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01:08:50Becky

The Paino In My Heart

小時候向媽媽提出要學鋼琴

很自然的就開始了

由於年代實在太久遠

並沒有多少記憶

而僅存的回億都只有被鋼琴老師罵到哭的畫面

或許是因為這樣

在不知不覺中練習鋼琴對我來說變成了一種折磨

每天都要彈重覆的曲目

只是為了考級而不停的彈

真的感覺不到任何的樂趣

 

一直持續學琴到了中二

考級的進度很緩慢

只考到了三級(是指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

當那時候準備向五級進發的時候

老師剛好不教了

我也就離開了鋼琴

總對別人說是因為快要升高中所以才放棄的

但明顯是個藉口

當時家中還有鋼琴

一開始還是會手癢

可是到最後鋼琴都就只有杵在那邊的份兒

然後就發生了鋼琴被突然賣走的事件

 

自此以後

大概有三年都沒有再接觸鋼琴

我本來以為可能以後也不會再彈了吧

 

怎知高三的音樂考試竟是一個轉捩點

由於我在組中已經是鋼琴最高級的人了

立刻就被"委任"彈古巨基的友共情

其他兩個人當然是負責唱了

記得作最後決定要唱這首歌的時候已是考試的大約四天前

心中當然是急得要命

立刻就趁著假期到我媽的教會卯起來練

說真的

這麼久沒有彈琴

琴技當然是生疏了許多

連從前的拿手曲都彈不好

何況新曲子呢

記得那時每次都練差不多三四個小時

雖然是很累

不過也無可奈可

因為時間緊迫麻

之後也在考試上勉強的交了貨

因為怯場也確實彈錯了很多

不過卻瞞過了大家

 

因為這一次的機會

重新燃起了我對鋼琴的喜愛

向媽媽再次提出

也買了新的鋼琴

由於現在是暑假

自己有很多的事情要處理

也就推遲到大學開學才報名學琴

 

家中有鋼琴的話

當然就要常常練習啊

有時候我就會彈一些以前的教本和曲子

例如 sonatina 和 夢中的婚禮

有時候就會上網找一些流行音樂的琴譜

我基本都是在廷廷的鋼琴窩(http://www.tintinpiano.com)找的

十分推薦!!

 

現在雖然也是和以前一樣天天練習

可是卻有很大的分別

現在練習的時間基本上都是三四個小時

而且都會覺得非常快樂

手指甚至不願意離開琴鍵

回想從前練習一個小時已經是酷刑

自己感到十分的驚訝

或許到了這個時候才真正的體會到鋼琴所帶來的樂趣吧

 

以後會推介一些好聽的鋼琴曲給大家

也會放一些自己彈琴的片段上來吧

因為自己技巧不高

只希望不要嚇到人家就好了 - -"

上一篇:少陰100問!(下)

下一篇:Life of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