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04:46:23阿熊

要精明些呀

之前拍的,真是越活越年輕。

☃️

昨午後老師們知道自己下一請假都表示驚訝。

我心想這要驚訝啥?

可能之前都請半日,像似都無另休吧。

我請假,她們的確要額外多做一些事。

加上區園長坐鎮!

她的確是會徹底實踐她認為該做的事情。

光是園內有問題她就會馬上找水電處理。

真不嘴上說說的人,她很多事親力親為。

 

在環境上來說,對我是很有利。

但對老師們來說不少變動是造成作業流程上要再另外適應之外,還要再額外費時費力去處理。

很多事…

老師們表示火大。

☃️

區園長應該實際去走入老師和協班的工作才是。

用聽的都只是一個想像。

加上說出來的工作流程可能連自己都沒辦法很完整的講述說明。

因為平時做的事很雜,很多臨時狀況,老師們都是私下互相幫助是處理的。

按著既定規則流程來跑是很困難的。

我的工作也是。

能變動的只能是再追加一些機動性質的協班老師。

還有一位能處理任何修繕兼修剪樹木的工友般的人員…

☃️

昨我還跟司機伯伯說有些水電問題真處理不來就別處理!

不用為她們省錢啊!為什麼我們得擔上水電還是工友的職責?

我很想再說你做那樣多,最後功勞獎勵都是上層她們的。

你只有獲得一句謝謝和一杯飲料而已。

但想想還是不說了。

他年紀也大我許多,我這樣子說是失禮了。

他也是熱心。

應該吧…?

總是要給人一些餘地和面子…

這點我總是不會拿捏,我直來直往的性格真會讓人很沒面子。

實白話就是不能明說,我知道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我只是希望他別浪費自己的休息時間了。

做我們輕鬆做得了的事就好。

跟上層互相幫助是不是很有異樣?

別當我想多,真的就是如此。

看很多人為了一杯飲料一塊蛋糕是笑呵呵的拼命為上司的獎金福利是幫忙…

真是極為奴性啊。

要精明些呀!各位!

要是說這是為了不被失業、被上司同事是日後刁難…

還是為了工作環境的和平才如此?

真要如此,真的大家都很有病!

團體生活就是很坑單純善良的人。

哼!

☃️

有隻老鼠死在二樓下的一樓遮陽台上。

我完全不想爬出窗外冒著危險去處理…

交給直屬上司傷腦筋。

結果她去麻煩司機伯伯…

呃…

 

好吧。

也的確她無人可找。

我想她近日常被區園長是噹噹。

看的出來昨她有些難過跟我說著已跟水電伯伯聯繫了,也確定要來是都沒來。

園內不少東西要修繕欸。

區園長表示超在意。

就說另找水電啊!

就看的出來人家就是不想理會了。

☃️

任何工作不簡單真的都有它的難。

 而這難幾乎都是人為因素…

無關能力問題,而是傳遞問題回來的答案總像是鬼打牆啊!

就如手上沒任何工具是要怎去做修繕?

☃️

工作要隨意自主就要做老大,不然心性要堅定不要奴性化!

☃️

昨一下班去了趟診所拿了藥回家。

身體健康大於一切。

還好沒約晚聚。

很冷,冷到我骨頭都發冷了感。

沒很對不起老友的心思了。

放在以前真會感到做錯了事…

為什麼以前的我會有如此多的神蠢的這般想法?

很多事,想來真不需要說對不起。

懂自己的人自然會懂。

不懂也真沒啥關係,只是感到有些失望。

☃️

輕鬆看了動畫,笑了笑。

有辦法還能無憂無慮的笑,這才是生活。

☃️

要適度調適心情轉換心態啥的…

都得去試著去做。

不然會自我炸掉。

☃️

今要起個大早去買菜和肉。

買一星期的份,天冷可這樣採購擺放。

好好來享受這三天假吧!

上一篇:不想

下一篇:麥給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