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02:45:32伊淚之魚

【寧雛】寧次生日賀文 × 等差距離 《終》

【寧雛】寧次生日賀文‧等差距離《終》

       笑捻逐風一縷霞,疏雲絮落梅更下,
       誰憐小閣虛夢影,更似樓台鏡前花。

                        ───伏羲《劫顏》



  唰的一聲,道場的木門被重重的拉開,暖陽斜斜照進,將來人頹長的影子映在光滑的木地板上;裡頭的兩人一凜,看著前方佇立的人影。

  那人冷著一張臉,面色鐵青無比,不用靠近就被那股明顯的怒氣給震的倒退三步,一雙冷靜的銀白色眸子此刻溢滿怒氣,那灼炎熱氣幾乎可以在地上穿出一個大洞。

  日足安靜的喝著茶,花火則是一臉心虛的盯著地板。
  真糟糕…父親大人看起來好像也有點緊張?

  沒錯,來者正是寧次。
  他殺氣騰騰的佇立在門旁,視線掃過花火在掃到日足身上。

  『雛田在哪……』沉聲問道,看的出他努力的抑制自己的怒氣。

  只見日足將茶杯放下,從容不迫的雙手環胸,道:「你不需要知道。」

  完了完了……這會可好了……父親大人和寧次大哥槓起來了…!花火緊張的吞著口水。

  『不管誰要娶雛田,我一定會將他……』
  『……碎屍萬段。』寧次冷冷道。

  糟糕糟糕……寧次大哥你可千萬別這麼說呀!你你你……唉……!花火懊惱的看著日足,日足同樣鐵著一張臉,只是在他鐵青的臉下其實藏著淡淡的笑意。

  「你憑什麼阻止雛田繼承日向家?」日足問。
  
  『我沒有阻止雛田繼承,我只是阻止雛田嫁人。』
  
  「那你又憑什麼阻止雛田這場門當戶對的婚事?」日足冷冷問,門當戶對四個字特別清晰,這話讓寧次心裡的火全給冒起。

  『就憑她一定是我的妻子。』

  日足冷哼,花火暗自拍手叫好,花火在心裡猛拍手,一張小臉堆滿奸詐的笑。
  「旅滬……」

  沉聲喚道,道場角落出現了穿白衣的男子,男子單腳跪地等待命令。
  「和真閻把雛田給我帶來。」
  「是。」旅滬應道,唰的一聲消失。

  寧次走進道場,無所畏懼的挺直胸膛,一個小小的疑問從心底升起,只因為在和日足對峙時,一旁的花火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開心。

  視線掃到花火含笑的小臉,花火一僵像是被火燙到將笑收起,接著正經的擺出和日足一樣的冷臉。

  一陣細碎的腳步,寧次敏銳的回頭,旅滬和真閻架著狼狽的雛田走向道場,雛田滿臉未乾淚痕,一見到寧次,她立刻甩開旅滬和真閻的手臂奔向寧次。

  「寧次哥哥!」
  『雛田……!』看著雛田奔來,寧次接住她纖瘦的身子,回到安心的懷抱,雛田哭的更傷心了,甫乾的淚水又全給溢了出來,無視日足更沉的臉,自己哭的梨花帶淚。

  真閻和旅滬並沒有上前抓住雛田,而是任由寧次緊抱著他。
  寧次看著她因為敲門而淤青的小手,心疼的放在唇邊輕拂,這真的是打在她手痛在他心!

  「你們兩個給我坐下。」日足並沒有阻止他們,而是用一種略帶無奈的語氣沉聲道,花火笑嘻嘻的看著他們。

   寧次和雛田對望一眼,兩人銀白色的淡眸滿是不馴,接著他們坐下,十指交扣誰也不放開誰;而寧次有意無意的將牽著的手放在自己腿上,似乎在向日足宣示自己的心意。

  日足一臉沒看到的模樣,花火還是一樣等著看好戲。

  看日足一副張嘴欲言的模樣,寧次忍不住開口了。
  「不管日足大人說什麼,我都不會輕易交出雛田。」

  雛田淚眼汪汪的看著寧次,接著同樣堅定的看著日足,握著寧次的手,似乎握的更緊了;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寧次,她要和寧次共患難!
  「我、我也是!不……不管父親大人說什麼…我……我都只跟著寧次哥哥……!」

  反了反了!誰來告訴他!養了十幾年的女兒,這麼輕易的就跟人跑了?老天還有沒有理!?

  『妳寧願不繼承日向家?』

  「是!」雛田堅定的回答,小臉盡是不服。

  只見日足低頭,重重的嘆了一口氣,陰影遮住了他的臉,看不清楚他究竟是什麼表情。

  一旁的花火見父親似乎放棄了,便拉著日足的寬袖,哂道:「父親大人……您幹麻把事情搞的這麼複雜?不如就把事情直接告訴姊姊嘛!這樣兜圈子大家都快受不了了!」

  在場的寧次和雛田完全聽不懂花火究竟在說什麼,日足微微抬頭,看著花火含笑的稚氣小臉,撇下嘴他輕輕甩開花火的小手。
  「咳咳……我自有分寸。」

  「唉唷!父親大人您別這樣嘛!我看姊姊也哭夠了,而且在這樣下去……這裡一定會被寧次大哥夷為平地的!」花火忍不住加重口氣,她啊…可不想陪日足死勒!

  「唔……」看著花火閃亮的雙眸,他似乎動搖了。

  寧次和雛田對望,在彼此眼裡找到疑惑。
  「日足大人你們究竟在說什麼?」寧次疑惑,看著花火和日足你來我往,他和雛田只覺得腦袋越來越混亂。

  「咳咳……我、我想起來我有點事情,今天的事情就到這裡為止,花火妳就代替我說明吧。」語畢,日足僵硬的站起身,在花火一張凍結的笑臉下,他慢慢的從後門離開。

  「父、父親大人───!你、你怎麼能這樣對我!」花火的笑臉立刻三百六十度轉變,用哭喪的臉就要去追日足。

  『站住。』可惜寧次快一步,他冷冷的喚住花火,花火一聽到寧次冰冷的呼喚,身體立刻服服從從的定住不動。

  這這這……父親大人實在太不上道了!竟然把爛攤子丟給她一個小小的女生!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給我說清楚。』寧次陰沉的說,語調緩慢卻十分清晰,一字一句傳進花火耳裡,她慢慢的轉過身,一張臉要哭不哭要笑不笑的。

  她不自然的將雙手放在背後,用生平最討好的燦爛笑容,企圖溶化寧次逐漸冷卻的心。

  「呃……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那個……這個……父親大人……呃……這個……」

  『說。』寧次命令,花火像是被電到般嚇的一身汗。

  「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可惡的父親大人……」
  「咳咳……姊姊要繼承日向家是一回事,父親和很多長老一直討論也要找個能和姊姊相互扶持的好男繼承人,當然啦,就決定順便把姊姊的婚事也一併辦。」

  『然後呢?』見花火停頓,寧次問。

  花火倒退了一步,接著繼續道:「然後呢,長老們認為該是讓日向家回歸到最原本的樣子,也就是一家親啦!」

  說到這,花火又後退了一步,「經過重重挑選,父親大人和長老決定了一個人選,而父親大人原定今天正要去拜訪那位男方,如果男方也有意願的話,這事就歡歡喜喜的定下!」

  『嗯?』

  「好啦!別急啦!說這麼多話也很累耶!」花火抱怨,腳跟又自動往後倒退一步。

  「昨天呢,父親大人和姊姊似乎長談了一陣子,誰知道姊姊就這麼自動不告而別,害家裡找了一夜的人,而隔天竟然是在……是在男方家裡找到姊姊!」

  「所以說……父親大人才會這麼生氣,因為……因為父親大人還沒通知男方,姊姊竟然自己跑去男方家嘛!所以說……所以說……」
  「所以說……男方就是……唉呀!就是寧次大哥啦!」



  寧次和雛田同時僵住,他們的腦細胞暫時宣告罷工,化作一團醬糊。
  花火趁機落跑,突然,她像是想起什麼回過頭,對著怔住的兩人燦爛一笑道:「對了!寧次大哥!你剛剛說……不管誰要娶雛田,你一定會將他碎屍萬段,這下可好囉!姊姊的新郎可泡湯了!」

  語畢,她不要命的燦爛一笑,真的消失在兩人眼前,速度之快媲美逃命。

  道場一片死寂,雛田和寧次彷彿石化般看著前面空空的座位,日足將爛攤子丟給花火,花火落跑,這一段時間好像過了整整十年,既漫長又難熬。

  花火的話還轟隆轟隆的響在耳邊,終於,兩人醬糊般的腦漿恢復,智商也從零啪啦啪啦的快速往上升。

  雛田是新娘……寧次是新郎……兩人一起繼承日向家……

  啪啦啪啦,智商宣告極限,恭喜兩人恢復正常!
  「寧次哥哥!」

  聽到雛田溫柔的呼喚,寧次笑開了,忍不住的開懷大笑,像發瘋般一把抱起雛田,他快樂的轉圈。

  「為什麼父親大人不告訴我呢…」
  『雛田妳…有問嗎?』

  雛田一愣,她好像…好像連問都沒問就直接拒絕父親的話?
  「沒…沒有…我我我…我忘了問男方是誰…」

  她羞的不知該說什麼!

  寧次看著她羞紅而可愛的小臉,不自覺的,嘴角大大勾起。

  天啊!寧次哥哥反常了!他以前哪有這樣燦爛的笑容?怎、怎麼辦……?她該怎麼做?
  「寧次哥哥!」雛田輕聲喚著,寧次停止轉圈動作,抱緊她,在雛田一陣暈眩中快速的封住她溫柔的唇瓣。

  真該死!都是日足!害他們繞了這麼一大圈!不過……也多虧日足,逼出了他們的真心。

  看著雛田幾乎缺氧的緋色小臉,寧次快速的放開了她,糟糕!雛田好像真的缺氧了!一下子哭一下子笑的她和一下子生氣一下子開心的他,也許可以去報名變臉比賽,他們說是第二絕對沒人敢自稱第一!

  「雛田?雛田!雛田妳振作點!」完蛋了,雛田眼神迷濛小臉如醉蝦,不省人是了!

  好吧,沒關係,他們的幸福……才正要開始呢!


□     □     □     □

  竹林旁,頹長人影安靜的佇立著,他雙手環胸肅穆的臉龐看不出思緒;風輕輕的吹著,吹起沙沙竹音,增添了四周的靜謐,在黃綠相接的竹影中,瘦小的身影安靜的走到了他身旁。

  兩人安靜的並肩,花火的臉龐比雛田更有日足的味道,她天生就有日足那與生俱來的霸氣,只見竹葉飄落,花火伸出小手,輕輕的接住了斑白竹葉。

  「時間過的好快……」一片安靜中,日足輕聲說。
  『是啊,感覺昨天我和姊姊還一起在這裡玩家家酒呢!』

  「雛田和寧次,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而我也該過過清閒的日子。」

  『父親大人悲傷嗎?』花火問,銀白色的眸子帶著淡淡的愁緒。

  日足不語,只是搖頭,接著轉過身正對著花火道:「嫁女兒的心情就是這樣,既沉重又喜悅。」

  『下次我嫁人,你也會露出這樣的表情?』花火笑嘻嘻的看著日足,日足見她的笑容,忍不住的,也露出難得的微笑。

  「那還要看有沒有要妳,妳可不像雛田那般溫柔。」

  花火不服氣的嘟起嘴,望著父親濛層水霧的雙眸,她笑了,燦爛的露齒而笑。
  「到時候,我一定會找比寧次大哥更好的人!」

  暖陽透過竹隙灑了兩人一身的光點,他們相視著,彼此微笑,這個場景……讓日足忍不住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也是以這般的心情這般的心境,對年幼的雛田,在這裡悲傷的微笑;如今時空轉移,站在這的卻不再是那個需要被保護的小女孩雛田。

  看著蔚藍的晴空,今天……又是個好天氣!
  至於她以後的新郎會不會比寧次更好,這故事…恐怕兩天兩夜也說不完!


                    ───《等差距離》End



*某羲豆腐人生後記:

  寧次的生日賀文終於趕完了,可是卻很…混XD!←眾毆
  對、對不起……這這這……某羲對不起各位大大和小寧……(吐血+倒在血泊中以充滿怨念的方式爬行)

  日足被某羲寫的好沒有威嚴呀!跟花火都是黑手黨級的人物XDD,把小寧跟小雛耍的團團轉,喔喔喔……親愛的小寧小雛──某羲又對不起你們了!(淚奔)

  感謝不嫌棄這篇願意看的大大,某羲、某羲真的很高興呀!某羲會繼續努力的,真的很謝謝各位大大^__^(燦笑+揮淚)

  最後,在7/3號的今天,某羲祝小寧生日快樂!(捧蛋糕+灑紅酒)

                         BY 伏羲 2006/7/3


楓葉 2006-07-05 12:10:04

嗚....嗚...嗚嗚(擤鼻涕+啜泣)真是圓滿大結局啊...小雛和寧次的愛果然能得到結果阿!!(感動中)

2006-07-05 00:32:03

呼(喘口氣)好圓滿的結局啊^___^
感覺小雛在裡面的個性真是「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啊!!(笑)
這章的花火讓我覺得好可愛啊,
也讓我覺得日足大人原來也是這麼好的爸爸^ ^”
選寧次真是個好選擇!
我相信他一定會好好照顧小雛的…(怎麼有種嫁女兒的心情-…)

涅沙修 2006-07-04 15:08:36

啊哈哈!
老實說我看到三的時候…好像差點哭出來了……

沒想到是假的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