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18:41:07奈久留

「LIFE人生」第1~11回


這算是這期夏季日劇裡
最不輕鬆的一部戲

老實說看完之後感觸良多

小步的堅強
愛海的壞心
羽鳥的正直
克己的變態
園田的勇氣
小廣的懦弱

在這部戲裡每個人都扮演著性格孑然不同的腳色
然後環環相扣


打勾勾成為好朋友的愛海和小步
因為佐古而引發的誤會
使愛海開始聯合其他同學欺凌小步

我覺得開頭就十分的震撼
是小步親眼看見朋友跳樓自殺
然後渾身濕淋淋的跑回家
看著自己與朋友的照片
覺得十分的痛苦
然後剪掉了自己的頭髮

雖然一開始實在搞不太清楚為什麼
不過後來總算明白
原來是因為沒有考上同一所明星高中
因此才選擇跳樓

或許一般人會覺得這是件很誇張的事
但我覺得一點也不
因為現實生活中就經常發生這樣的事
因為沒考到第一名自殺
因為課業壓力太大自殺
各式各樣的事都會發生
所以我覺得這部份其實演的不誇大





老實說每次看這部戲之前
一種緊張感都會油然而生
然後持續到這部戲演完

從佐古強迫步拍下變態的照片
之後我就時時刻刻為小步緊張

覺得很可怕的一幕
也是欺凌事件的開端
就是愛海把步騙到視聽室
拿著插滿針象徵他們友情的布娃娃
還倒針在小步頭上
之後快把針插到小步眼睛裡的時候我簡直快嚇死了


書被塗上去死等難看的字眼
還被拖到廁所潑的一身水
所有同學的冷眼旁觀以及無情的嘲笑
還有因為照片而被佐古威脅
母親的不體諒

精神被逼到臨界點的小步
甚至想要跳下月台尋死

這時候拉住他的
是不常來學校的羽鳥
因為他看的出來
小步是比誰都善良的女孩子
還有他到底受到了多大的欺負

北乃小姐將小步這個腳色演的很棒
希望以後有機會也常能在別部戲中看到她



老實說羽鳥真的很帥氣
那種獨來獨往的個性
只跟自己想做朋友的人做朋友
永遠支持對方
還有朋友遇到危險
不顧自身的安全也會勇敢相救
他將手上的銀手環給小步時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園田其實是在小步和羽鳥被綁架的一集
才克服了自己過去被欺負的恐懼
鼓起勇氣救出他們
我覺得那時候的園田真的很棒!

當然要提到的
是可怕的愛海

我覺得福田小姐把這個腳色演的十分出色
現在我看到福田小姐過去的雜誌圖
就會認為他是在假笑
我整個入戲太深...

到目前能演到讓我真正害怕的人其實不多
(除了變態殺人魔之外)
所以他將愛海那種心機又在別人面前裝好人的感覺
演的十分傳神
而且也有種漸進式的感覺
每當愛海又想到什麼新計畫的時候
他的表情又會比上次更壞

不過演壞人真的很吃虧
我希望福田小姐以後演有趣的戲的時候
我能忘記他這種壞壞的形象

小廣算是這部戲的一個蠻重要的腳色之一
一開始被別人欺負
後來看到欺負的人換了個新對象
就馬上開始跟著別人一起欺負
這樣自己也可以從被欺負這個腳色脫離

算是在你我身邊都會出現的人

可是他其實沒有錯
只是太懦弱
不敢把自己知道的真實說出來

讓我想起了自己的過去
被欺負的人其實是說不出口的
因為說出自己被欺負也需要相當的勇氣
看到別人被欺負
也深怕自己會遭殃所以不敢說出口
其實只要往前跨一步
像小步一樣勇敢的說出來
不怕向惡勢力對抗
任何事情都會有轉機

這是1~11回中我覺得最感動的一幕
看到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
真的好像所有的煩惱都會忘記一樣
也不必去面對那些令人討厭的事

他們三個人那種真摯的友情
真心的為對方著想

他們的笑容在這個時候真的很美~



放上小合照
這應該是記者會的時候
老實說我實在不想放佐古
這樣講知道我有多討厭他

還有演老師的瀨戶小姐的圖我沒放
好久沒看她演戲了
結果飾演這種冷漠分不清事實的老師

這間學校真的很腐敗

主題曲Life是中島美嘉小姐唱的
我覺得非常符合這部戲的感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zaZJnTKq8
有PV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 _ 月 ,, ] 2007-10-01 10:53:50

這部超好看的
劇情非常的現在化
我覺得像是愛海他們會這樣一直欺負別人
一半原因應該是家裡的問題
瀨戶他跟小井結婚耶!
小廣到最後面就不見了
園田剛開始會以為他很冷漠其實他也是個好人
羽鳥他竟然是演蜂蜜..忘了櫻井翔演的那部
他就是那個妹妹頭(應該算是妹妹頭)
當初都沒有注意到耶`

版主回應
是啊
現在的社會其實有很多這種問題
是我們必須去正視的

瀨戶跟小井結婚
聽到這新聞時我也嚇了一跳
衷心祝福他們囉~

蜂蜜幸運草老實說我沒有看
不過既然是翔演的
我有機會一定去找來看
不過現在動畫台好像有播
無奈我在宿舍都看不到(淚)
2007-10-02 16: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