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12:24:28伊淚之魚

【另一種視角】底牌

《02:底牌》

  這一天,我帶著一身疲憊提著公事包回到了公寓,夕陽將我烤的渾身冒汗,而我藏在西裝底下的肉體同樣等待解放,甫踏上公寓花園,迎面而來的熟悉步調讓我瞇起了雙眼。

  “寶寶睡著了?寶寶……肚子餓了嗎?”是玫瑰。
  玫瑰軟軟的語調如清風擦過耳際,我站在住戶信箱旁,靜靜的凝視著對我走來的玫瑰,她推推車的速度很慢,彷彿裡頭真的有個嬰兒。

  那細心的模樣同樣的誘人,今天的她放下了一頭半長黑髮,黑髮柔順的披在腦後,她的模樣簡直是滿分的母親,一個足以讓所有孩子羨慕的溫柔母親。

  終於,她推著娃娃車爬上斜坡,來到我的面前。
  然而她的模樣卻猶如我是個隱形人般不存在,就當她幾乎要穿過我身旁時,忍不住地,我假裝拿好信旋過身。

  這一個舉動讓身旁的玫瑰嚇了一跳,她如夢初醒般整個人跳了起來,接著驚恐的瞪大雙眼望著我。


   「妳好。」我對她露齒而笑,表現出男人最和善的一面。

  事實上,我對和善的定義是有所不同的,男人的和善是可以在床上的,在床上的男人都是溫柔的,他們殘暴的侵略是同於給了女人最溫柔的包覆,就像我對待玫瑰,是溫柔的,非理性的。

  玫瑰大大的眼睛透著一絲絲恐懼,我不由得的往前踏了一步,玫瑰注意到了我,因為此刻的我將視線埋在她的娃娃車中,玫瑰的那種眼神,是恐懼的、神經質的。

  「很可愛的寶寶。」在沉默中,我說。

  很不可思議的,玫瑰褪下了驚恐的臉色,對我燦爛一笑,笑的很天真很無邪,這讓我聯想起孩子牽著孩子的景色,一個孩子般的母親,是很可愛的。

  『真的嗎?我也覺得很可愛!大家都說她長的很像我,你看……她的眼睛,跟我一樣對不對?』霹靂啪啦的,玫瑰對我興奮的討論。


  我愣了一會兒,接著道:「嗯,很像。」
  「又大又圓,很可愛。」

  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玫瑰所謂的“寶寶”究竟是男是女,而我也是抱著半矇半猜的心態,試圖一步步踏進玫瑰的脆弱的心。

  所謂的“神經病”是比任何普通人都來的敏感,他們所看到的世界,甚至比普通人的視角來的清楚,你說玫瑰瘋了嗎?

  或許她眼中看到的世界,比我豐富的多;而她,也是快樂的。

  『對不起……請問你是?』玫瑰訥訥的問,大眼睛充滿疑惑。
  「叫我鄰居先生吧。」我和善的微笑,給了她一個虛幻的夢。

  當她點頭時,就代表她接受這個虛幻的夢境,好個鄰居先生,一個沒有邊境的稱號;不知道真實年齡、個性的夢。

  夢是個很危險的東西,事實上……不知道有多少的人是在夢境中死亡,越是美好的夢,越容易致人於死。

  『鄰居先生……好奇怪的稱呼!』玫瑰笑著說,眼睛彎成兩道新月,令我讚嘆不已。

  好個漂亮的眼睛呀!吻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吻美女的眼睛,因為那是認識美女最好的一個方法,只有美麗的眼睛配著上一個美麗的吻,而美麗的唇,配的上美麗的謊言。

  『啊……寶寶吵著要回家了。』玫瑰突如其來的道,她看著娃娃車裡的冰冷空氣。

  我望著她專注的神情,我不知道裡頭究竟有著什麼,我不知道究竟有個多大的寶寶安適的躺在那裡,我只知道,玫瑰的笑容很溫柔,溫柔的讓我渴望。

  「那,趕快回去吧。」我微笑。
  『嗯!鄰居先生再見!』玫瑰對我燦爛一笑,笑在夕陽中溶化,接著她緩緩的推著娃娃車,一邊哼著輕快的歌一邊走進電梯,完全不問我要不要搭,就這麼關上電梯。


  我微笑,低頭看著手上的信紙。

  百貨公司的宣傳單,化妝品的特價組合。
  安靜的走到電梯旁,我想像著。


  一個穿著制服的百貨小姐在我腦中漸漸成形。


                              (完)



*某羲豆腐人生後記:

  這篇《底牌》是在寫完《神曲》第八章後寫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無厘頭的寫這個……
  玫瑰還是一樣的神經質(汗),男主角還是一樣的愛幻想(飆汗)@ @b

                        by 伏羲 2006/6/23





伊蓮恩 2006-06-25 00:42:41

要我來說....
鄰居先生簡直是『走火入魔』了。(毆飛)
但走火入魔的好!走火入魔的妙!(What?)
感覺起來兩個人好像在玩辦家家酒般......(笑!)
一個愛幻想有寶寶的女人、
一個卯起來配合的男人、(還又大又圓咧)
....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我好像怪怪的!?)
很對我的味!(毆飛變星星)

版主回應
嗯嗯…這個鄰居先生真的怪怪的@ w @
哈哈!辦家家酒XD好妙的感覺呀!(大拇指)
兩個人一瘋一狂,真是絕配XD(燦笑)
嗄嗄嗄><謝謝小伊^___^
2006-06-25 07:14:01
亞述 2006-06-24 22:57:52

感覺上還是一樣神秘
鄰居先生阿~~XDDD
某述也好喜歡這個綽號
至於玫瑰的神經直
魚姊也把她詮釋的...
讚啦~~
不過這個鄰居先生還真會幻想(深思)
神經質+幻想狂
兩個碰在一起考不好會擦出什麼特別的火花(邪笑)

版主回應
謝謝亞述不嫌棄呀>///<
某羲真的是感動到一個炸(狂淚)
心裡變態+神經質的火花?
嘿嘿!一定很激烈XDD(想像中)
2006-06-25 07:12:31
懶雲晚安 2006-06-24 21:34:59

神經質…?(傻笑)
我以為鄰居先生又會把玫瑰蹂躪在…呃…

就當我沒說過吧…我承認這幾天腦袋不太清楚!

版主回應
鄰居先生…,嗯嗯…他一定很想把玫瑰蹂躪在…(消音)
不過某羲相信他總有一天一定會這麼做的(邪笑)
2006-06-24 21: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