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22:43:34陶樂絲

咆哮山莊之「幸福的感覺」

正規班的學員終於被送走了,這一期學員裡,有一個87年陪著我帶入伍生的同連排長,任務結束後,每年都會固定在五月收到她的兩張卡片,一張祝賀我生日,一張為她稱我為連長媽媽而聊表孝心的母親卡

偶而,在她上課的順道上,她會閃進我的辦公室,傳上一張字條,偶而會伴著一包她正喝著的新口味的咖啡,而幾乎是有空就會收到發自她的信箱的電郵,分享著她在正規班每天的不同的心情與感受

我們在84年的時候曾經是教官和學生的關係,但是那時一直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們更認識彼此的機會,一直到那年在陸軍官校,我們才赫然發現彼此擁有許多的相似之處,我珍惜著緣份,也感謝著

結訓那天,她到辦公室把她早先預備好給每一位教官的卡片分送到教官的手裡,接著神神秘秘的走到我的桌前,交給我一袋東西,輕聲說那是她自己包裝的,不好看請多包涵,袋子裡夾著一張卡片,沈澱澱的,打開來才知道,原來我比其他教官又多了一封用作業紙寫的信,裡面多是感謝,最後她寫著:盒子裡有我這些日子在管院曾經享受過的各式飲料的味道,交給你,那麼,你便可以一一品嚐,彷彿我們共同飲下,這段日子的幸福美好的滋味,.....

我想,這就是教官這個職務迷人的地方吧!也是為什麼將近十年做著同一份工作還能樂此不疲的原因,有太多俯拾皆是.意料之外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