了烏龜帶的b段班4分,輸唄酷帶的b段班11分,
輸唄酷帶的A段班15分!!!
而下學期金剛又將繼續待社會組的a段班!
哀~~~~與其整天講述自己的教育理念有多好,
講述自己是非常注重美學,
倒不如好好改正自己的教學方式,
如果真的有自己講的如此厲害,
便不會代課那麼多年到去年才考上正式!
不懂檢討自己,只會將問題往外推,
非常的不可取!!!

故事即將結束,但是餅大突然覺得,
老人與金剛的修練程度已經到達魔王級的腳色,
因此特用此機會進行冊封大典,
老人冊封為王八魔王。
金剛冊封為阿共仔魔王。
而烏龜與唄酷,因為修練程度不夠,
連妖都還不算,因此只能繼續當個死老百姓!

(內容不完全虛構,心虛的人,不要再造孽了!善哉~~)
小金剛 2007-07-19 20:56:16

據線民指出
目前有群人質受共匪挾持
急需餅大出動打救

乖學生一枚--小山豬 2007-06-30 13:41:41

神經病真多!!!!!!
這年頭呀~~~~
老師您的忍耐功力越來越強
恭喜!!!

Becu 2007-06-29 22:56:27

是喔~~
其實他本來就會這樣啦
自以為了不起囉~~~
其實如果真有那麼厲害..
早就已經揚名立萬了..
怎會屈居在這間小學校呢?
哀~引以為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