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14:23:22陶樂絲

最美好的禮遇

許多晚進公司的同事們總會好奇:為什麼,我總是可以那樣的有活力?為什麼總是走路有風?為什麼我的聲音聽起來總是那樣嘹亮有神又開朗?仔細想了一下,這些形於外的表現,除了打從心底歡喜之外,是裝不來的

記得曾經有人分享過一位美軍將領所言:"集中精神在任何時候成為同階中最好的",那正是我工作的中心思想,而我,希望有這樣想法的人,不只是我一個,還可以包括我帶出來的後進同事們,我阿Q的想,這樣公司才會更好、更有希望。

我曾經跟後進的同事們說過:”你們不要小看自己,我可是把你們當成未來的領導人在教,絲毫不敢懈怠”,他們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以為,如果日後有人可以把我與他們真誠分享的話帶著去過他的職場生涯,甚或是人生,那除了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外,也證明了我曾經真真
切切.認認真真地為公司做事,沒有愧領公司給我的豐厚待遇。

雖然後來經歷了許多事,曾讓我心灰意冷過,但轉念一想,什麼事去做就對了,不要去計較得失輸贏,那麼就會比較快樂,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啊!家就住在公司附近.又有個不要求我加班的主管,雖然他曾經不欣賞我,但我不急著去爭辯,只要去做、去證明,最後,用我的作為就能勝過一切雄辯。

所以,當被人誤解的時候,只管照著自己原來的風格去做事,不灰心、不喪志,像列小火車一樣,安靜的走著自己的軌道就行了,總有一天,人家會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那些曾被別人或自己誤以為是來整我們的人,從某個角度看來,也是我們的貴人,20年的工作生涯裡,我很高興自己做了一枚好棋子,不管被放在哪個位子,都可以很盡心,只要我是好人,就不用擔心老天爺暫時不站在我這邊!

「當下善轉」~當你用很快樂的心情去做事的時候,週遭的一切就會被改變,你不會覺得自己是不幸的、倒霉的,這個世界上,可以把自己的興趣變成工作來換取薪資,是件多麼幸福的事?而我何德何能?竟能享有這般美好的禮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11-03 10:49:40

親愛的台長陶樂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轉念,找到人生『心』方向」,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