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13:24:56梅子泡泡

算命記......

請問你(妳)相信算命這件事嗎???..........打開中國遠古的歷史記錄" 算命 "這件事似乎就與中國人的生活有著息息相關的聯繫甚至可在兩者之間畫上個等號.....不論是流年、八字、姓名、紫微斗數甚至是前世因果......等等 ,這些都是大家所耳熟能詳的算命內容。在古代的人類因為文明較不如現今開化、資訊也不像現代一樣的發達....因此"算命"這件事情也就間接成為了人們解讀事情發生的原因以及趨吉避兇的資訊來源。
"命理"本身就是一件既神秘又抽象的事情再加上人類對於未來的事情都有種追求好奇的天生心態......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不論你是高高在上的王公貴族(在皇宮內甚至設有"欽天鑑"的專門職位,主要是藉由天象與星宿的觀察來告知皇帝各種未知的事情)抑或是平民百姓們....大家對於 "算命"都存有一種既想知天命又害怕知天命的矛盾感.....哈哈哈...當然梅子我也就不會是例外啦........
前陣子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與同事一同去算了紫微斗數 ,該位算命老師根據我的農曆生辰排列了一張命盤...當然啦...每回與朋友說到這件事情 ,大家的第一個問題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問我覺得該位算命老師所批的命盤內容有準確嗎?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過去曾經發生而自己也有所覺的事情,在現今由老師的口中說出來時讓我有些感到相當地神奇......畢竟那些發生過的事情只有自己與家人曉得而已....至於未來的事情準不準嘛......老實說......誰知道呢??我想這最終仍舊得交給時間來考驗了吧........雖說命運這回事是我們這些凡人俗子所不能全盤掌控以及預知的....但是經由這次的算命經驗至少讓梅子對於未來的方向以及在面對某些人、某些事的心態上有了一些瞭解以及轉變.....因此......我將這次的算命記歸類為是個不錯的人生經驗哦!!!
2007-08-27 16:04:16

算來算去的命參考參考
要思考出理想的方向朝目標前進
自我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別忘了你就是你相信自己

2007-08-24 01:58:09

雖然我沒去算過命,不過我知道自己的命很爛,諸事不順,別說什麼天時,地利,人和,沒有一件是讓我真的開心!
其實我不是怨天尤人,只是認命罷了!
後悔,已經不能挽回,只希望有機會彌補而已,如果能重來,我不想再是以前糟糕的自己!
記住!!別像我一樣,只能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