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06:36:54 碧翠絲

春天的 Stratford

現在台灣的旅遊團都狂打 "歐洲賞花之旅",
身在歐洲的我當然更是要好好把握這夢幻的美景囉!

春天, 氣溫其實不算高, 但相較於嚴寒的冬天,
現在可真是夠暖和的了, 連我都已經開始穿短T,
更別說是英國人, 已經可以看到細肩帶迷你裙滿街跑了。
陽光並不刺眼, 但人人都已迫不及待的進入夏天,
戴著太陽眼鏡四處遊走, 彷彿真的豔陽高照似的。

樹底下可以看到享受著溫暖陽光讀書的人,
再過一陣子就不是坐在椅子上而是坐在草地上了吧!

大片的草地成了足球場, 是親子和青少年活動的最佳場所,

河面上各種水上活動也開始熱絡了起來。


昨天去泰國餐廳時在 AVON 河畔流連, 花兒處處開, 美的不像話,
今天就特地喬裝成來旅遊的觀光客東拍拍西拍拍,
在這種地方拍照根本就不需要考慮有沒有對焦之類的問題,
隨便一張都可以拿來印明信片。








我雖然愛花成痴, 卻對花名一竅不通, 還頗汗顏...
惟一可以確定的是黃色的西洋水仙花, 其他的... 就拍吧!








離開河畔前, 又再次幸運的看到小船通過運河的場景,
就是跟巴拿馬運河一樣的原理, 二邊的水面不一樣高,
欲從 A 到 C, 必須要先開 a 水匣放水讓 B 的水面升到跟 A 一樣高,
船才開進 B, 然後 a 水匣關起來, 開 b 水匣, 讓 B 跟 C 水面一樣,
船才繼續往前開到 C... (好像被我愈講愈複雜, 下次錄影好了...)
      a   b
--------------------------------
-->  A  | B |  C  --> river
--------------------------------




除了河畔之外, 許多人店家門口懸掛的小花籃和擺的盆栽也開滿了五顏
六色的花呢! 反正我是觀光客, 管他老闆在看, 不怕丟臉的給它拍幾張~




在逛的時候發現一家名為 Cordelia 的店耶! 又是一個莎士比亞商業化
的例子... Cordelia 是 King Lear 李爾王裡面的女主角, 是李爾王
三個女兒中惟一的好人, 最後李爾王發瘋之後, 就是 Cordelia 陪伴在
他的身邊... 這家店的門口也有掛開滿小花的花籃喔!
(其實我是先注意到花才發現店名的 XD)


最驚艷的是在走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 Ely Garden, 這個公園是我經常
經過的, 毫不起眼, 沒想到今天經過時居然看到裡面長了一棵好巨大的
櫻花樹! 密密麻麻開滿了粉紅櫻花的櫻花樹在陽光的投射下顯示出一種
生生不息的氣勢, 一陣強風吹來, 便吹起了片片花瓣隨風飄逝, 扶搖直
上, 沒入太陽閃耀的背景裡... 好夢幻啊~~ 上一次看到這樣的櫻花樹
是在愛丁堡, 那裡有成片成片連綿不絕的櫻花樹, 和這是不同的品種,
花朵非常大, 樹也較矮, 本來以為南部比較溫暖, 可能沒機會見到相似
的情景... 真感動!






*更多照片(和大張清楚的照片) 請看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