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7 22:14:39陶樂絲

1121103我們的疫後第一旅~西葡出發篇

距離上次寫國外遊記已經匆匆三年過去,猶記得當年眼看疫情已在各地零星傳來警訊,卻又覺得似乎還沒那麼嚴重,也不知道後來會為全球帶來面對死亡的恐懼,即使如此,當時還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展開了我們的歐洲行,回國後不久就面臨了疫情的大爆發,想都沒想到,這一隔就是三年餘,還在內心偷偷地慶幸了一番-還好我們搶在疫情爆發前去了歐洲一趟

本來和老公決定,今年剛恢復國外旅遊,先不要出去湊熱鬧,眼看著身邊好友時不時在臉書曬的旅遊照,還是抵不住誘惑,7月就開始著手做各種旅遊的資訊蒐集、安排、打聽,最後透過好友的介紹,找到了雄獅的業務,之後又在義大利、南法和西葡之間取捨難定,最後選定西葡,只因為他安排的飛機是我們沒搭過的阿聯酋。

坦白說,在此之前因為歷史地理都不好的我,還真不知道西葡有什麼好玩的,即使老公後來上網找了很多資料替我惡補,但因為工作繁忙,還沒有心思放在旅遊上,只能先報了名,等時間近一點再來溫習......。

但直到出國前都還有推不掉的工作,最後只好就像開盲盒那樣,帶著一顆空白的心讓旅程中的每段經歷填入。

我們搭乘的是晚上11點45起飛的班機,八點半就得到第一航廈集合,領隊收了我們的護照,發給我們導覽器、行李牌、轉換接頭等,又交代了等等行李拖運、搭機安檢注意事項以及登機時間後,我們就像期待出遊的孩子一樣,興奮地等著出航嘍~

出門前特地惡補了一下網紅搭乘阿聯酋飛機分享心得的影片,知道大家夥都視這面牆為一個出國的意象,於是也不免俗地在此留下了兩夫妻的合照。

因為有了先前搭長途班機的經驗,我們倆可都是洗好澡、刷好牙、素顏、穿著輕鬆的服裝搭機(而且為了避免等等因長時間沒有活動腳水腫,穿不下鞋子,都做好了準備,在機上就穿著阿聯酋過夜包裡送的襪子在機上走跳)

已經早早過了我平常上床睡覺的時間了,但出遠門到異國還是讓我興奮地睡不著覺,和老公各自聽著耳機裡的財經節目,等著登機時間的到來,18.5個小時的搭機加轉機時間,已經被許多人提醒將有多痛苦,也因此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我相信,痛苦之後,迎接我的將會是美好的旅程,晚安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