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7 06:45:33阿熊

⋯⋯

Ai製圖

🐻

這幾日很愛去公園吃早餐,因為有一隻麻雀很常在我眼前跳來跳去的。

還有一隻膽小鴿子、附近幾位住戶帶狗運動或讓狗運動,

還有幾棵樹上傳來很特別悅耳的鳥鳴聲...

看看聽聽這些都會讓心情上很愉快。

早餐店有冷氣很涼很舒適,然而跟一群陌生客人們在同個空間吃東西....

不自在。

於是會很急的吃完,整個人都不大舒服了。

早上七點不大熱啦...

還有自然風來著的,不用擔心吃的滿頭大汗。

不過有蚊子來擾...

挺羨慕那種客廳窗景,望出去就是一片綠意。

在自個家這樣子吃早午餐是最棒了!

🐻

幼幼班孩子們都很早到園。

最早就是一開門的七點半,最晚到七點四十。

幼幼班老師很傷腦筋,她非早值時是八點或八點半上班的。

這樣變成說為了不要給早值老師添麻煩是得天天早上班了。

這樣的話我會要她去跟老闆申請加班費!

之前的園不要這樣給加班費啊,因此就要我協助早值老師!

這是不是很白目?!

就是看我好說話嘛!

因此常用協助的名義讓我去做不是我該做的事?

這叫協助嗎?!

所以善意得有度!

不是每個人心都是好的,幾乎所有人都是為自己好而已!

不要為誰去做太多!

這也是後來我對於職場上的協助會有些小心眼起來。

就是計較!

不得不去計較啊!

憑什麼搞清潔的我得去做早值老師的工作?

直白說:憑啥讓妳們睡飽再來,那我就得辛苦承擔妳們的工作?

妳們感到這樣不對就跟家長和老闆他們說啊!

而不是推給我去填補這位子就好!

不是偶爾欸!是每天欸!不是中午稍微顧看一下某一位特殊兒....

哄新生幼幼們一早別哭鬧那是很簡單的事嗎?

有的哭是拳腳功夫的上來欸!

也不是顧一個,那是得安撫好幾隻!

每天一早如此,我會很不想上班!

有家長得早上班那是沒辦法的事,那就請老闆加薪嘛!

不然叫老闆還是園長早點上班顧幼幼啊!

不管怎麼樣...

這園要是如此推給我,我立馬不幹了!

因為有一就會有二!

也是沒道理這樣來工作。

職位薪水不同,這是差異挺大的。

主要是我不想顧小小孩!

現在我就有感到園內老師們有麻煩顧小孩們的行為了...

目前新生入學加上小班孩子們換班適應期會比較混亂,我一旁協助是合理的。

但要是日後穩定了,依然還要我協助那就不對了。

我也有我的休息時間啊!

七月底至今我已沒完整休息一小時過了。

嗯...

連小孩們都忘了我的本職,於是他們有的是喊我老師比較多。

無言...

🐻

咳嗽似好非好。

夜咳比較傷腦筋。

想說這是不是胃食道逆流啊?

今天睡前三小時不吃任何食物看看!

老爸則是愛喝涼喝起來,也愛吃花生甜湯。

有胃逆的他這樣吃喝自然是咳的很。

不想跟他說了...

覺得吧...

他也活沒多久了,隨他。

講多,彼此都煩。

🐻

做人要開心,首先別太把誰放在心上!

我努力!

為自己就好!

再自私自利一點!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