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20:19:30 碧翠絲

在英國買不到美白產品

我覺得這算是令人吃驚的重大發現, 一定要寫出來~

當初來英國時只聽說空氣很乾, 要帶保濕產品, 也就沒想到帶美白產品,
最近照鏡子發現 (拍照時也是啦) 臉上的痘疤奇明顯無比,
即使上妝還是看得出來, 不僅不甚雅觀, 更是讓人看了很氣餒,
於是我就上台灣的美體小舖網站看到正在強打 "水嫩淨白系列",
感覺還不錯的樣子, 但很奇怪的在英國的 body shop 網站沒看到,
不過我也不疑有他, 覺得應該只是我一時沒找到吧。
昨天興沖沖的跑去 Body Shop, 晃了一圈, 什麼也沒看到,
"skincare" 這個區域在偌大的一間店中顯得小到極點,
面膜的種類沒有台灣的多, 在台灣賣的很好的 "茶樹精油系列"
居然是被安放在最角落最上層的架子, 顯然沒什麼人買的樣子。
我問店裡的小姐有沒有賣 "whitening" 系列的面膜,
那小姐很疑惑的看著我, 說沒聽過, 我以為是我表達有問題,
還在那裡比手畫腳了老半天說我是要淡斑和淡痘疤的,
她才很抱歉的跟我說不好意思, 他們沒有這方面的產品。

我想起還要買洗髮精, 就走去 Boots。
Boots 本身出的護膚產品很多, 而且又有很多開架專櫃進駐,
(感覺像是大型的屈臣氏) 去那裡應該可以找到吧。
在 skincare 那晃了半天, 不論是 Boots 或是其他品牌,
居然清一色的沒有賣面膜?! 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了, 原來他們的
面膜不是一瓶或一罐或一條或一盒, 而是一包 25ml 像試用品的東西,
(長的就跟路旁發的洗髮精試用包一樣) 一包只要 1 鎊左右,
而且沒有任何一包的效果是強調 "whitening" 的!!
連歐蕾、旁氏、可伶可俐或露得清這些在台灣狂賣美白產品的櫃都沒有喔!!
全部都是 "softening", "moisturing", "deep-cleansing"...
總之是跟自己在家把黃瓜切一切或是用化妝棉吸滿化妝水放在臉上敷
的效果一樣~ 不僅是面膜如此, 連洗面乳和保養品也是~

最後我還是不信邪, 想說百貨公司的專櫃總該有吧?
雖然這裡沒有亞洲櫃 (也就是買不到 SHISHEDO, KOSE 之類的),
不過歐美品牌也是有在賣美白產品啊, 尤其是 LANCOME 我確定有,
所以我就跑進百貨公司裡打算找專櫃小姐問個究竟 (我的求知慾真強)。
說到這裡的百貨公司, 叫它大賣場還比較貼切一點, 所謂高檔的消費
環境還是回台灣再好好享受吧, 這裡的百貨公司是雜亂無章,
沒有大理石和水晶吊燈互相輝映的閃閃發亮, 沒有中庭挑高更遑論電梯,
在台灣, 有些衣服四五千塊也買的下手, 多半是跟高質感的氣氛有關,
在這裡, 就算它大折扣到 10 鎊我也是看都懶的看一眼~
ok, 言歸正傳, 就當我跑到化妝品部門找到 Lancome 時... 啥米?
居然沒人顧店~ 一堆試用品擺著就像開架商品隨你自己愛用~
就在我一臉疑惑時, 有個小姐正好經過, 禮貌性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就指指臉上的痘疤和斑點跟她說我在找美白的產品,
她是 Elizabeth Arden 櫃的小姐, 她看我指著痘痘,
以為我是要找控油平衡的產品, 就立刻拿出三瓶基礎保養品嘩啦嘩啦的
跟我講了一堆, 我說, 謝謝, 不過我不是要治痘痘或預防痘痘,
而是要淡化痘痘留下的疤痕或淡化雀斑的, 不然只要是美白的都行,
她先是恍然大悟狀, 接著是若有所思嗯啊了幾秒後吐出:
"sorry, we don't have this kind of product..." XD
後來她又拿了一瓶說是 Arden 賣得最好的產品, 是撕落型面膜,
它不是用來淡化任何東西, 而是號稱可以達到類似 "換皮" 的功效,
一個禮拜敷個一到二次, 乾了後可以整張撕下來, 順便把表層老皮撕掉,
cool! 這種產品我第一次看到是在新萃妍的目錄, 到底有沒有用誰知道,
不過到此我可以確定的事情是: 在英國買不到美白產品。
(所以這些櫃研發美白產品都只是用來外銷到亞洲的, 是吧?!)

上一篇:課程結束了

下一篇:春天的 Strat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