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4 01:50:36阿熊

⋯⋯

Ai製圖

🐻

昨上班一早很努力用清潔劑刷洗安親班兩間廁所。

真是超白超乾淨!

要買那種無香味的潔霜,也不要買雙倍濃液,一般潔霜才是最好用的!

缺點就是非常臭的刺鼻,請在通風良好的空間下使用。

不想日後讓園長持續找我這種麻煩。

我打算盡早把她認為很需要處理、看不慣的地方全清上來。

我想要工作是說不要誰來管我怎麼做!

這就很基本的清潔...

領基本薪資多一點點而已啊,不要讓我搞的像是做一日能賺兩、三千專業清潔的。

我要是如此做的那麼細,我真會想去做專業的。

但我沒打算這麼拼,身體狀況不佳。

這兩間廁所很髒,之前的幾任清潔阿姨們好像都不愛刷洗方式清潔廁所。

都純粹拖把拖一拖而已。

然後也不是像我一樣每天會去清潔。

導致說廁所地板就有著長年的藏污納垢和縫隙深度發霉。

我來時是用不少較溫和的清潔劑去刷洗,

但效果很有限,至少有去刷清,真是比之前乾淨很多了。

然而園長還是不滿意,幼兒園內還有兩間廁所她也認為還有極大的改善之處!

園內那兩間太過密閉空間,我就沒打算用潔霜了。

真的會讓我和園內的人中毒...

我另外想想要怎麼做才好,這兩間真的是很乾淨了!

她還指出洗手台邊縫不乾淨,我很努力找髒污真是找不到!?

於是我想她要縫隙很白很白的,就好像白色油漆填補上。

這讓我很無語,之前待的園還沒有到這種地步咧...

沒有發霉,沒有黑黑的就好。

因此做這行就是這點因某上司的看法是很不好做。

🐻

以前朋友想做我這個,我跟這位不怎麼細心的人說:

廁所地板要隨時保持乾爽喔,不然小孩跌倒滑倒,要是怎麼樣了...

妳可能要負責喔。(看園方遇到這問題會怎麼處置。每家不一樣。)

雖說廁所是園內大人們都要去留意在意的地方...

但要是遇上老師們挺擺爛的,那做清潔那心眼要很有。

像我下班前有一位小班小孩就滑倒,後腦袋就直接撞上地板。

他用跑的,廁所入口就是洗手台,那塊地板常有水。

放地墊更危險,因為太濕,地墊也很會滑喔!

總之,我看到這一幕真是無語...

我是早已被之前的園訓練到膽大了,真只有想著趕緊把他拉上來安撫他。

接著我看這孩子的兩位老師的處置讓我更是無言...

班老師揉他頭?!不是吧!

另位老師則是一旁挺無所謂顧全班,她應該要趕緊去廚房拿冰塊冰敷吧!

我挺生氣的!

於是趕緊小跑去廚房拿冰塊給老師,看到老師拿冰塊去揉....

怎麼沒冰枕啦!

...

於是我心底想著:貴族和平民幼兒園的差異是有這樣的大?

小孩流鼻血,老師叫孩子頭往後仰。

小孩撞到腳瞬間黑青,老師揉揉後就沒然後...

嗯...

唉,總之希望那孩子腦袋沒事....

這一定會腫!

這責任不算在我,小班老師沒有親自帶他上廁所是錯的。

況且他還是挺過動的特殊兒!

即使如此...

我想我今天會被園長找去聊聊。

這點就是挺無奈的。

以前待的園更常遇到這種情況,現在回想起來,突然感到好神奇呀!

那時就常被園長說:那廁所要常去巡視啊!

問題是我另有其它清潔的區域,然後還要協助老師看顧小孩們...

我還真沒辦法一整日三不五時就上上下下去查看。

且老師們比我更容易看到廁所的狀況,像是帶班上廁所完,就能順便巡視一下。

這時地板肯定都是水!

但大多都選擇忽略,這妳怎麼不去說說呢?

我認為這點真要互相一下。

但就是有老師就是認為廁所就是清潔阿姨負責的。

遇到這款老師我也只能看到討厭而已,沒辦法要她做啥,這是要園長老闆她們去說的。

這工作是簡單啊,但周圍的人會讓工作變得很不簡單。

做這行要真的膽要大,也要很細心。

我已很細心,但真是無法防止這樣的情況。

這也是我不希望園內有特殊兒的原因之一。

老師們真的是顧不來的。

這些特殊兒根本不會去懂說去廁所不能跑、要注意腳下有水。

正常孩子要教就要花很多時間才懂。

儘管這般跌倒撞到頭很痛,特殊兒也不會記住這教訓的。

這工作好做?

嗯,看老闆怎麼處理這事。

目前待的這家跟之前的園是口頭表示要我多注意一點而已。

不然我真不會做這行。

🐻

然後聽老媽說老爸這陣子一整天都在睡。

喔,我也無法去控制他的這般生活作息。

就日夜顛倒啊。

他要是身體沒啥狀況,他想這樣過日子就隨他吧。

晚上不要吵到我就好。

不然呢?

白天沒事做啊,他完全不想找什麼事來做。

那就這樣吧!

且這樣不會製造噪音,對妳也不是很好?

常抱怨午後要睡被他吵。

所以喔,人就是很奇怪啊...

沒打算再搭理他們了。

前幾年和先前我也很盡力去為他們改善不對的生活方式,

因為他們的行為就是這麼爛,改不了這種天生活該如此爛命。

也有因為他們想法獨特,常把我這正常人搞的精神不是很好。

現在都拋開了,我真是大大的自在很多了。

他們沒被我管後,更是活的自然愉快。

因此很多事是何必多此一舉呢?

看不慣,就閉上眼不理會就好。

好好過我的日子,設法養好我的身體就行。

現在不會一直用一種看到大強的厭惡感是看著他們。

也不會常咒他們趕緊掛掉吧。

就純粹當他們是同住的房客。

很熟悉也很陌生。

有時我會想著我的父母應要是身心健康,

具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很正能量的會指導我正確的人生觀、心態向前走的老長輩。

而不是如此的下流老人。

唉,咱們就這樣各自安好吧。

真別再找我的麻煩。

我也漸漸老了,身體也差了。

實在是顧不了你們了。

現在給老爸的牛奶、羊奶都停了。

因為我想要一早安靜醒來,晚上安靜入眠。

他泡牛奶的聲音,那個湯匙在杯子轉動打散的聲響是持續很久的,這讓我感到很煩。

他太早起又很晚睡。

這是他的習慣,講不來。

而我也沒道理去習慣這種事。

索性我就不買了。

他真要喝,就自己去買。

不喝也不會死啦。

很多老人也沒喝這些啊,依然能活到很老。

一個長年的習慣而已。

反而停了,他就沒胃脹氣還是便秘的問題。

好事啊!

🐻

星期三了呀!

我考慮這月放兩天的半天假。

想要休息一下。

我想想。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