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0 05:42:55阿熊

⋯⋯

🐻

今給它休假,算是躲避炎熱的放一日暑假吧!

再熱下去的話,或許會有高溫假?

哈,想想就好。

那時應該外送員不會想跑單了。

聽老弟說店裡新來的送便當的外送員也說真的很熱很熱啊...

超累的!

希望這般夏日快快離去!

昨跟安親老師交代今日垃圾的處理。

喔...我希望別太造成廚房阿姨們的額外工作的負擔。

畢竟她們休假,我是沒有去協助啥的,就看那天我有無空閒是去協助洗鍋。

至於園內老師...

我觀察一年是認為這些老師們非常的顧自己。

要她們只收拾打包自己教室的垃圾那是不可能的。

光是垃圾就很會亂丟了...

只能麻煩廚房阿姨們了。

以前會感到很不好意思請特休來放假...

就是感到很麻煩到誰是得額外做我的工作。

後來幾個身旁同事點醒了我,加上有好好觀察同事們是否會互相和有些體貼他人的心思。

這就是我說的反饋的意思。

我不需要我為你做什麼,你會請我喝杯飲料之類的必須得感恩還情反饋。

它應該是自然而然的發生著,算是一種常識...

我也不知道我在說啥!

總之我懷念起之前待的園能互相協助的老師們了。

我也沒為此類似情緒勒索去要求這園老師們怎樣做怎麼做的...

然而不要求,就是我要累了。

得做額外的...加工!

飲料杯內有椰果、珍珠就算了,還塞衛生紙?!

啊...木筷也能回收?!

回收紙箱內還有雞骨頭...

飲料只有喝一半就直接丟?!

粘滿膠帶的紙也是回收?

沾滿奶油的紙盤也是....

唉...好阿雜...

先前園內還有個區分回收、不可回收的垃圾活動。

呃...我還要跟她們講?

就好像社區大樓清潔人員與我說:

明明社區有在垃圾場區張貼公告說廚餘要瀝乾包好再丟!

還有就是紙箱要拆開攤平⋯⋯

有些物件不可丟棄,要聯絡區域內的清潔隊來回收....

只有很少數的人會做到。

導致於亂丟的家具、衣服,這些重的要死的最後都得給一般清掃的清潔員去搬運....

這也是導致已找不太到社區清潔員。

還有收垃圾的業者。

會開高價收真是不能怪業者太惡質太土匪。

不過社區清潔員真要薪水往上抬一下了。

基本薪資真是太少了。

工作是簡單,但公共區域是沒冷氣還挺密閉的。

像是每層樓的走道走廊、地下室....

地下室有夠悶熱的!

大多數人認為這些小事是清潔人員該去做的事啊!

怕髒怕累是做什麼清潔!

這也是為啥清潔員素質低落的原因之一。

你們是怎麼樣的人就是只能請這樣的人。

互相互相的啦。

你們就是同一個層次的呀!

現在想來我也是挺開心的。

所以發揮善良善意都是要看的。

拿人薪水,工作要做好,這話沒錯的。

不過呢....

僱主太糟糕,咱們也不必要太客氣的。

時代變了,不是花錢就是大爺。

就是錢不易賺了,人性早已有了偏差。

弱者已沒很弱者了,凡事別太超過。

底層還是一般層的人其實更會欺負弱者的。

其實人喔,都一樣啦。

都有惡質的本性。

欺負人、看人不好過就是爽啊。

沒什麼人是好的。

因此要好好看人,去認識對的人,去跟對的人好好來相處是互相。

相由心生,氣質也是。

與不對的人混一塊,會變成鬼一樣。

雖說這兒是鬼島,但我還是能選擇好好當一個人的。

我努力!

🐻

好!

來愉快的放假去!

首先是要吃好吃的早午餐!

然後戴上耳機,關起手機,不理會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