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16:03:12法米's H&S

痛不欲生的腳啊

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輕易就被自己那個很討厭的右腳打敗,這麼多年以來從知道自己罹患癌症以後,除了剛知道的時候大哭一場,後來面對開刀,化療還有後來種種開刀化療以後的副作用和後遺症,即使在開完刀一年以後醫生判定我又復發了,從來都沒流過太多的眼淚,就是腦袋空空的面對,可是最近的腳痛卻讓我在晚上睡覺前抓狂了好幾次.大前天晚上腿痠的無法睡覺,連以前酸痛了一整夜以後的空檔,和白天可能可以稍微睡著的,前天卻一整天還是酸痛的無法入眠,於是人變的很累很衰弱,肚子餓卻爬不起來吃飯...星期五晚上硬撐著到精舍去上課,已經缺課太多次了,而且最近觀音廟一些房子被拆了很捨不得,所以拼了命也要去精舍走走,下車走到精舍兩腿已經發軟,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一直到張妹妹來了我們一起吃完晚飯以後才恢復了一些力氣
昨天下午因為腿痛的不知如何是好,上網找有沒有中醫的骨科,看有人推薦一家在松山的中醫診所,陳院長以前是在市立醫院的中醫院,以前一號難求之類的,因為離家裡近所以就去看看,他只問我看什麼,跟他說以前跌傷撞到骨頭所以右腿酸痛難耐,他連看我的傷口也沒有,也沒摸痛的位置,直接要我坐下在腰的上方脊椎附近下了兩針,下了以後還要我動動右腳是不是好些...那時候針灸的位置酸的要命哪裡顧的到腳..只好說有吧...針灸玩又有個按摩師在我的脖子背按摩一番,摸到我的痛處我大叫,他就結束了,我跟他說我是右腳痛你怎麼連按都不按一下,他說你腿痛是因為背引起的按了也沒用..幫我貼上藥膏就結束了..只見了醫生不到一分鐘,整個療程就結束了,雖然只花了一百元可是心有不甘所以又回到診療室,醫師正和一位還有三個月曾生產的孕婦話家常,看那個準媽媽一直再問一些重複的問題,一些實在有點愚蠢的問題,然後醫生也很賣力的配合找一些書要給那個準媽媽看,就這樣我就在他們討論生化湯要用喝的還是科學中藥,坐月子期間要吃什麼中藥,可不可以吃麻油雞等等的問題中等了十幾二十分鐘,醫生的助手跟醫生抱怨,我的患處連摸都不能摸怎麼按摩舒緩的,可能是因為開業不是太久,醫師想要有個好名聲所以就安慰我要我等一下他在看看...
好不容易等他們的對話結束以後,不禁想到自己當初懷孕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只是那個準媽媽是第二胎了,還問那麼多奇怪的問題,然後醫生好像也答的不是很確定所以才拖那麼久...醫生要我躺到床上,摸了我的下面的脊椎,好像在確定什麼的,後來把我的骨盆腔有點像是整脊的轉了一轉,兩邊都發出咖咖的聲音,他才很滿意的說你起來看看腳不痛了吧...一起來發現診療椅已經有人坐著等了,表示我好像不能跟醫生說什麼了,可是好不容易來了當然要問清楚到底醫師的想法和治療的方式,因為他從頭到尾根本都不管我的痛處在哪裡,沒看也沒摸,他說你的痛點那裡會牽扯到脊椎的神經所以造成你的腿酸痛,只要常常來把脊椎調回去以後腳就不會痠了...可是....我晚上睡覺腳都酸的睡不著覺呢..那你現在躺到床上去看可不可以睡覺,他好像有點快要翻臉了...問他那我患處發炎的地方怎麼辦,跟你貼藥膏了啊,慢慢的貼就會好了....
離開沒多久腳就又酸起來了,而且是兩腳的膝蓋後側酸軟,有點無力,也可能是因為沒吃太多東西的原因,晚上吃飽飯去上課打坐的時候,腿又發作了起來,哪裡需要等到晚上睡覺才知道呢...不過如果那麼容易好那個醫生就該稱為神醫了
晚上已經因為連續的失眠快要崩潰了,撐到一點多決定吃了止痛藥讓自己今天晚上可以睡一會...還好斷斷續續的睡了一會兒,早上起床終於又有力氣來面對自己生病的事情,不然每天精神不佳看到別人對我的安慰我都想哭,星期五晚上看到東秀師姐才很失態的拼命掉眼淚...沒辦法因為雖然我們同年可是他就向菩薩一樣的慈祥,看到他就忍不住要放鬆自己
這兩天夜裡酸的睡不著的時候在想,其實我的腳根本是沒問題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下背痛牽扯到神經造成腿痠,所以即時在酸痛的右腳又揉又按的一下子就又酸了起來,這代表什麼意義呢?好像是顯現的相,如果着於相,反而過的痛苦,也許冥冥之中大自在王佛要讓我在我的肺癌已見好轉的過程中,讓我從中體會什麼道理吧,最近應該要多努力做基本功課,讓自己在生病的這件事情上能獲到一些智與德,才不枉費這段時間流的眼淚,和旁邊一些鼓勵我的人為我的祈福

上一篇:灰色的週末

下一篇:腳痛真正的原因

不懂愛情的人 2006-07-05 12:13:08

無論如何
一定要為你的家人,愛你的人,你愛的人
好好努力,不要輕言放棄
每個人都會為你加油的

Geae 2006-06-26 15:15:20

只能給妳加油

版主回應
加油加油 2006-06-26 16:33:12
2006-06-25 14:13:20

劉渡舟談經絡
我帶研究生的時候,有人腿疼來看病,我給他辨證,首先要辨經絡,不辨經絡怎麼能下藥開方呢?一條腿有左側、右側、前方、後方,有陰經、陽經,就要用經絡給劃一劃。這人腿疼,晚上疼得都哭,我就問他:"你把腿擱在凳子上,給我指一指哪個地方疼啊?"他說就是大腿外側。外側都屬陽,內側都屬陰。外側少陽經痛,我說:"你這裡面經脈不通。""足脈少陽膽之經,始從兩目銳眥生,抵頭循角下耳後,腦空風池次第行。"正好行於大腿外側。疼是因為少陽經的氣火、相火被風寒凝滯了。然後我就給他開了張藥方,有雙花、陳皮、赤芍、穿山甲,吃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