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22:00:14陶樂絲

1121114.5我們的疫後第一旅~西葡之下次再見

旅程來到最後的兩天嘍~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要特別感謝領隊彈性調整,把所有要走的行程都集中在昨天完成,讓我們今天空出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在巴塞隆納自由活動,算好格萊西亞大道上的店家開始營業的時間出門,今天就穿輕鬆一點嘍~

為老公拍照時才發現,其實咱們住的飯店也有耶誕裝飾,特別是抬頭才看得到的部分,人家這麼用心的佈置,竟然渾然不覺,真覺得有點對不起飯店的人員了~

我們的腳架先生跟著我們南征北討已經數餘年,硬撐到昨天已經完全無法再服役,只能恭敬地請他留在西班牙好好休息,今天和老公的逛街行程就只能拍拍獨照了。

雖然我對自己認路的本事很自豪,但還是沿路拍下一些照片,以利等等如果忘記回飯店的路時還能按"圖"索驥,畢竟今天可是要準備搭乘回國的班機,萬萬延誤不得。

  

我們一路沿著傑歐.莫雷拉之家、阿馬特耶之家、巴特婁之家走到了米拉之家,拍了很多兩夫妻的獨照,但因為此行的主要目的不在拍照,我們在米拉之家前替彼此拍了許多獨照後,客氣地央請坐在一旁一直看著我們拍照的男士幫忙,他似乎是等了很久一樣,不待我說完彆腳的英語,立刻就歡喜地同意了,也多虧了他,讓我們有了這一天唯一的合照。

接著就是進入米拉之家的採購行程,這一天,好像將來到西葡後積累的能量都集中在一天爆發一樣,買得十分爽快又過癮,買東西的當下也覺得自己好富有哦~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用力給他買下去(這種爽快的程度也只維持到帳單寄來之前......),順帶介紹一下,這次來西葡只帶來玉山Pi卡和新申辦的台新的flygo卡(為此還特別火速線上申辦,趕在出國前就領到卡了),因為只有這兩張卡在歐洲購物才有刷卡回饋,扣掉1.5%的境外刷卡手續費,小小的賺了一點點的紅利。

我們十分有效率的在集合時間前完成了所有的採買行為,回到飯店後還有餘裕洗澡、換上輕便舒服的衣服準備集合出發到機場。

飯店check out時還發生了有驚無險的小插曲~團友到了集合時間還找不到回飯店的路,又說不清當時的所在位置,讓領隊面色凝重,我們也為之捏了一把冷汗,雖然最後還是小小誤點就趕到了機場,但因為到了機場還有一連串的退稅、登機程序要處理,可以理解領隊一遇到有團友無法準時集合的心情。

搭乘班機來西葡的時候因為昏睡的時間比較多,沒有心情拍機上餐食,回程就讓我的手機好好的享受一下美食吧~

我點的beef和下圖老公點的chicken餐的模樣,來之前在網上趴文說阿聯酋的牛並不好吃,所以來的時候都避開,回程還是勇敢的給他點下去,發現還挺好吃的啊~果然盡信書(網路)不如無書(網路)。

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他們使用的濕紙巾,媽呀~好重的一種香味,香到我不准老公再打開來用(一種很臭的香~咦?)。

我們就這樣完成了13天的西葡之旅,跟巴塞隆納說聲掰掰~在杜拜轉機時,當然還是不免俗地要逛一下免稅商店,我就在杜拜的機場揀獲了一個幾近六五折的sisley化妝品組,這次我們帶了上次旅行剩下的400歐來,在西葡用到現金的機會不多,所以可以在杜拜機場把剩下的所有歐元用來買椰棗和sisley,不足的部分再用刷卡,不過杜拜機場使用的是阿拉伯幣AED或美金,我們再換成歐元付款勢必會吃虧,但究竟吃了多少虧,我也不會算,就無視吧!

阿聯酋的天花板上在休息時間會亮起滿天星,看著覺得好浪漫、好有睡意,但我竟然超有精神,小睡了片刻,就起來看了兩部電影,一路回桃園機場。

 

這次的旅程真的就如領隊說的,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就天天都是好天氣、處處都是好風景、人人都是好旅伴,我們從第一天到葡萄牙待到從巴塞隆納離開,每一天真的都是令人舒服的天候,聽說夏天的西班牙高溫達40度呢~我們真是太會選時間旅行了。

出發之前,朋友一聽我們要到西班牙,無不提醒:要小心啊~小偷很多,讓我們一路上戒慎恐懼,晚上入住飯店後,也不敢外出閒晃,其實不管到哪裡旅行,出門在外都是要小心的,西班牙人很可愛,我在馬路上看到馬車行駛,後面排了一長串的汽車,沒人按喇叭,也沒人超車,悠哉地讓馬車充當路隊長,乖乖地跟在馬車後面慢慢開;在聖家堂的紀念品店裡,無意間跟店員講上一句hola(你好)、Gracias(謝謝),都會得到一個很熱切又誇張的讚嘆:"你怎麼這麼厲害?講得這麼好",讓人聽著都覺得好受鼓舞啊~西班牙真的是一個很熱情的國家。

數算著這麼多的美好,又開始想念起這十餘天裡每一個不同的精彩,因為用心地查資料、寫遊記,讓我又重新認識了一次旅程中的每個景點,即使花了這麼多時間寫出來的遊記,只有我和老公會用心、認真地一看再看,但我十分享受這樣的過程,在依依不捨要ending的此刻,又開始想著下一次要出發到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