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9 07:23:03阿熊

⋯⋯

這陣子我的心和腦都在聖誕節裡。

在冬天,非常喜歡這個氣氛!

🐻

這星期無法擦啥玻璃。

原因是園內正在進行玻璃門窗的...美化施工...

那也要讓我先除好膠啊!

希望師傅們能幫除膠...

覺得加裝格子造型的設計,之後擦玻璃要這樣一格格清潔了!

清潔是不會很麻煩,但卻是很費時啊啊啊⋯⋯

我想要整面清潔!這樣清潔玻璃很爽欸!

這家老闆和老師們都比較含蓄,不喜歡給路人看到園內狀況。

大多希望玻璃有一大半是能做霧面的。

結果是做成像咖啡廳般的窗面設計...

覺得完工後會像再開什麼下午茶店!

之前待的園那一樓是像賣房子的招待所。

而這兒像是下午茶店...

呵呵...

不過去看了一下即將要開的國中部內部。

哇!很有別於園內和國小部的安親班欸!

整體真是超正經的欸!

看上就是學費會很昂貴的國中安親班。

會這樣說這兒老闆對於外觀很是別樣兒⋯⋯

不是很走一般大眾既定認知的觀感路線。

因此造就很是隨意的職場風格...

園內小孩們也因此不大受到種種約束,大家都是上學很開心。

很少很少會被罵哭的,我覺得要哭的是老師們...

被他們皮的很的是氣哭!

沒有太約束,小孩們就沒啥教養啊⋯⋯

加上大多家長們也不會或不懂去管小孩...

真是都半野人了。

有時我還會認為幾個孩子

十幾年後只有四成是道德、三觀能正常些的人類吧?

🐻

這幾日隔壁棟的抽水馬達故障了!

那嗡鳴噪音是很讓我抓狂!

希望已找到水電師傅來修繕!

公寓缺點就是沒有負責的人搞這些水電事宜。

這得看老住戶們的善意了。

嗯,善意。

不然我晚上都別睡了!

為何我對聲音如此敏感敏銳?

我看住戶和家人們好像都集體耳聾似的睡得安穩?

我還懷疑我是不是精神出了狀況?

給我這樣優秀的聽力,老天爺真是對我真好!

我較想要一秒入睡或是一睡就難醒的能力!

🐻

突然想到星期六下午去剪髮,

美髮大姐開心說她治好了,身體健康了!

我也跟著開心回說:我有感覺到妳剪髮很有力氣了!

🤣

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資產。

當然錢財也是。

我現在是認為這兩者必需得同時併行。

在現今是缺一不可了。

有錢才有閒情不煩惱的是好好治療啊⋯⋯

這是很現實也是很可悲的事。

🐻

昨下班前自來熟協班老師與我說她在這工作很不開心。

我很能看的出來。

🤣

總之...

真做的不開心真要盡早離職。

要是收不了過激的情緒,會影響職場各工作作業。

不要指望誰會多體諒自己,也不要設法改變他人的立場和工作方式。

能做就只有溝通去做一個工作上的調度協調。

待了幾年要是很看清職場環境和人了。

就要果斷下一個決斷:

我是否能適應這職場!

我是否要跟這職場在某些我做看不過去時是能暫時做一個妥協?

是否是否...?

在心裡問過一輪,明白確定自己的心意後...

待或不待要立刻下個結論。

不要太久,因為這會讓自己讓他人都不愉快。

我直接跟她說妳現在似乎不適合做這行了。

她可能聽慣他人給的好聽話,我這樣說讓她很錯愕。

不過她笑起來是打了我一下。

說我怎麼這樣說啊!

不然我要說啥?!

我還想說的更直白不好聽的話呢!

她想了一下是說我可能是因為身體變差了,導致我沒什麼耐性吧⋯⋯

哇喔!終於有這自覺自己沒耐心!

但又說是因為班上那兩個幼幼很難顧,不難我還是能都全帶上來的!

喔...做了20多年的協班老師如是說....

我露出蒙娜麗莎那奇妙的微笑。

唉,繼續為她祈禱她男友是真的。

不想說她啥的。

正在努力看自己和他人的優點...

我想讓我的心靈很美麗。

這樣才能永保青春感。

🤣

自己這樣想都感到好笑欸!

只是不想因為他人的不好是間接污染我的心靈這樣而已。

🐻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