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8 13:57:22阿熊

🐻

昨工作發生一件讓我處於尷尬的問題上...

依然是過去工作的老問題。

不是我怎麼又讓自己...

只能說我太心善。

也只能這樣說。

...

就是這兒職務很分明,教室一切的整理清潔都是老師的事。

幼幼班有一面牆需要除膠,那是多年陳舊的膠痕,

幼幼班老師和協班這兩位光是顧小孩就很頭痛了。

除膠對我來說已不是困難事,於是我跟園長說我能去幫忙。

我原本不想去幫的,老師們可以下班後自行去處理也行的。

所以我才說我心善....?

那一瞬間這樣說出去時...

其實,我還真有那樣有點後悔的!

會想:啊啊啊啊!我這是在幹啥啦!北七喔!

倒不是靠北我這樣做會很累,而是我破壞了這已定好的職場規則。

這樣做我肯定會被唸的!

我是好意,但就是做錯了。

昨一早作業時就立刻被一位資深老師對我是責問:妳在做什麼!教室就給老師去處理!

...

好吧,這件真是我做錯了。

沒日後這樣的幫忙了。

好尷尬!

可以協助顧看一下孩子...

嗯...這就合理嗎?

我是想幫忙老師清潔啥的,看顧小孩們真的好煩!

幼幼班的孩子們越大越難顧。

不大可能給妳乖乖站或坐在那裡!

全都不受控是到處奔走玩了。

我想在等待的時間,老師應該給他們帶動唱,睡前唱歌啊還是講故事。

都大班了也不會看當下情況是離開!

比如說廁所某處冒水出來,一堆孩子們全笑著圍看!

我叫他們離開,也把待在這兒會有滑倒和我沒辦法做一個整潔維護的原因跟他們說了。

還給我嗆說:我們都大班了!不會滑倒啦!

繼續圍觀和傻笑...

他媽的!

都好想巴叻去!

老師也得大吼才趕回教室去。

他們是有什麼毛病啊?!

當幼幼老師的確是神聖又偉大的職....

🐻

聖誕節活動是在一個星期六,想到要去上班...

然後這兒還要準備兩百元內的聖誕禮物。

呃...我是想著兩百是要買什麼?

以前待的園是只有老師們舉辦,也是兩百元內的交換聖誕禮物。

著實說這園是職務分明,但在很多活動上是沒區分職務....

我有時是會因此感到很有被重視到的感受。

但還是希望能排除我啊!

讓我當邊緣人是沒關係的!

我很不愛參與這些團體活動。

🐻

烘焙教室的清潔就下次吧。

這幾日她們正忙著牆面油漆美化工程...

...

看著園長自己來,這位園長也是屬於獨自行動、高效率派的...

厲害...

老闆也有一旁上漆,也是駕輕就熟的很。

是說這些是必要技能之一了嗎?

之前的園我是聽聞也是園長老師們一起這般美化牆面。

呃...滿腦只想花錢請師傅去做的我真是得反省一下了...

不過,對此...

我個人還是感到很無言就是了。

🐻

這陣子都再除膠作業!

希望老師們別再到處貼了....

有些地方真是不大好去除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