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17:42:14小迷人

回信

親愛的dai,

我想是真的,當人們要承諾一段婚姻,不免要想:
「他,是否就是命中注定的人。」
我覺得這樣的自問自答並不愚蠢,
而是慎重。

我一直相信是因為認真所以才感到困擾。
那些我們解不出的難題,
或許不是因為我們比較笨,
而是它們根本沒有答案,
沒有誰會來告訴你:叮咚,恭喜答對;或者噹噹,抱歉答錯。
我們要學習的或許就是在沒有正確解答的人生中選擇一個暫時的相信,
然後懷抱著這個相信走下去。

相信可能是永遠,也可能會改變,
但那又怎樣,反正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不可否認,
婚姻可能會是轉捩點是分水嶺,是人生的另一階段,
但我想,婚姻並不一定會造成生命的斷裂,
新的開始、新的改變並不需要摧毀過去。

過去的人事物若有了新轉換,
或許我們需要的只是找個新的位置安放。

我們都是踩踏著每個轉瞬即成過去的現在而走到這裡,
曾經發生的都留存於那個當下,
不可能隨身攜帶,也許會遺忘但卻不會真的消失。

也許是走過的那些太美好了,所以捨不得,
但也許正是因為無法再來一次所以彌足珍貴。
過去的美好不可能被複製,但我們可以創造,
創造新的美好。

我想要讓自己這樣相信著。

不過親愛的dai,關於這些,妳看看就好,
妳也可以有自己的相信,

因為這些,我也許只是在說給自己聽。

上一篇:學姊

下一篇:沒有標題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