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17:13:29法米's H&S

止痛藥的副作用

止痛藥大家都知道會傷肝傷腎或是傷胃的,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應該要吃好長一段時間才會如此,那我是不知道了,我辦公室的同事她也跟我一樣有腿酸痛的問題,不過據她所說他是因為練瑜珈跟著大家劈腿,沒想到自己有點年紀了而且柔軟度又不夠才受傷的,本來只是小傷後來找了整脊師傅整完以後變的更嚴重...據她說他是已經看到新竹宜蘭到處去看中醫和針灸等等的都沒效才轉去看西醫,西醫就給她吃止痛藥和鬆弛劑,因為他之前曾經有胃潰瘍的毛病所以一直跟醫師說,於是醫師開對腎臟有傷害的止痛藥給她吃...他實在很敢,知道我去三總看完醫生拿了止痛藥以後都沒吃,就要我把我的藥通通給她,省的他麻煩還要去醫院拿....
本來醫生因為評估止痛藥和鬆弛劑效果不好,所以改開類固醇的藥,前一陣子跟他連絡,才知道他現在所有的西藥都停止了,改每天晚上下班以後去做復健,聽他說這樣晚上就可以不吃止痛藥睡覺了,他跟我說吃止痛藥真不好,他前幾天去檢查發現腎臟有異樣,醫生已經幫她做進一步的檢查了...希望他沒事才好
為了腿酸痛的問題我前後總共去看過三次西醫,第一次去三總是為了給旁邊的親朋好友交代,第二次去台大是給婆家那裡的人交代,第三次會再去長庚是因為爸爸....有一天媽媽跟我說二伯因為坐骨神經疼痛三天痛不欲生,連起床都不行,三天瘦了十公斤等等的,經過家鄉某位長庚的護士介紹看了某位醫生,打了針吃個藥就完全好了...媽媽小心翼翼的說爸爸問我要不要去看一下那個醫生,如果要的話爸爸就要北上跟我一起去...通常碰到這種關心我的事情,以我現在的個性我都是很婉轉的說..好啊,等以後爸爸上來以後再說吧,殊不知這只是我很客氣的拒絕說法...沒想到媽媽大概不知道以前那個說話直接了當的女兒早已經變的婉轉,聽完我的回答在我午睡的時候連忙打電話給爸爸,等我醒來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爸爸已經在來台北的客運車上了....
當天晚上看著爸爸一直打電話聯絡著看醫生的事情,我自己坐在電腦前面去掛號的時候突然悲從中來,忍不住大哭了起來,明明自己就是不願意再去西醫院受罪了,可是爸爸為了這件事放下家鄉所有的事情就北上來了,心裡非常的難過,可是也不知道可以怨誰恨誰...爸媽聽到我的哭泣聲覺得我大概有點大題小做了,就說如果不想看就不要去看,有什麼好哭的....
心裡覺得委屈等哭完以後理性回來了,為了不要辜負爸爸的苦心所以我就再去一次醫院...對於西醫我不是排斥,但是骨頭的毛病也許他們可以用各式各樣的儀器檢查最後告訴我毛病出在哪裡,但是治療呢?無非就是吃消炎止痛藥,開刀等等,我根本不會去做的事情,那我為什麼還要浪費那麼多力氣去看病...唉,我還是去了,X光片也拍了,因為他們有我全部的病歷資料,所以馬上懷疑是骨癌等等的,要安排做核磁共振..那就免了,跟醫生說我吃了台大和三總的止痛藥的副作用,醫生人很好,只開了一小小顆的止痛藥...
三總的止痛藥和鬆弛劑很強效,吃了半小時全身都不痛而且昏睡到隔天...然後隔天睡的再久人都像紙片兒,完全使不出力來....
台大雖然經我提醒我吃三總藥的反應以後開的的止痛藥和鬆弛劑,也有昏睡的效果但是半夜腿還是酸痛的醒了過來,吃了以後排便馬上有困難
長庚的藥有昏睡的效果,但是醒來跟其他的止痛藥一樣,都有心臟跳動快速很不舒服的感覺,而且咳嗽加劇,一停藥咳嗽馬上好轉,顯然止痛藥讓我的痰淤積在胸口....
三重的鄭醫師有個中藥的止痛藥,據他說效力是十二小時,好像效果不錯...只是隔天醒來腿有點麻麻的,內容成分尚須再確認呢...
止痛藥還是少吃為妙吧..只好麻煩另一半每天晚上辛苦的幫我按摩了
路人甲 2006-09-10 16:56:33

看來你真的是佷痛苦,才會服用止痛藥,十月快到了,希望你的病情會有所好轉,也可以到美國接受倪醫師的治療,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