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19:49:54Bearslife

純真起義,影像殖民。─攝影展與我的重生旅程

展覽活動網站:http://www.spris.org.tw/spotless/

這是一個創世的過程,也是一個創造能量的過程,值得慶幸的,籌辦這個攝影展時,我不只為心智障礙者創造了全新的價值,我也創造了一個全新的生命全新的自我。

攝影展的提案在今年六月底在我腦海浮生,那時候剛上完作家李欣頻在誠品學堂的文案教學課,更正確說法是一堂生命的啟發課程,它讓我認識了一個嶄新的宇宙觀,簡直為自己剝了層腐皮,開啟了我追求生命意義的旅程,後來讀了Rhonda Byrne的 “The Secret”,透過這本書,宇宙對我投下了巨石,滔滔波澗便推生了這個攝影展的誕生,我的靈魂也跟著這個提案第一次重生,全身充滿了新生嬰兒的能量,克服了對他人的恐懼,也克服了對自己的畏懼,學會了實踐理想與對人的關愛,這個旅程中我見證了生命所求,那就是夢想的能量。

這是一個還在進行中的挑戰,距展覽開幕還有一個多月,籌備工作也絲毫未曾鬆懈,但是看到許多成果與鼓勵,也讓自己釋放的能量愈發強烈,這能量更超出了我自身的想像,就像是一個沒有界限的世界,我在這裡奔馳著,誰也無法阻擋,包括我自己。

展覽網站發佈後一天,我看了義大利電影「聽見天堂」,是一部相當令我感動的電影,也是一篇與我心靈激盪的感人故事。米可,一個失明的十歲小孩能創造什麼能量?就像當初有人問我,區區一個機構裡的替代役憑什麼可以做這番大事?米可用錄音設備錄製了一部用耳朵欣賞的季節作業,用錄音設備製作了讓耳聰目明的大人們震撼的童話故事,而我不也是在創造一個超越極限的宇宙呢?

看完這部電影後兩天,我到中心做展覽活動的宣傳簡報,對著活動的贊助單位「永和社區大學」,介紹我的一些作品,也分享了自身創作的心得,小小的簡報結束,中心的老師又請我下午對基金會董事長以及扶輪社的社員再作演出,她說這是一個很夠水準的簡報,我隨即應允。台下的聽眾未必懂我的創作歷程,台上的我依然帶著滿滿的能量,我不在乎你認為我是誰,因為我知道現在就為自己演出,我沒有頭銜沒有拘限只有無比的勇氣與意志,這是我第二次重生。

「純真起義,影像殖民。」是我為這展覽的主角們下的一個註解,我很感謝這群純真主人,他們是讓我堅持下去的靈光,我的生命也跟著他們的純真起義了!


小北 & 阿大 2007-11-11 14:28:24

我很喜歡你的主題﹐祝你好運。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
2007-11-11 20: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