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7 06:40:17阿熊

⋯⋯

🐻

昨園內工作園長要我清潔盤子...

用清潔這詞時,我心底就有十分的想像那些碗盤是怎樣髒啊!

果真如此!

三年前的廚房阿姨還不是現今二位,

看她洗的碗盤、勺子就能得知是怎樣的工作心態了。

後來這位掌廚的大姐也是清洗糟糕,還好有多請一位有潔癖的採購助手....

想起之前的園是非嘴阿姨,她總說她一人根本無法好好清洗這麼多鍋!

當時我很想噴她一句:

妳要是把到處走動說人是非的時間轉換成清潔廚房用具時間....

妳會做得來的!

況且那園還是由老師協班們去清洗班上的鍋子!

但也因為那位廚房阿姨的德行不佳的關係,是告誡自己不要對誰說誰不是。

就是會有個人云亦云的一個茶水間大家一起聊聊的氛圍。

雖然大家真只是隨聊,但我還是不要參與其中。

講久了,這壞習慣是會養成的,不好。

心性因而受損,這面目這氣質就會變得不好了。

要遠離愛說是非和常常被點名被是非的人。

我要單純且平靜的過日子!

🐻

昨幫忙一下自來熟協班老師看顧小孩們。

幼幼班有兩個小男孩極為讓人頭疼!

都是被慣壞的!

我也很不想接觸這兩隻。

但看老師為了顧他們是無暇顧及其他孩子們...

那些孩子們也是皮的很!

現在中午這時段我都會去幫看一下。

另個小班也是如此,但我就不會去協助了。

人少,況且有協班在啊!

我別再多事。

看顧極為頑皮的小孩是件很煩的事。

我完全不想去做。

🐻

昨天網購買不少東西...

現在固定為老爸買奶粉,我真是養孩子似的!

可能因為如此吧,我真不敢欠誰人情。

希望他餘生能別再另找我的麻煩就這樣過了吧!

老媽就為她買特殊營養粉。

她一直很關愛兒子,但兒子卻是沒我來的用心⋯⋯

愛這字眼真是個屁啊!

採購好家人所需後,我也得多愛我自己。

這是真愛!

前面那些是道義之情。

嗯嗯,這得分明,傻傻付出是會害死自己的。

於是為自己買好吃好穿的,順便再買幾本書。

然後老友一直想送我曲奇巧克力餅,她說很好吃....

唉,上次我婉拒回絕是希望她別用送禮的方式來找我說說話。

雖說是好意分享。

但...

拿人手短,吃人嘴短。

嗯...再好的朋友也不能免俗這道理。

於是買了我最愛的甜點之一:一福堂的檸檬餅送給她!

或許朋友之間送點小禮沒什麼的。

但我真不大喜歡如此。

我有這般好好表明過啊⋯⋯

🐻

很多心意是有目的的。

我也不想這樣多想,我也能別太解讀是自然的接受。

然而我就是會這樣的不喜歡。

有時好好跟人說了我的想法、感受、不喜....

總還是被迫去接受去認同。

彷彿我的所作所為都是不對的、錯的。

會讓我覺得我是位很難相處的人。

放在正常人的眼裡來看,也的確啦。

於是我半隱居避世了去。

誰都不大想見了。

這樣才不會生有歧見的紛爭,我也不想與誰爭論什麼了。

🐻

星期五了!

開心!

忘記所有的不開心!

假期是屬於我自己的!

誰都不能來打擾!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