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23:42:12~萬里~

日本九州~豪斯登堡之旅

  2005年10月19~23日參加了旅行社的日本九州豪斯登堡之旅,這是我第三次來日本玩了,第一次是去年9月中旬去沖繩(琉球)玩,第二次是今年3月上旬參加東京迪士尼樂園之旅,我都是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因為英日語,沒有一樣會通,加上又懶得動腦筋去安排行程等瑣碎事項,所以只有多花錢報名旅行社的行程,當個不用花腦筋,上車睡覺,下車上洗手間的旅客了.

  首站來到主題~豪斯登堡.

  先前還沒來到豪斯登堡之前,在看報紙旅行社介紹豪斯登堡的景點時,看那相片的畫面,覺得很有詩情畫意且帶有童話故事色彩的活潑和純真,我是個童心未泯的人,對於這種帶有些許童話甚至兒童樂園趣味的景點,非常感與趣.好比東京迪士尼樂園,玩得意猶未盡,還想再去玩,因為很多遊樂設施,我都沒有玩到,像是雲霄飛車.因此,我期待豪斯登堡也能和東京迪士尼樂園一樣,有著許多兒童樂園內的遊樂設施,能讓我彌補小時候童年未能玩到的缺憾.
  不過,或許是我把豪斯登堡想得太童話了,它和東京迪士尼樂園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稱得上詩情畫意,可是有些太悶了,太安靜了,它沒有所謂的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它是個渡假村,感覺和墾丁渡假村有些像,只是多了些童話般的色彩和意境,不過,實在不適合童心未泯的我,因為,我好想玩雲霄飛車等兒童樂園.
 
  唉!就來這麼一次,下次,不會想要再來了,因為不是我想要玩的那種景點.
不過,我還是拿著DV攝影機,對著豪斯登堡的景色,猛按快門拍了一百多張照片(連同我)及影帶,因為打死我,下次也不想再來,所以要多拍些靜態和動態的影像,做個到此一遊的證據和回憶.
  整體來說,九州豪斯登堡的行程比較偏向文藝或古早味道,像是行程之一的”柳川輕舟遊船”,讓人感覺時光倒流,彷彿回到幼年時代中鄉村生活般的田園景緻,搭上一葉扁舟,船伕緩緩的搖著槳,時而哼著小調,時而訴說著年代久遠的故事,雖然日語不通的我是一句也聽不懂,但感覺蠻有古代文人的那種悠閒雅致.

  免不了也和船伕來張合照,瞧!上了年紀的船伕和客人合照時,也會擺出一幅可愛的手勢,真是哈哇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