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7:17:21鷨諼

《神話獵人》十九、殺手(之一)

十九、殺手(之一)

因為爺爺的關係,泠悠和爸媽莫名其妙地被邀請到美國……但是來到這,爺爺卻只是交給了她一只包裹、說了一些話就急著要趕他們回臺灣去──說了一些像是交代後事的話。

爺爺對她說的最清楚、也是最後的一句話就是“小心軒轅氏”;前面說的,她聽得雖然“清楚”,卻完全搞不懂……其實大部分的話都是對赫連諼說的?所以她聽不懂??只有最後的那一句話泠悠聽的最清楚,小心軒轅氏……

說也奇怪,爺爺真的有法力吧?就像赫連諼一樣??當爺爺語重心長地對著她說小心軒轅氏時,好像有一股巨大的能量竉罩了她,沉重的氣息讓她陷入了恍惚狀態……緊接著她像是在作夢一樣,一段“記憶”闖進了她的腦袋……

「該說是“闖進”嗎?總覺得有種“被喚醒”的成分在……」

「Ah??」

「啊?怎麼了嗎,堂姊?」她在想什麼啊,竟然出神到自言自語的地步了。

「喔,沒有啦,我以為妳在跟我說話,聽錯了吧……」搔搔耳後,暮雲像是又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回過頭,「小悠,我待會要去一家私人的實驗所找人,妳要不要跟?」

瞧見堂姊興奮的表情,泠悠真不好意思潑她冷水;其實她想留在這,現在就看看爺爺交給她的包裹究竟是什麼……

五步遠的赫連諼感覺到她的想法,瞪了她一眼;自從赫連諼“認”了爺爺之後就變的怪怪的,看著她的眼神像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卻又不得不壓抑著的愁怨。

「堂姊要去找什麼人啊?」

「要去找一個博士!他可是很難找的喔!平常因為實驗的關係幾乎是沒有人能掌握他的行蹤的!」

因為實驗而難以掌握行蹤的博士??不是應該因為實驗的關係──而被綁在實驗室,反而容易掌握行蹤的嗎?

「妳可別高興過頭就忘記時間了,」一直守在門邊的堂哥好心提醒,「我可是從我在實驗所裡實習的同學口中,交換條件才套出來的喔!麥多加爾博士可是前天就到了,妳現在──」

「是是是,春樹!如果不是你我就不可能完成這個心願了!」啾!附送上一個熱情飛吻。

看見泠悠一頭霧水的模樣,春樹再度熱心解說,「麥多加爾博士是英國人,才16歲而已就已經修得雙博士學位囉!現在也才18歲而已喔!」

「沒錯沒錯!我想妳會對他的研究有興趣,所以陪我一起去吧,我要讓他看看我做的研究報告!」

「才16歲就有雙博士學位!?好厲害!」現在也才18歲──就跟宇文顥瓴一樣嘛,大她一歲;就在她拼著考聖誠中學高中部的資優班時(國三),他已經修得雙博士學位畢業了!

奇怪,她幹嘛想到宇文顥瓴??人家可是已經有博士學位的人,而他還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啊……大概吧,雖然身為宇文家的長子身分不平凡……

最近赫連諼又開始嘮叨她,趕快想辦法殺他了。

「爸爸!」「叔叔!」

剛剛留在爺爺房中的兩人中的一人‧泠悠爸爸終於出來了。

「爺爺怎麼了嗎?」

赫連諼竟也跟著泠悠異口同聲喊出,只不過,只有泠悠聽的見她的聲音、她的焦急;這感覺很奇怪,好像以前她們也做過同樣的事般,每每她們出現這樣的默契時,就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閃過她心頭……

「你們爺爺說要休息,叫大家不要進去吵他。」隨後出來的伯父這樣公佈著。

「嗯……」

泠悠偷瞄了眼赫連諼,發現她滿臉落寞的表情,好像在抱怨沒有半個人理她一樣;雖然不會有人阻止赫連諼進爺爺的房間去,但她還是乖乖聽了剛剛爺爺的話,和泠悠以及她媽媽離開了房間。

「對了,小悠妳手上拿那什麼包裹?爺爺給的?」

春樹及暮雲並沒有跟進房間,此時好奇起泠悠仔仔細細捧在手上的小包裹。

「要現在拆開嗎?」泠悠看起來像在詢問爸爸,但事實上眼睛卻是看著赫連諼的。

『不行!!』

只見她尖叫著,抱頭消失在空氣中,讓泠悠嚇了一大跳;赫連諼一直沒有什麼太激烈的動作,就算是為了宇文顥瓴的事和她生氣,也沒有今天的激動……她今天太反常,不,從她消失後再出現的那天起,她就一直很奇怪,心事重重的感覺。

「算了,改天再開吧。」赫連諼不會在今天消失之後就不再回來了吧??「我們要走了嗎,堂姊?」

「妳要帶泠悠出去啊?」伯父問道。

「嗯,要去實驗所,晚餐前會回來的。小悠,我要回房間拿車鑰匙,妳先去車庫等我一下──」

「妳又要去實驗所幹嘛??」伯父朝著已經跑到走廊底的女兒問著,她最近三天兩頭就要往實驗所跑,今天又要去哪個實驗所了?

「要拿研究報告去給一個博士看!」

又是春樹和暮雲的異口同聲,雙胞胎的默契實在太神奇了;今天在飛機上作夢時,泠悠知道了赫連諼也有一個雙胞胎姊姊‧影,不知道她姊姊人在哪?

「嗯……對了小悠,昨天聽我那同學說,今天實驗所所長的兒子也會抵達實驗所哩,他跟麥多加爾博士是同屆畢業的雙博士學位天才喔,」春樹突然想起,「他也是台灣人呢──耶?」

一轉頭,泠悠卻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

* * *

「宇文博士──」

是中文,在實驗所裡會中文的人不少,但會用中文說出“這個稱號”的,卻沒有半個人。

在美國的實驗所中只有他和他父親姓宇文而已,但是別人稱呼他父親都只會喊所長而已,所以,他不必回頭也可以知道來者何人了;雖然這可能性不大,但也只有“他”會用這稱呼來“調侃”他了。

「亞瑟!真的是你!?」一轉頭,宇文顥瓴果真看到穿著白色實驗室長袍的亞瑟斯朝他走來。

「廢話,不是我還會有誰?」他帶著酷酷的表情說道,掄起一拳意思意思地揍向宇文顥瓴胸膛。「我有留言給你,可是你怎麼忙得連答覆我都懶啊?」

「我有──」他記得隔天就回他留言了啊??

就在宇文顥瓴要開口解釋時,「耍你的,留言我收到了。」

「你──」

顥瓴笑了出來;兩年沒見,他還是沒變。

亞瑟斯是顥瓴11歲在美國攻博士學位時結交的好友;在16歲當年取得雙博士學位畢業的,就只有他們兩個;而在畢業各自回國後,他們也因忙於各自的生活,只有偶而透過答錄機交流幾句,沒有再見過面。

「你不是應該還在英國作實驗嗎?怎麼會出現在這?」

「應該是這樣沒錯啦,可是──」

「可是什麼?因為太想我?」

不知道為什麼,平常個性酷得異於常人的兩個大男孩,一碰在一起卻又變得“肉麻不堪”、熱絡得像變了個人一樣。

聞言,亞瑟斯送上一記“想得美”的拳頭;微彎的嘴唇弧度──似乎透露了上述話的可能性達60﹪以上……不過這不是他要說的話啦。

「可是某個大忙人好像抽不開身理我,我只好過來美國堵你了。」

「我今天不是留言給你,晚點我就會過去嗎?」顥瓴好笑地以手肘撞了他一下。

「啊?這通留言我就真的沒聽到了,我前天就在這裡了;對了,東西我也一併帶來了。」

既然亞瑟斯這麼早就到了,為什麼上上下下都沒人跟他說咧?難道接機的人不認得亞瑟斯這“大牌人物”嗎??

「好,今天晚上應該就能幫你完成實驗了。」顥瓴久違好友,高興道,「難得見一面,我還有些時間,一起出去聊聊吧?」

「好啊。」要換是別人,亞瑟斯才懶得理他,說不定還會反瞪他一眼無聊。

「對了,那個女孩怎麼了?」

走著,亞瑟斯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雅悠嗎?」

「不是,就是你之前很在意的那個女孩啊──嗯──夏泠悠是吧?」

「什麼?你還記著啊!?」

顥瓴以前曾和他提過,因為她是理拓的親姊姊,所以提到她也不會太奇怪;誰知道亞瑟斯觀察竟然這麼敏銳,只不過多提幾次而已,就被他察覺出、連自己也不很清楚的心意──

「當然還記得;說吧,是你自己說要聊聊的。」亞瑟斯勾動嘴角,朝他賊笑道。

「好吧──」面對他的賊笑,顥瓴只好苦笑,「還能怎樣?就那樣啊……」

所謂一語帶過也。

「“宇文博士”,說話請把握要點,拐彎抹角得誰聽的懂啊?」

又來了,亞瑟斯就喜歡拿這稱號調侃他;他現在的身分還是學生而已,雖然已經取得雙博士學位的證明了。

「──她轉進我們學校,而且拿到了卷軸;我認為有人在背後搞鬼。」顥瓴的表情相當嚴肅;亞瑟斯對於他的事知道得算是很清楚了,包括宇文家的人是印記之子、以及他們的“天敵”‧獵人。

「卷軸?那她也是獵人??」

顥瓴曾經跟他說過,聖誠中學有一間藏著秘密的“藏書閣”,裡頭封印著一個當初宇文正(顥瓴的爺爺)建校時收藏進來的古物‧卷軸;聽說卷軸的封印若被破解、失效,就會帶來宇文家族的大災難……為何區區一個卷軸會成為宇文家族的災難禍源?因為,那卷軸的主人是他們的天敵、是印記之子自古以來懼怕的對手──獵最──獵人之中最強的領導者!

「……」而且還是獵最……

他們的關係,將會不是他死就是她亡,因為他是印記之子中能力最強的人;然而他卻……

「你……就算如此,還是要繼續守護她?」

亞瑟斯沒有看著顥瓴,斷斷續續地說完話,他還記得顥瓴以前跟他說過的,豈知他們在美國分手後,他和夏泠悠之間的關係會變成這樣。

以前是以前,以前他不知道她會是他的天敵;以前他曾經暗暗決心守護這個女孩,但是現在,他還是不放棄這個想法……說來也奇怪。

「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可是,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因為某種關係感應到她的存在;我那時甚至還不知道誰是理拓。」顥瓴遲疑了一下,仍是說了出來,「她,是我很重要的人,是我必須守護的人……」

他的聲音愈來愈小、思緒愈來愈遙遠,連亞瑟斯都聽的出神……「在那時我允諾她,下一世一定要好好守護她……」

「如果……」亞瑟斯的眼神突然變得冰冷……卻又無神,好像沒察覺到自己在說話一樣,「她又在你眼前被殺死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