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9:07:52陶樂絲

笑傲負心崗之「我情願」

說來很巧,Jassie在新聞台留下了有關做一個職業軍人的原動力一連串疑問的隔天,我在辦公室接到已轉往軍訓界的學妹也是昔日的好同事來電,她小心翼翼地問我過的好不好,我跟她說很好啊!她笑著對我說:妳真是個變態,這樣工作也能快樂,原來,她看著連兩個星期我的新聞台沒有最新的作品發表,以為忙碌的工作早把我吞噬掉了,初始的雄心壯志也都因而灰飛煙滅,開始為我擔心了起來,忍不住來電關切。

我該高興的是,原來真的有一群人已經被我的新聞台所吸引,養成每週一定要看我作品的習慣,這讓我受寵若驚,想到自己竟然也有一群忠實的讀者,一顆心就不禁要飛揚起來;再想得更深一點,許多關心我的朋友,透過這個新聞台,了解我最近的生活與心情,再遠的距離也讓心那樣的靠近,在在讓我充滿感謝,我曾經因為崇廉山莊裡的好友一個個離開身邊而黯然神傷,卻不料自己耕耘下來的這片田地,竟意外地縮短了彼此的距離。

關於Jessie的疑問,我已經回應,我更感謝的是winters少校越俎代疱的回答,因為覺得十分重要,覺得有必要在這裡重貼一次,winters少校說:
送你一段我在書上讀到的話,前美軍聯席會議主席夏利卡希維里將軍:在我起步時,我只想成為最好的少尉,我不擔心成為上尉或少校,事實上,在我整個軍旅生涯中,我非常努力試著不去想將來會成為什麼,而是集中精神在任何時候成為同階中最好的。(可惜新聞台沒有提供字體加粗或畫底線的功能,不然我真想讓所有人知道,這是這篇文章中的菁華)

許多初出軍旅的年輕學弟妹們總會對我好奇,為什麼,我總是可以那樣的有活力,為什麼看起來總是走路有風,我的聲音為什麼總是可以讓人覺得精神抖擻,我仔細的想了一下,對我而言,這些形於外的表現除了打從心底歡喜之外,是裝不來的,當我看到winters少校貼的那句:集中精神在任何時候成為同階中最好的,讓我打心底覺得那正是我服務軍旅中的中心思想,而我,希望有這樣想法的人不只是我一個,包括我帶出來的學生,以及我現在努力招進來的未來的學弟妹們,都能和我一樣,至少,我阿Q的想,這樣國軍才會有希望,當教官的時候,我總是跟學生說:”你們不要小看自己,我都是把你們當成未來的將軍在教,絲毫不敢懈怠”,學生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以為,如果今天有人可以把我分享的話帶著去過他的軍旅生涯甚或是人生,那除了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外,我至少也真真切切地為國家做了事情,沒有愧領國家給我的豐厚待遇。

學妹寄來的信中有關心,有想念,也有祝福,她說:聽到您可以樂在工作,心中除了佩服,還有勇敢,當初的我就是沒有這麼勇敢,而且,我是真的希望妳快樂,因為自己快樂太孤單了...嘻..,雖然她在電話中揶揄著我可能是苦中作樂,或者是強顏歡笑,但我告訴她:其實我是真的很快樂,連在家加班都快樂,沒錯,我就是這麼一個變態的傢伙,誰教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了軍人這份工作,雖然經歷了許多事,也曾讓我心灰意冷過,但我覺得什麼事去做就對了,不要去計較得失和輸贏,那麼就會比較快樂,每天住得這麼近,騎腳踏車去上班,準時下班回家的路上就在想,我是多麼的幸福啊!住在工作單位的附近.又可以碰到一個不太變態,不會要求我加班的主子,雖然知道他曾經不欣賞我,讓上面的長官對我印象不好,但是因為我的個性,不去爭辯,用做的去證明,我終於得到了一點小小的肯定。

之前,長官們對我的印象真的壞到不行,後來因為我做的一些事情,讓長官們願意重新再觀察我,我想,有人誤解的時候,我仍然照著原來的做事習慣去做,不灰心不沮喪,總有一天,人家還是會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的,很多時候,那些被別人或自己誤以為是整我們的人,或許某個角度看來是我的貴人,雖然不希望因為這樣而大富大貴,但是,至少別人終於知道你是個會做事的人,而不是當初一昧地窩在教官組不願意出來歷練參謀的人,我就是想告訴別人,你放我在哪裡,我都可以很出色,也可以很盡心,我真的相信天公疼好人,所以只要我是好人,就不用擔心老天爺暫時不站在我這裡

而且你知道嗎?當你用很快樂的心情去做事情的時候,你週遭的一切就會被你改變了,你就不會再覺得你是不幸的.倒霉的,關於人事,你永遠玩不過人家,那麼就像我一樣,不去在乎誰佔缺.誰升官,快樂的過自己的日子,剩下五年而已,如果每天都能這樣的過,其實也是挺幸福的人了。

喜歡于台煙的一首歌名:”我情願”,今天,就用這首歌名作為我本週的心得主題吧!也希望所有來到這裡分享我心情的人也都能和我一樣,對他所選擇的工作都是一種心甘情願,永遠的樂在工作!
亂一下 2006-12-04 23:26:44

天上的女神:最近真的實在是太忙了!但是在忙我還是要抽出我一部分的”睡眠”時間上來晃一晃.因為只有上來這邊才能感受到女神的存在.

版主回應
太感動了
希望上了我的台後你又有精神可以繼續衝刺了
加油啊!
2006-12-06 19:55:00
2006-11-25 20:45:40

版面換ㄌ耶 !是粉溫馨ㄉ粉紅色唷!整ㄍ人都溫暖ㄌ起來。誠如jassie所言,的確有粉多人每週都在期待妳ㄉ新作品,然後再來一同分享一週來ㄉ工作心得、感受、想法......,相信這對妳而言應是一種甜蜜ㄉ負擔吧!要樂在工作真ㄉ是粉不容易,我覺ㄉ工作環境是粉重要ㄉ,以前我在人事科當參謀,真是忙到爆,可是當時在操鳥科長ㄉ領導下,加上我對門坐ㄉ是張胖胖,日子是非常愉快ㄉ。現在我ㄉ快樂與憂傷只有一人獨享,好友一ㄍ一ㄍ離開,其實感受最深ㄉ是我,因為版主妳還有這ㄍ新聞台ㄚ。所以,妳一定要繼續耕耘下去!

版主回應
謝謝你哦
上週沒有看到你上來
還真覺得有點寫不下去哩
其實我還沒有這麼厲害
與其說是新作品
不如說是我的週記吧
而你們則是分散在各地關心著我的朋友
為了你們
我必須很勤奮
你說的沒錯
工作環境是很重要的
截至目前為止
我都很慶幸
待過的地方碰到的都是好的同事
這也讓我覺得在這裡工作很快樂
你不要想著快樂憂傷只有你一人獨享
我相信以你的人緣
絕對不會獨享的
你放心好了
至少我們這群老人行組的人mail都會等著你丟垃圾滴
要加油啊!
我們一起努力吧!
2006-11-25 23:15:37
女兵 2006-11-21 13:14:09

老朱:
妳會被長官討厭的原因就是在於妳太具個人魅力,誰都看得出來妳在影響週遭,不是環境在影響妳,妳是去挑戰權威,不是去當稻穗
很好,我喜歡,我也很喜歡winter少校,你們都是軍人少見的理想份子(被威權沖刷10年以上還能活著抱著理想挺立在岸上)

版主回應

女兵同學
你這樣說會不會太抬舉我

不過我喜歡你這樣說
我也期望我真有你說的本事
影響週遭
而且
能夠繼續抱著理想
挺立在岸上
2006-11-23 21: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