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21:02:53Bearslife

[流浪印記] 旅行之後

 
-印度北方邦-

總是對於另一種生活有著無限的憧憬,於是我喜歡看電影、喜愛窺視別人的攝影、進而毅然決然的親身走到另一個世界,我想這也算是人類不安於室的本能吧!這種開創與發現、光輝與悲劇造就了人類的歷史,我想對我而言,旅行的過程中也是在寫自己的私人史吧!拍一部自編自導自演的個人影集,並在自己的部落格中連載放映,不管有沒有人觀賞,也算是自己的一部代表作了。

 

自印度返國已經是三個多月前的事了,印度旅行紀事在此也告一段落,書寫的過程中,我的生活也歷經了許多重大變化,或多或少影響了我的文字靈魂,不得不說我真是個容易受情緒影響的人,回頭看自己寫過的文章時,有時還真被自己當下的想法嚇到,常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呢!

 

印度是一個充滿魔力的國家,即使到現在還常常想著這個地方,當初想著自己踏著印度平原望著恆河流水,意欲求得生命新希望的救贖,沒想到回到台灣卻又讓我想得更多更複雜,不得不承認有點走火入魔的地步,在人群中總想要自己一個清淨的空間,然而一個人獨處卻脫離不了孤獨的傷感,人生常常為這種矛盾在作角力,在我到了印度之後,這些矛盾竟演變成了自己給自己的難題,好像逼自己去做出決定,讓一些不必要的想法見縫插針,厭煩的感覺讓我恨不得現在就飛離這個世界。

 

人生就是一連串得而復失、失而復得的過程,當我們負載了自身無法負荷的沉重,勢必逼自己丟棄一些東西,而當我們過份放空,就是生命給我們新禮物的時候了,因而我才了解,一次遠行並不會給生命多大的衝擊與改變,關鍵仍在於自己的心中,到底想要什麼?然後認真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用心的感受駐足的這塊土地,然後努力使自己有能力再出發,出發繼續旅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緋月 2009-06-04 08:42:34

美好的回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