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21:07:20伊淚之魚

【新詩】幾首舊作…

《自白書》

在,一個灰色的角落
凌亂的筆跡,從一片雪白苟延殘喘地爬過
在妳,緊蹙的眉間
摘下這寂寞城市裡的月
是我荒唐的無知,亦是
妳的躊躇不前
我們在光和影交雜的悲哀匯集處
輕輕的寫下,彼此的
自白書


《情人的眼淚》

捨不得,妳
一顆望穿秋水的,眼淚
離不開,妳
一句無邊無際的,諾言
在孤獨的海底世界
和污水一起,逐漸分解
在黑色的珊瑚礁之間,不斷單向飛翔
將嘆息,鎖進妳朱紅的唇邊
讓那一根搖搖欲墜的船桅,替妳輕拭
這迫不及待蒸發的,可悲


《倉皇》

靜靜的遞給我
一顆方才落下的淚
柔順的,孤獨的,在我手心留連
在編織的夢裡,倉皇而逃
我已成為頂著陰雨而來的劊子手
企圖用一顆真摯的眼淚
乞求我左眼的,悲憐
卻總是忘記
我右眼的悲傷
同樣寂寞,流轉


《穗收》

以一抹淡淡橘紅,餵養我
在這平行的時刻,成長茁壯
雞鳴的那頭,成長穗收
你輕輕的撫摸,我低垂的首
是搖尾乞憐的盼望,我沉默
在碾米機裡,大聲叫嚷,你的汗水
褪下一輩子的,粗糙
卻換上一身,短暫的雪白


《脫逃》

無法再給妳任何承諾
就像在這個漏了一拍心跳的世界,另一端
看不到,妳
聽不見,我
脫逃的過於盲從
在這個安靜的節拍裡,不停的游
游向那個叫做永恆的河流

昨夜,妳拒絕
婉拒我反覆低鳴的,溫柔
卻又像個孩子,伸手要糖
月,彎彎的躲在荼毒的藍中
是我低喃,是妳輕吟
是我歌唱,是妳漫舞
卻早已分不清楚
究竟是我遺忘,奔走
還是妳停止,倉皇脫逃




*某羲豆腐人生講座:

  某羲今天花了一點時間把電腦裡所有的檔案整理一遍,從圖檔到音樂圖檔到文字檔,沒想到翻出這個鬼東西(大汗)

  不知道各位大大會不會有這種經驗,翻圖檔會翻到一些從來沒看過或是放了很久的圖,翻文字檔會看到一些很久以前或是根本不記得寫過的東西,這種感覺真的很有趣@//@b  

  看到的時候某羲忍不住大笑,某羲都忘了自己曾經寫過這些怪裡怪氣的東西,現在想想…嗯嗯…像某羲這樣的笨蛋還是不適合寫詩@@!(擦汗)

  話說某羲有段時間很沉迷在『優秀文學網』,那裡很多神人…(抖),看幾個作品就覺得很震撼,在那裡可以得到很多心得,是很不錯的文學網唷^ ^b(大拇指)

  喜歡寫詩、寫散文創作的大大,某羲挺推薦去那裡^__^(笑+指)
  

                        by伏羲 2006/7/27

下一篇:【詞】女紅妝

小米 2006-07-28 19:53:35

某米很喜歡自白書,因為突然有頗深的感觸?

琦櫻 2006-07-28 00:28:42

嗄嗄嗄@ˇ@
某琦喜歡自白書跟倉皇^^b
某琦覺得淡淡的悲傷...
真的很不錯呀(笑)

說到舊作阿...
某琦也有喔=ˇ=
都是些不能擺上檯面的丟臉著作阿(淚奔)

版主回應
謝謝琦櫻不嫌棄@w@(大心+抱)
某羲真的很感動呀ㄒwㄒ(擦淚+擤鼻涕)
某羲很想看琦櫻寫的文呢>///<(激動)
2006-07-28 04:15:25
緋藍 2006-07-27 23:39:35

很喜歡《自白書》和《倉皇》以及《脫逃》///b
情感刻畫很逼真的感覺,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般,
印象深刻;倉皇的形容方式很棒嘎,左眼與右眼(思考)某藍比較喜歡形容左右眼的那邊^_^
脫逃有點像是掉入情感漩渦的兩人,不知所措,或是看破一些真實?Q口Q難以形容的感觸嘎…

這些新詩都很棒呢QˇQb是無價不是廉價XD
某藍沒有翻過舊作耶…某藍記得,還沒用新聞台時,曾經寫過一篇同人,而且是蠍迪 囧
把迪當女的寫,而且寫得非常差勁…後來瞭解BL後,就寫不出任何BL文,總是半途而廢,因為想不出來 囧rz

版主回應
謝謝藍藍><(激動抱)
藍藍不嫌棄某羲的拙詩,某羲真的很開心呀…
某羲實在沒辦法像浪漫的詩人寫出好詩,
只能寫些怪裡怪氣的鬼東西 Orz
所以看到藍藍不嫌棄,某羲真的很高興,嗄嗄…真的很謝謝藍藍呀><(燦淚)

蠍迪@@!?老實說某羲沒有看過藍藍寫BL聞的(興奮)
某羲好想看藍藍寫的蠍迪呀///b
2006-07-28 04: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