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03:38:26Becky

不單是看的電影

不久前

在hollywood電視台看了一齣電影

老實說

那譯名仍然貫徹台灣的風格

個人以為是非常的爛

只能勉強說是與原名有一丁點數字上的關聯

除此以外就是一個莫名奇妙的名字

如果我因為那麼爛的譯名就放棄了這齣電影

我想我真的就會恨死改這爛名字的人

而且是一輩子

因為這是一齣如此扣人心弦的好電影

不看實在可惜

 

《13 going on 30》

以下就是那討厭的名字:《三十姑娘一朵花》

 

相信有不少人都曾看過這齣電影

雖然它只是距今5年前的電影

卻帶給了觀眾很重要的人生訊息

這在現時眾多的電影中是鮮有的

看完後不單只是看完

它使人能有所思索和得著

只少我自己就是這樣的

 

--------------------------------

以下把整個故事略略的說一遍:

珍娜剛剛踏入青春期

她巴不得一夕變成大人

所以她邀請了小太妹同學們出席自己的13歲生日派對

同學騙她說她暗戀的小帥哥要來和她kiss

把她蒙了眼關進了衣櫃後就立刻跑光光

珍娜知情後卻把好心救她的麥特推了出去

把自己鎖在衣櫃裡一直許願希望快點長大

隔天奇蹟出現了-她變成了三十歲的女人!

 

剛開始珍娜非常的高興

因為她一直以來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她成了一個事業有成、成熟嫵媚的「酷」女人

然而她開始覺得疑惑

她最要好的朋友麥特不見了

與父母的關係非常疏離

別人總是害怕親近她

她的私生活很混亂

唯一的「死黨」背叛了她

這一切一切根本就不是她想擁有的生活

於是她決定把工作擱在一邊

竭力的要搞清楚「過去」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最後她發現了罪魁禍首就是那場生日派對

 

當她恍然大悟後

她立刻卯起來把所有事情回復到正常的軌道上

最終也如她所願

在這時候她發現了自己對麥特的感情已不僅僅是友情

可是麥特的婚禮迫在眉睫

即使他們兩情相悅又如何呢

時間是永遠都不會往回走的

在彼此道別後

珍娜抱著麥特以前送她的小屋子離開了

她痛哭流淚的許下願-如果能回到過去就好了!

沒想到許願粉再次成全了她的願望

 

她回到了衣櫃中

仍然是那個十幾歲的小少女

不過她已經知道了接下來要怎麼做

當麥特要開門進來找她的剎那

珍娜不顧一切的「撲倒」麥特

主動獻上深情初吻

 

最後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麥特太太的位置終究是屬於珍娜的

--------------------------------

 

其實這種劇情算不上新奇

很多電影都曾運用過

而這齣電影的不同之處就在於

它能充分的把其中心思想告訴觀眾

電影中沒有一幕是多餘的

甚至是一個細微的動作或是表情變化都是在進行說明

當然

必須要說選角的部份真的做得很好

他們大部份都不是大牌的演員

但是能力水平卻都很高

 

我常把這電影和先前的《回到17歲》聯想在一起

首先它們的劇情基本上是沒有太大的分別

只是在穿梭過去與未來之處上呈現相對

而且它們都非常的有味道

能帶給我不少的反思

不過我始終還是覺得《13 going on 30》更勝一籌

或許是因為它像亦舒的小說一樣

其中都涉及了人世間所有的情感

這也是我無法為《13 going on 30》歸納一個思想的原因

它帶給我的人生訊息實在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