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17:37:23小熊 。潔

。南部『避寒』三日遊。

寒假時爸爸說要帶我們去南部玩
因為北部一直下雨
溼溼冷冷的
所以就帶我們到南部『避寒』

以下是南部『避寒』三日遊的日記





Day 1 02 / 08

中午出發
今天其實沒啥好玩的
就做我們家的車子跑高速公路˙˙˙
前往台南
到台南
應該差不多6.7點
開始找住的地方
妖獸了
過年期間所有費用加一成?
很誇張竟然有住一晚就4千多的?
還說啥已經打過7折平時要6千多?!
最後
找了家2800的 [ Name 觀霧 ]
說實在
那家真的有點小破舊= =
老闆娘也很隨隨便便= =

中午我們在清水休息區吃蛋包飯˙ˇ˙

那邊的東西也很貴
每份都是一百起票

晚上我們去台南的貴族吃牛排

那裡的東西當然更貴
我們吃的很不滿足
說實在
那裡的價錢跟北部一樣
但東西卻跟北不差很多
1.牛排通常不是會有加一顆蛋嗎?那裡沒有!!
2.太乾了˙˙˙ 乾到鐵板麵都黏在上面了
3.沙拉巴的樣式很少
4.廚房很骯髒
唉= =
總知被我嫌東嫌西嫌了一大堆˙˙˙

晚上洗澡時更是心驚膽跳
[關著燈洗]
那的浴室很大
卻又沒事多了間蒸氣室,但不能用
總之
出門在外
就是很沒有安全感





Day 2 02/09

第二天一早
在關霧那吃早餐
吃稀飯

接著爸爸帶我們到赤崁樓去參觀參觀









參觀後
了解了關於以前的讀書人
相信嗎?
這竟然是以前讀書人寫的小抄?
雖然很小本
但應該也不薄才是
他們寧可抄那些也不把時間拿去多背一些
可見當時的升學考試壓力鐵定很大拔



爸爸說
這就是當時的獎狀
假如你考上了
就會放一塊這個在家門口
代表著榮譽
拜魁星爺
寫祈願牌
這是我的祈願牌ˇ
這是大家的祈願牌
參觀完赤崁樓
接著下一個地點是安平古堡

我們先在安平古堡附近街上的小吃吃了午餐
接著才到安平古堡



在那裡
很不可思議的竟然遇到公民老師?
真的是沒把我嚇死

當然他應該沒看到我
我也沒叫他xD

很多老師不是都說
假如在外面遇到他們了
可以不用跟他們打招呼沒關西?
所以我就沒有打招呼啦~~~
[好爛的理由= = 明明就是怕他跟我爸媽告我這寒輔的”不佳”表現= = 不過不知道公民老師認不認得我 ]

安平古堡
我們只參觀了1個小時多
接著逛安平古堡外附近的街回去
吃了台南的名產 『 棺材板 』

要回去時
迷路了= =
找不到原本停車的位子
原本應該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的
結果就因為找車子
浪費了好多時間
也走的腳好酸

如果當時能像開車時一樣
有導航就好
就不需要找那麼辛苦了
話說
就看每條路都長得差不多呀
很難分清楚哪條是那條= =



晚上
原本爸爸說要去雲林找露營區露營
睡帳篷
結果被媽媽制止的xD
媽媽媽媽咪押~~~~~
這種天氣還要露什麼營押?

最後
在嘉義借住2阿姨的婆家一晚

在到2阿姨婆家之前
去逛了嘉義夜市

我們去的這三天
南部都是好天氣
連一滴雨都沒下
當然夜市也是人山人海
對嘛ˇ
那才是逛夜市的感覺
熱熱鬧鬧!!

逛了好多飾品店
好多東西我都好喜歡xDDDDDDD
只可惜好多東西都好貴= =
有看到喜歡的錢包
但也可惜都好貴= =

哈哈
爸爸在這裡排了25分鐘買豆花
也不過豆花湯是豆漿罷了嘛
在我看來
本人覺得是沒甚麼特別的啦~

逛完夜市
就到2阿姨婆家
在那裡甚麼人都不熟
就只好乖乖坐在客廳看電視啦
隔天回外婆家表妹(2阿姨女兒)還問我我和我弟一直坐著屁股不酸呀?
= =
我也不想ㄚ= =

在那看了部還蠻不錯的電影
片名是 ” 醜女大翻身 ”



Day 3 02/10

隔天一早
在2阿姨婆家吃早餐
也是吃稀飯

哇勒~
連續3天早餐都吃稀飯
不過再別人家裡
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第三天
一樣做了一整天的車北上
唯一最長的下車休息就是吃午餐了
我們到龍潭的一家” 老貝殼休閒農場 ” 吃日式碳烤ˋ火鍋 ˇ
我還是第一次在餐桌上烤肉呢!!



晚上六點多回到三峽
到外婆家團聚

今天除了小舅舅沒回來外
大家都回來了 [ 小舅舅在當乒 ]


小孩子今天除了2表姊外其他全部也都回來了
像以前一樣
2樓還是我們小孩子的天地
我們在上面玩 『 嚇人版的鬼抓人 』
哈xDDD
聽起來是很幼稚
但真的很好玩
被小傑(表弟)嚇到了= =
不過其他年紀比我小的也都被我嚇過了xDDDD
我是壞姐姐xDDDDD

連今年自己說”明天不用給紅包了”的大表姊也跟跟著我們一起玩
不過她可真是讓我們找翻了2ˋ3樓還是找不到
很誇張的
大表姐她竟然躲到三樓往頂樓的樓梯上@ @
哇哇哩勒
要我一個人躲再3樓我就不敢了
竟然還躲到那???

我只能說
大表姊的膽子可真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