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0 08:54:24阿熊

⋯⋯

Ai製圖

這幾日會迷上這個Ai模板是隨想創作。

很可愛!

☺️

由於老友與我的綽號都跟動物相關。

表姐們則是姓氏跟動物諧音相關。

於是就一起隨想創作。

由於跟表姐們混不大起來,混不熟,也是興趣、待人處事差異很大。

她們對圖似乎不感興趣啊⋯⋯

讓我有點小尷尬。

是覺得心裡想說:我好像不必傳這些圖給她們是拜年。

好吧...

沒事,就是感到踏錯地方是感到很尷尬而已。

日後不會這樣裝熟與她們打招呼...

畢竟我從未主動跟她們友好互動過。

總之跟朋友們聊圖是很熱絡、很開心的互動。

🐻

由於祭拜的食物買很多。

冰箱幾乎塞滿。

老媽總是忘了家裡只剩四位,然後只有兩位能多吃一點的。

於是我跟老弟早餐就不吃了!

...

中午祭拜祖先,結果發現老爸今年沒買金紙啥的。

看來他也是懶得搞這些了...

因此祭拜流程都不是很順暢,他也是拜的迷迷糊糊的。

感到不是很有心參拜。

於是我有點生氣了上來。

是氣說他買那個香是錯的,是薄薄片狀的一大片!

也不知這是要拜什麼?

掰開兩部份,一是拜祖先,二是地基主。

地基主這邊香是燒到三分之一沒再燒了...

我等好久,想說快一小時了,我也餓了!

我問老爸能撤了嗎?老爸說地基主那邊還沒燒完!

我想怎麼可能!同時燒香的!

厚!就沒再燒了嘛!他一直跑去看是哪樣?!

因此又餓又看老爸那兩光傻樣!

我是生氣。

後來我直接撤了!不管了!

老娘我餓了!

神佛鬼怪都無法擋我吃飯!

之後還是要拜,我想我還是會早上做祭拜。

早早拜完,好好來吃飯了。

我不走傳統路線,要我操辦這些事就得按著我來。

今年會想中午來拜...

因為早上有訂雞要去拿!店家提貨時間有些晚。

不過也是大家都是走傳統午後才拜。

總之這真是打亂我的行程!

之後不能如此...

氣自己是改變自己的既定規則!

...

老爸曾經說會好好拜到沒法子拜為止。

我想應該就這時候了...

正在想怎麼樣把牌位請到靈骨塔內?

然後還發現靈骨塔是沒位置擺了⋯⋯

唉!我感到這點很麻煩!

雖然我不信這些,

但也不會冒然捧著牌位是直接安置在哪座塔內。

又會想也不是不可以。

只是不想給一旁親戚們嘮叨,這會讓我會認為他們在詛咒我感。

就是會說妳沒弄好就會祖先生氣會讓妳怎樣哪樣的不好。

想來很多神鬼事都是人說的。

不是我鐵吃。

是想不是有句:心意到,祖先會知道並且理解?

有時旁人言,我好像在供奉惡靈感?!

不這樣做喔,祖先會讓妳怎樣的不幸....

無言!

這也是我不想祭拜什麼的主因之一。

真是莫名其妙!

親人骨灰也是各安置不同的靈骨塔內。

以往清明節就要跑三處靈骨塔是祭拜。

回想起來真是超累又感到父親真的很兩光!

有想過整合一起,但就是不懂,算了...

就這樣吧!

牌位會再想想怎樣處理...

老爸以前總說他會處理這些事。

現今?!

還不是我來處理!

鄉下那邊是有認識的法師,外婆外公、小舅都是他操辦的。

我一直覺得他是正經的老神棍這樣。

總之不會讓我反感,因為他算是鄉里間德高望重之人。

嗯,我再想想。

我跟老弟沒想要傳承這些事。

也是後繼無人,無後代子孫了,不必搞這些。

還活著的人是好好過日子比較重要。

想起以前找房子租時,很多房東不願意神主牌位進駐房子裡。

找房過程因此是真的是好難啊...

那時還跟老爸說是否把牌位安置在靈骨塔內。

他說他只剩這個了。

對他來說真是沒有家人了。

還有一位大姐,不過這位阿姑幼時就送養給人當童養媳了。

所以他們合不來。

但她對我來說是一位待我很好的長輩。

家人是啥呢?

看我父母這樣兒....

我至今不是很能明白什麼叫做家人之間的親密關係的和樂相處?

他們沒把我氣暈就好!

因此我對誰真是沒啥太深的情感可言。

是會有很強烈的情感共感,但也僅是如此。

🐻

昨晚國中老友與我說想離婚了!

孩子也丟給他了!

喔...這才正要過年啊!

不過我是很欣慰她有如此決意。

至於是否真會離婚?

還是先看她養父母怎樣說吧!

我沒打算勸合,本來就不是因為相愛是一起。

再則那寫實就是豬頭男根本不配有誰對他好!

爛人一個!

至於孩子也被那死巫婆帶歪,不是很理會我那老友。

甚至是輕視。

養不熟...

幹嘛還要帶在身邊是自找麻煩?!

之後教育費用又那樣地可觀!

我支持她做對的事!

我跟她說區公所都有免費的法律諮詢,有必要就去。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她的後續經濟問題...

因此要看養父母是否能協助她一陣子。

以前就跟她說生完看狀況就早點重返社會裡!

咱們女人要有自己的經濟能力!

因為婚後很多狀況都是對我們女人很是不利很吃虧。

唯有金錢傍身才是真理,才能跟人平等講理。

現實就是如此!

因此會走到這地步,我也不能免俗說她這是應得的壞果。

唉...過年才剛開始,嘆氣。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