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1:41:44法米's H&S

有特效藥嗎?

爸爸最近也來台北一起和媽媽陪我,爸爸脊椎也不好偏偏又坐姿不良,長年受腰酸之苦,帶爸爸去針灸或是整脊他都說只有好一點點點,那當然啊,才去一次而已,是不是住在南部鄉下的親戚朋友都是一樣,只要身體違和吃藥幾次沒有效果,就會到小診所要求打一針神奇特效藥,馬上針到病除..所以爸爸看我每天都在酸痛,小心翼翼的問我要不要去打一針先止住酸痛再慢慢來醫...以前老是跟爸爸說打針的後遺症,多次勸好說歹說總是勸不住,現在生病了脾氣比較不火爆,就有耐心的好好跟爸爸詢問一番....打的針裡面是什麼?是類固醇嗎?爸說我也不知道....不知道也敢打,如果打了一針就能解我一切的痛苦,那就該得諾貝爾獎了吧,而且連裡面是什麼藥都不知道,我沒那個勇氣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想到自己在美國求醫或是回國以後,有人一聽說我是給倪醫師看診,不免就會一臉神秘的說,你有沒有把處方帶回台灣啊?以後就直接去抓藥就好了,不然就是說,那你可不可以把倪醫師的處方給我之類的....好像倪醫師的處方是一帖特效藥似的,我只好跟他們說,我回國前倪醫師就已經把全部的處方印給我帶回來了,好讓他在美國或是他回國以後討論處方之用,而且幾乎每星期吃完藥,跟倪醫師報告病情的變化以後,就會重新開處方,所以沒有特效藥啦.....因為症狀一直在變化所以處方也一直在變呢,等自己有力氣一點,就要把所有的處方和吃完藥以後的反應一一紀錄下來,這應該是件蠻有意義的事吧
最近詠春的許老師開始幫我把患部的痠痛推開,每次都推的我呲牙裂嘴的,一整完脊回到家就倒頭呼呼大睡,而且因為是把偏移的關節調回去所以調完就會有一段時間更痛,然後才會又覺得好一些,真是一條漫長的恢復之路
媽媽再台北我每天向老爺一樣,茶來張口飯來伸手,媽媽總會記得把我煮藥熱藥,隨時都有洗好的水果和打好的果汁讓我喝,每天敖好喝的湯...就當是菩薩讓我又變回小孩,讓年過四十的我還能享受媽媽的寵愛....

上一篇:困難的抉擇

下一篇:Food in Florida

小春 2006-07-27 21:07:40

家父也是和妳一樣是直腸癌病患,所以讓我將妳的文章看完一遍,心中無限感概,目前家父不再前往台中H醫生醫治,或許半年來的醫治讓他無法繼續,而最近一星期腳掌有明顯水腫,我有帶家父前往中壢P醫師診治,說是因開刀後,傷到心腎,開了一星期水藥,服用後咳嗽有改善,但是右側肝區會酸痛,食慾也大減,出現便秘情況,不知是否肝臟轉移部份惡化,聽到老人家飲藥時獨自嘆息,回想當初開刀的抉擇是否錯誤,我很體會作為家屬的心情,也希望你和家父都走向康復之路,加油!我們相互扶持鼓勵!

版主回應
要不要接受西醫的治療真是個困難的抉擇,畢竟我們都是在這個西醫的環境中成長的,有問題多問問醫生,中醫的治療是需要時間的,加油 2006-07-28 09: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