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21:48:34 碧翠絲

總算鬆了一口氣

剛趕在 deadline 前交出了一份報告, 
從上一篇文章到今天正好相隔一個禮拜,
說明了我已經歷一個禮拜水深火熱、根本就沒時間上網的生活。
一個禮拜到底可以發生多少事?
這些接二連三大大小小的事情, 讓我回想起來彷彿就在昨天,
又好像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這就叫作...
"時間過得既緊促又漫長~" (想不到什麼可以形容的成語...)

===以下是流水帳以下是流水帳以下是流水帳===

星期五:
扛了筆電去圖書館, 自以為可以在圖書館超專心打報告, 結果光看一個劇本 Merry Wives of Windsor 就花了我五個小時才看完!!! 不過至少有找到想借的書。

星期六:
一早就去圖書館把昨天找到的書給借了, 待在圖書館讀書讀到一點多就直接去打工五點, 簡直餓昏了~ 打工時義大利妹 Chiara 出現在店裡嚇了我一大跳! 之前就聽她說要回來, 不過也沒料到會這麼突然的出現~ 所以下班後就再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去喝下午茶聚聚~

星期日:
又是打工日, 只好早起讀書, 然後從早上 11 點到下午 6 點都待在店裡。今天有很開心的事發生,就是... 有一大群的台灣觀光客到店裡來搜刮了將近五百鎊! 從聽到一群操著台語和台灣國語的人踏進店門的那一剎那起, 我就整個人醒過來, 天哪, 台灣國語怎麼可以聽起來這麼有親和力這麼阿莎力? 這時有人回頭問我是不是香港人, 我很驕傲的用台語說 "阮是台灣人啦!" 結果所有的人都興奮異常, 我想這也是他們卯起來買的原因吧! 這是我打工這麼久第一次遇到一大群的台灣觀客喔, 一時間店裡變的超有鄉土味的! 他們這麼賞光的買那麼多, 老闆當然超開心的, 看吧, 並不是只有日本人會大手筆的協助國外觀光業發展滴~~ 這天真長, 還沒結束, 下班後我立刻奔回家做了蒸蛋帶去 Trevor 家, 今晚要在他家開 party 歡迎 Chiara, 每個人都要帶一道菜過去, Conny 帶了德國香腸, Shelly 做了油飯 (好好好好吃啊), Morofo 帶了 Quiche, Trevor 做了蘋果派, Chiara 自己則煮了義大利麵。我們吃啊聊的居然弄到十一點多回家, 歡樂過後... 開始吶喊著 "我的 essay 啊...." T_T

星期一 + 二:
我醒著將近四十八小時! 因為星期一又要上班整天, 我只好又很早起床唸書, 工作完後四五點才正式開始寫, 其實早就該開始寫了, 都是因為不小心借到一本寫的太好的書, 推翻了我很多的想法同時支持了我很多論點, 只好必須要把那本書看完, 重新想過才能寫, 這應該算是好事吧。寫報告的時間過得飛快, 我就這樣靠著一杯超濃紅茶加一杯超濃咖啡清醒著一直寫到早上六點, 總算大功告成, 把報告寄給 Shelly 請她幫我交, 我就去洗澡梳妝打扮, 然後衝出門趕 7:23 的火車去 Leicester 教會參加一場婚禮。婚禮的細節在此不多說, 總之是我在那裡一直硬拗到晚上六點半結果還是沒吃到喜酒就匆匆趕最後一班車回來了, 超飲恨的啦!!!(恨恨恨) T_T 更糟的是, 星期一開始覺得不大舒服的喉嚨, 因為徹夜不眠又長途跋涉過度勞累, 加上天氣突然轉冷, 去 Leicester 又吹風淋雨, 回來後病情加重...

星期三:
好加在不用上班,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昨天晚上十一點多上床後就立刻昏死過去, 再度張開眼睛時已是下午一點多! 起床後只覺得喉嚨超痛, 這才發現我又發不出聲音了! 但明天早上要交報告, 又答應 Chiara 要陪她出去玩, 只好還是打起精神寫報告。這份報告我已經斷斷續續的寫了一個半月, 超沒效率的, 主要是因為主題是要比較三部 Hamlet 的電影, 一旦中斷要再重新開始寫就很很很麻煩, 所以才想要提早寫, 沒想到在缺乏時間的壓力下, 我的進度簡直就是以龜速在前進。寫到晚上時我的頭愈來愈沈重, 喉嚨也愈來愈痛, 眼睛愈來愈昏花, 最後我完全沒有辦法再思考, 連眼睛也張不開, 頭痛欲裂, 量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發燒了! 當下我立刻決定去睡覺, 傳了簡訊跟 Chiara 說明天不陪她了, 又傳簡訊給 baby 跟 shelly, 麻煩他們叫我起床, 大約十二點就去睡了。

星期四:
睡到五點多時 baby 打電話叫我起床, 睡了很沈的一覺過後果然感覺好多了, 不過還是先灌維他命 C 再說, 寫報告的當中, Shelly 和 Trevor 相繼打電話給我, 要我好好保重, 我也沒有特別趕, 反正就是慢慢寫, 還把一部電影的片段又重看了一次, 感謝主總算順利的在十一點時寫完, 拿去列印後準時交了報告~

後記: 為什麼自從到了英國後就抵抗力很差, 動不動就感冒呢?
   而且還常常是那種會病到發燒失聲的, 生理週期也很混亂...
   不過能在度過這麼緊湊忙碌的一星期後好好休息一天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