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11:20:30~萬里~

日本人形娃娃~太宰府滿天宮

  這是2005年10月20日在日本九州”太宰府滿天宮”附近的商店,所購買的日幣1050元的人形娃娃,這麼精緻的陶瓷人形娃娃,折合新台幣大約315元.

  之前3月中旬去日本東京玩時,也曾在”大涌谷”(大地獄)風景區,買了一個人形娃娃,但不知是否是因為東京的物價比較貴的關係?這看起來類似且相差無幾的人形娃娃,在東京買時,竟然高達日幣2200元,足足比在日本南部的九州貴了一部之多,也正因為貴,所以在東京時,我只買了一個,是要送人的,因為承諾要送禮物給人.自己則沒有為自己買,心想,日後若有再到日本玩且能碰到時再來買.這人形娃娃,我在台中市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日本商品特展內看到,居然標價~特價1800元(新台幣).
 
  這次去日本九州,因為物價比較便宜些,所以一看到這些漂亮的人形娃娃,我一口氣買了三個,一個是送給我那正就讀國一的外甥女,可憐她六歲就沒了母親,因為四姐生病,三十多歲就過世了,姐姐生前很孝順娘家,或許是愛屋及烏,見外甥女猶如見到姐姐,所以,我只要有出國玩,一定也會買些當地的玩物給她.另外的兩個,則是我自己珍藏,擺放在廚櫃中欣賞.見到這些美麗的東西,我整個心情也跟著變美麗漂亮起來了.

  這些人形娃娃是中國大陸製的,但因在台灣很難看到穿著日本和服造型的娃娃,當然除了百貨公司以外,因為陳列在百貨公司的很貴,我捨不得買,也因此拼了老命,也要多帶幾個回來,而且還是用手提的.因為放在行李箱,可是會被摔壞掉的.瞧我這次出國新買的硬殼行李箱,就只用這麼一次,回到台灣在機場發現,那輪子居然被摔斷了一個,根本不能再用了.也慶幸,有聽五姐的建議,人形娃娃一定要用手提,不要放在行李箱,否則,辛苦帶回來的,可能就是一堆破碎的陶瓷了.

  太宰府滿天宮附近的商店有在賣這種穿著和服的藝妓人形娃娃,其中有二家標榜1050元的專賣店,也就是大部分每樣東西都只賣日幣1050元.
  太宰府滿天宮,雖然它是一座廟,但因為這裡人潮多,賣的東西也多,可算是我還喜愛的一個景點,氣氛不像豪斯登堡那麼悶.

  樹上掛滿了許多祈願的木牌,想必一定非常靈驗,所以香火鼎盛.
  太宰府滿天宮前,賣平安符香火的攤販~穿著寺廟和服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