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06:39:24阿熊

想來想去

昨晚本想回家開始享受假期的開始!

結果感的很累是早早睡了。

老弟說這樣子實在是太可憐了…

嗯…

我就是愛睏。

所以這不是生活,不是活著的模樣。

不過也有人連假日都沒的是很努力拼著未來好品質的生活。

有的人會感到可憐啥的,但我認為要是拼的方向方式是對的…

哪怕損失點健康,日後就真的能好過日了。

一昧為人努力是傻拼,就真的可憐了。

不要拼到四、五十時,停下來看看時…

是發現自己還是給人做的要死還是賺微薄薪水之外,是什麼也沒有。

房也沒買起來,自己要負擔的事是越來越重。

更可怕的事是自己連健康也出問題了。

真要停下來是多想一下。

轉個念轉個彎。

在對的地方對的人事物上,

是積極努力才不會做無用功。

有時自身能力並沒有自己想的很差。

別在意別人或是扭曲他人給予自己的評價。

現在我想想要是年輕時他人說我做的不好。

現在的我會去思考我已很努力學著做很久了,卻還是不得要領,他人也看的很出來。

那我再努力看看,還是不行…

我就得快點轉個想法是做別的!

有時旁觀者清,可以去問對方你為什麼會覺得我做的不好。

要是對方人真的不錯,他們的答案真會幫上自己的。

臉皮別這樣薄,也不要那樣易生氣。

這是後來轉換有別於常做的新的工作模式後是有了新的體驗。

原來我做這行是很愉快的,原來工作也可以這樣的愉快。

 

雖然一樣賺不多又很累,但心境上是很不同的。

要是我能早點轉念,現在會好過的去些。

前提下我的脾氣真要能收!

哈!

我想我要是有孩,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去培養他們成為一個不被情緒掌控的人。

個性真能影響一切。

咱們慢慢來,輕鬆點的心態去面對風雨。

只要我想要去做,心情平靜,總是能找到解決的辦法的。

我想我會這樣教他們。

在幼稚園工作也好。

這所老師們的心性大多很好。

從她們身上的一言一行我是學上不少。

幼稚園的孩子們也會看學,所以園內所有人的品行得要不錯。

我在那也是會收起不好的一切。

不是虛偽或假面。

而是…

這是本該如此罷了。

做最真實的一面不是給予自己變壞變差的藉口。

啊…我又懂了一事了。

真希望這想法是在我二十多歲時是能想到啊。

想來工作職場環境也真要去評估。

人文環境差,真的別待。

心靈會受污染的。

不會有在淤泥中是不染的。

久了,會同化會變傻

過了N年後會變成滿口粗話和惡意滿滿的阿桑阿伯。

人生思考,很重要。

 

這跟胡亂想的想太多是不同的。

我這是想太多?

我不想,後來的我就真成了滿口髒話沒文化的阿桑了。

 

呼~

還好我會想很多。

哈哈哈

想想沒再用那app寫日記是好事。

記的很爽。

但…不對的地方會很多。

吐露不爽的事是沒錯,但久了…

很易黑化。

無人制止,失控…

這也是當初有不少人退出的原因之一。

他們多聰明會想啊!

就是會想,才退出不利自己身心發展的地方與人。

如此想來,我感到挺尷尬的。

在他們面前我是不對的人…

好吧!

也是啦…

哈哈…

 

上一篇:星期五了!

下一篇:星期日的午茶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