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17:00:44陶樂絲

笑傲負心崗之「收藏」

有時總為自己的多情感到懊惱,每到一個地方,每換一種新的身分,便要多出許多捨不得丟掉的紀念品,國小畢業時的學生手冊,國中時的日記,和鄰座的同學交換的紙條,好友在轉學時送來的卡片,第一次談戀愛的情書,已經離記憶好遠好遠的相片、底片,總會在搬家的時候出現,讓我的心煎熬不已,每每已經下定決心要丟掉的東西,總會在最後一刻又去拾回,即使我總還是嘲笑著simon的戀物,卻不得不承認,其實自己並沒有比他好到哪裡去

這張紙條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書桌的一隅,勾起了我還是中尉時的回憶,當排長的時候,有個女孩總是靜靜的,在我的房門外釘上一封信.一張卡或者一張紙條,交換她的心情,看著看著,便被這張紙條帶回了那個在莊敬樓的場景,我們在熄燈後的排長寢室,因為看不見彼此,所以真心誠意的交換心情,這張紙條便是在那晚的掏心之後,她在第二天送來的,後來懷孕害喜得厲害,不常在校園走動,她卻總會在定期送來的紙片上,告訴我通往餐廳的羊腸小徑上,七里香的氣味四溢了;學校的幾顆蓮霧樹結出纍纍果實了;那段時間,孕吐的不適早被她這種貼心的舉動給調節掉了,某個收假的假日傍晚,才回到寢室,便看到桌上擺了一本懷孕婦女食譜大全,上面還擺著一張卡片,要我即使再不舒服,也要為肚子裡的寶寶多吃一點,直到現在,只要想起當下,心裡都還震撼著,我欣喜著自己有這樣的機會,結識一群貼心的女孩,而有些感動的片段,也被我收藏在心底,特別的季節便會浮現在心上,那個夏天,我被那麼多女孩們細心呵護著,不像是帶領她們的排長,她們反而像是上天派來守護我的天使

這張卡片是當教官的時候,女孩親手DIY做成送來的聖誕卡,那時,本來以為教官生涯就要走到尾聲,臨別的真情告白都已經結束了,卻峰迴路轉的又留了下來,那時正在瘋康熙大帝,總是拿著長長的教鞭假充太后的龍杖,偶而故作震怒的把龍杖撐著敲地,女孩們便默契又捧場地行起清朝宮廷大禮:拂拂衣袖,來句:太后吉祥,那段時光以我現在的身分來看,似乎已經離得好遠好遠,但記憶卻是這麼清楚的彷如昨天,記得在女孩們即將離開的那個下午,我到教室去,把每個女孩都給緊緊的抱過了一遍,女孩們的淚沾濕了我的衣襟,我很難說出自己心裡的不捨,總開玩笑說自己的心經歷了一次次的離合悲歡,早已成為一面銅牆鐵壁,即使心在偷偷滴淚,卻要微笑的為她們唸著陳幸蕙的那篇:我不祝你們一路順風...女孩們後來陸續與我在校園或其他的地方重逢,總是激動的握著我的手,沒有言語,我知道那是軍中才會有的一種特殊情感,我總讓自己完全的沈浸在其中
這是一個在學生時代與我距離遙遠,卻因緣際會因為到陸軍官校帶入伍生而成為至交的學妹,她總是隨興地抓起手邊的一張紙或寫或打便成一封信,每每打開信箱,看見信封上的一尾魚,便欣然的揚起微笑,讀她的信一直都是一種享受,我們不常見面,不常交談,卻在彼此的書信中交換著心情,慚愧的是總是我坐享其成得多,付出得少,我一直沒有告訴她,很喜歡被她稱為連長媽媽,因為陸軍官校的那一段教人眷戀不己的過往總會因為她這樣的稱謂而被喚醒,讓我想念起任務快結束的時候,幾個人穿著迷彩服,擠在反手拿著的相機前搔首弄姿,擠眉弄眼的畫面,也因為在那次的任務中,我才驚覺,原來世界上還有個和我一樣喜歡著相同的作家,而且幾乎是同一進度的讀著同一本書的人,在那段搬遷的落寞時光中,她分享著我傳送的心情簡訊,並適時的回應著,而我也總會同步參與著她在講習場地,在舞台劇場,在第一次搭乘的高鐵上的感受,有人說女性友人總是相互取暖著,我享受著這樣相互取暖著的感覺
天生紅月 2007-05-09 20:48:24

莊敬樓?蓮霧?...管院!

小蔡 2007-02-18 17:52:10

看了上次的留言距今已經大約20天了,但是今天是我回部隊留守的日子,雖然號稱上星期放第一梯次,但星期一我就回去處理志願役士兵的東西,星期二早上到松山,下午去司令部上講習,晚上九點多又回到八德準備週三要開會的資料到早上三點才休息.緊接著上午九點多起床開始印開會資料,還打了幾份文,等到四點多開完會整理資料好到可以離開已經是晚上的十一點左右了...才又騎車回台北.星期四、五還接到零星的電話問部隊的事情... 最近我也開始想辦法到處找人希望能幫我調單位,但是真的不知道會否成功,在桃園這裡的壓力有夠大,而且心情超不好,一來人令還沒生效就被訐譙...教官,我還剩3年2個月的時間退伍,如果今年沒有被調走,接下來我會用&quot生命&quot去換時間,等到我脫離了以後,那些&quot照顧&quot過我的人,學生會好好想辦法回報他們.

版主回應
小蔡
怎麼覺得你比畢業時變了許多
我想好人是不會被虧待的
不要在心裡老想著去復仇
有些事在做的當下如果沒有辦法獲得別人的肯定
就默默的做自己就行了
總有一天
懂你的人會出現的
而你的苦心也不會一直被辜負的
存好心做好事的人一定會有福報的
不會被環境改變了你良善的本性
2007-02-20 21:45:36
2007-02-12 20:29:59

當我看到身分不再是身份時,內心有著些許感動。謝謝版主ㄉ配合,其實身份也沒錯,不過就是文書手冊ㄉ曾見用字與統一用字之別罷ㄌ。雖然如此,我不知這篇是否有留下伏筆?【纍纍】果實、成為【摯】交的學妹。我想問一下版主:在妳ㄉ軍旅生涯中,我可有留下隻字片語?呵...........

版主回應
我認為至交的至還是沒有錯的
請肯教官再去研究一下
還有
我倒是好像沒有收過你的隻字片語哦
都是口頭上的比較多
所以恐怕很難有關於你的收藏吧
2007-02-12 21: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