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21:37:57陶樂絲

笑傲負心崗之「棒子與胡蘿蔔」

當初以”帶罪之身”來到了新單位報到,有些許落難的滄涼,也隱約感覺到許多等著看熱鬧的眼光,為了賭一口氣,也為了爭一口氣,當下便決定,我要把參謀當得和別人不一樣,人人都覺得參謀這個位子不是人待的,每天都不見天日,讓人很快地遺忘過去的輝煌,也將讓人茫然地望不見未來的希望,歡笑是肯定不會屬於這個位子,一旦坐上了,記功嘉獎沒你的份兒,記過申誡則保證會迅速累積。

報到之時拿到了一份職掌表,我的工作很單純,就是把所有外面的人,包括老百姓和軍人,透過考試變成本院學生,從軍校正期一直到深造的研究所.指參.戰略,表面上看來,這個工作煞是有趣,加上以前為了唸研究所,時常為了賺公假,有事沒事就幫著假日監考,對於箇中的樂趣,倒也體會過一二,現在,自己就在這個位子了,倒也還沒有感受到什麼恐怖詭譎之處,只記得有人聽完後便論定,我肯定得罪了人,把我嚇得一身冷汗,甚至還有位長官一聽聞我接的業務,馬上便告訴我:處裡頭這個業務向來是給沒什麼人緣的人做的,因為他必須沒有朋友,以杜絕考試前後來自各方包括問考題、問出題老師、問榜單甚至關說的壓力...我當下脫口而出,那我豈不完了,我的人緣這麼好....可以想見,他額頭上的三條線有多明顯啦!(各位親朋好友知道心機重的我何以在此帶上這一筆嗎?嘿嘿!就是希望跟我愈好的朋友,在各種考試前後就愈應該少聯絡,以降低我承受的壓力,以免真讓那位"英明"的長官不幸言中,我必須先醜話說在前頭:在陶樂絲的生命中,吾愛朋友,但吾更重視業務的機敏性啊!)(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做為楷模當成好的案例宣導啊!呵呵)

原以為自己要接的大體上不脫招生這個範圍,沒隔幾天,被長官叫進辦公室,開口第一句便是:這個工件我看也只有你才能做,你看那個誰誰誰就是因為做了....所以他才到.....去佔缺的,交代下來的,是要我把積穗營區的相片寫些感人的文字,做成光碟,嗯,他的確有眼光,對積穗那塊土地戀棧甚深的我,二話不說便接了下來,也沒有認真考量過自己該不該做。

為了挽救去年不太理想的招生狀況,今年,長官們都像是拚了命似的,要我們務必配合全省各區的人才招募去各高中走透透,這段精彩的歷程已在執迷不悔一文中詳述了,不過,長官又對我說了,你看那個誰,就是因為走得勤,所以被副老闆認識,佔缺前還帶了一支功走。

沒幾天,又丟了一個理應是史政官的業務,長官又對我說了,當初那個誰誰誰就是因為做了什麼什麼,所以副老闆才同意了他的調職案,聰明的站長馬上就歸納了一個公式:許你一個美麗的願景,然後漂亮的對你扔下工作。

其實,陶樂絲不是傻瓜,怎麼會不知道,現在這個節骨眼,人人望著自己的位子都還不知道能不能有明天,又怎麼可能為誰做下承諾,擔保著誰的位子呢?再說,職業軍人,叫你做事你就做唄,以陶樂絲做事的態度,哪是為了看上了什麼位子,或者為著什麼好處,要我做事其實哪裡需要如此這般的迂迴,我實在很想直接告訴這些辛苦的長官們,陶樂絲是為了當軍人而做事,不是為了當官,所以,有什麼要交代的,要做的只管吩咐,不用再思索著用各種不同風味的棒子與胡蘿蔔來警告或誘惑,該你的便會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啥用!
fans 2006-12-03 20:29:20

棒子...對我已經麻痺了
胡蘿蔔...元旦升少校或職訓
我想問的是...元旦升少校後,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報退,元月二日可以嗎?

版主回應
看來你真的是下定了決心要退了
要看你當時簽留營到何時喲!
必須要期滿
2006-12-03 22:54:16
ㄚ如 2006-11-26 19:00:08

同學,謝謝您的認同!
一個8000多人像恐龍般的組織
當然得養些人來修指甲、聊八卦裝忙ㄚ!
不然如何配合偉大政府的”搶救失業大作戰咧”?
我每天看著一些人嘴裡總是叫忙、叫煩
手裡卻忙著翻雜誌、滑鼠點阿點的上網、討論某人的某人如何如何ㄚ...
更誇張的我們那兒還養了個曾經是各位大大大長官的么子
以前他每天就是拿著notebook打天堂
有天還怪我在他面前走來走去礙到他
真是罪過ㄚ,我害他分心少贏了幾個天幣!
他玩天堂我位子那ㄦ卻像地獄般混亂
但沒一個長官敢叫他做事,還要我們包容他
誰叫他有個肩上星星閃到讓人頭暈的偉大父親
讓他來上班打發時間順便領薪水
而我們就繼續抱著老實誠懇的態度踏實工作
希望影響下一個有良知的人

桃樂絲!加油!

版主回應
唉呀
我知道你說的人是誰
可怎麼辦呢
要我們做那樣的人我們也做不來
只好認命又自在的做自己
我想我們都要加油
至少對得起自己的薪水
對吧
2006-11-28 22:29:53
2006-11-25 20:48:38

那位自稱是『你ㄉ朋友』到底是何方神聖?好怕這種吾人在明處而他人在暗處ㄉ感覺!趕快現身吧!

版主回應
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真討厭這樣故作神祕狀的人
而且
會覺得每個人都很像”你的朋友”
希望他可以快現身
不然我快要得幻想症啦!
2006-11-25 23: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