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20:01:04宇宙●無敵→小花花

董賢4

晚霞,染上了天際,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劉欣翻了翻身子打算起身,正欲下床時,驚覺董賢的手正緊緊抓著他衣袖,他見著,笑了笑。
輕聲命宮女拿來小刀,將袖口劃開,不想驚擾愛人的好夢,他靜靜坐在床沿撫著董賢的面頰。
自己的病怕是難以治癒了,劉欣的時日不多,心中,唯一放不下的就只有董賢。
他明白,自己死後,董賢會有什麼下場,在那一群大臣眼中,董賢無疑的…是個罪人阿….
「咳…咳咳…咳…」忽然,劉欣沒命似的猛咳,驚醒了夢中人兒。
「皇上!…皇上!…您這是怎麼啦?….別嚇聖卿阿….快來人!…皇上!快來人阿!!..」董賢急的淚水直往下掉。
「咳…咳…聖卿…對不住…朕又把你..又把你惹哭了…咳咳..」
「皇上!您別說話…您先別說話…御醫們很快就來了…撐著點…聖卿可不許您比聖卿早去阿…咱們不是說好了…無論生死,都要在一塊兒的嗎?…這次換聖卿求您了…求您不要離開聖卿…不要離開聖卿…好不好?…」
董賢泣不成聲,看在劉欣眼裡,萬分心疼。



西漢 元壽二年 六月二十四日

劉欣病危,緊急召眾臣入寢宮,向群臣宣布道:「朕….封高安侯董賢…為大司馬..並…托付玉璽…..」
「皇上!萬萬不可阿!」眾臣皆為之驚惶。
「朕….心意已決…決不更改…眾卿立即照辦………下去….留董賢一人……即可….」
待眾人忿忿不平的離去之後,董賢起身坐在劉欣床沿,眼中的淚,在此刻才一滴滴落下,落在劉欣身上。
「….您為何這樣做?…我要的不是地位權力….我不是貪著這些…我不是阿….」董賢氣的朝他大吼。
劉欣笑著不語,抬手,撫著他凌亂的青絲。
「聖卿…你可知道…朕的宰相..王嘉…在被朕貶下獄之前….曾上奏說…朕愛你….愛錯了方法…朕實際上是愛你…事實上是害了你…給你那麼高的地位…給你那麼多的財富…這…實在是要把你推向眾矢之地…..但是….王嘉卻不知道….朕快…沒有時間了….不鞏固你的地位…我死後你會如何?….所以…朕最後要給你的東西…你一定要收下….而且要收的好好的…答應朕….」
「….好….聖卿…答應您...」
「….很好….很好…如此一來…朕就可以安心了…聖卿…別哭了…喚朕的名字…笑一個給朕看看….好不好….?」
董賢聞言,勉強擠出一枚苦笑,那滑稽的模樣,逗笑了劉欣…
笑著….笑著…一滴淚滑落眼角…..


西漢 元壽二年 六月二十六日 漢王劉欣駕崩,得年二十六歲






偌大蒼穹下,一抹纖細身影,佇立在未央宮正殿門口,裹著件薄外衣,赤著雙腳,任風無情的刮著那單薄的身子,看起來是那麼的孤獨,那麼的憔悴….但是,路過的宮女、太監們,卻都連瞧都不瞧他一眼。
朝廷官員們聯合抵制,不讓他參加劉欣的葬禮,將他阻隔在正殿大門之外。
董賢氣憤,卻也莫可奈何,只能聽著正殿裡頭臣子們的哭聲慟天,他無力的跪倒在地,顫著雙手脫去頂上沉重的官帽,朝前方一拜….再拜….
叩頭叩的額前皮破流血了,他還是不願停止。


不過就是前幾天….
因為自己的笑容太滑稽….而被劉欣取笑…
不過就是前幾個月…
自己還被他小心翼翼的摟在懷中….說不盡的誓言….說不盡的愛戀…
一切記憶都是那麼鮮明…清楚…劉欣的死彷彿是一場惡夢…
一會兒…..他會不會又用他好聽的嗓子…喚著自己起床….用他好聽的嗓子…笑著罵自己是隻懶豬…告訴自己這只是個夢?


「欣….你不是對我說過….天塌下來…有你給我撐著….地陷了…你要帶我躲進雲裡….如今…我的天塌了…而你..你在哪裡?...為什麼不來接我?…你在哪裡…?…為什麼不來接我…?」

董賢口中喃喃唸著他們曾經的誓言,一直重複著….重複著…
眼淚早在昨夜乾涸,空洞的雙眼,累的再也擠不出半滴淚,董賢整個人看起來毫無生氣,一片空白的腦袋只記得守著劉欣與自己的諾言『玉璽不離身』…
可董賢也明白,有了玉璽又有何用?
那皇帝到死…都還天真的以為,有了玉璽便可以保身…
他似乎是忘了…在皇帝之上的,還有個太皇太后…
在自己之下的…有個很得臣心的王莽…
這座又大又清冷的皇宮裡,有哪一個黨派是擁護自己的?
玉璽早晚會被搶了去…
而自己的存在,有多少人急著想抹煞?
是時候後該結束了…董賢倏地起身。

咱們不是說好,到了陰曹地府也要在一塊兒嗎?
很快的…很快的…自己就要遠離宮廷這個大監獄了….請您等我….



「董大人,您對大司馬這職位還不太熟悉吧?」
「…是的..太皇太后娘娘….」
「哀家,派王莽協助你,你意下如何?」
「臣….遵旨。」

劉欣死後,董賢在真真正正的接觸到宮廷生活,人與人之間鉤心鬥角,就算是擁護王莽的太皇太后還是不時的與王莽互相猜忌。
董賢難得慶信自己,在那麼多人之中,每個人對他都是同樣的怨氣,同樣的鄙夷,這倒是讓他省去了揣測人心的力氣。
董賢對王莽說:「我會將玉璽交給你,但是你必須幫我辦一件事。」
王莽暗自吃了一驚,表面不動聲色的笑道:「大名鼎鼎的高安侯大人,在跟小的談條件?….您是要小的為您做什麼呢?是要權,還是財?」
董賢不理會王莽的嘲諷,自顧自的再開口:「你必須讓我、我爹和昭儀娘娘,返回家鄉,假如,我們平安的回到老家,我會差人給您送一封信…」
「信?」王莽疑道。
「是的,那便是我…藏玉璽的地點。」董賢說完,停了停又開口。
「我…在宮廷沒有人氣,也沒有實權….所以殺了我對你並沒有什麼好處,只是能夠平息眾怒,如此而已…假如你要平息眾怒,待我回到家鄉…自然…會了斷…」


王莽瞧著董賢深思了好一會兒,嘆了口氣,向董賢行了個大禮,答應了他的請求。
幾天後,眾臣聯合上奏彈劾大司馬董賢,太皇太后王政君於是下令:
「高安侯,大司馬董賢,年紀甚輕,不明是理,無法擔此重任,在職期間毫無作為,所以,哀家採納眾臣們的意見,免其官職,准其返鄉。
其父董恭,妹昭儀也立即除去職位,一同遣返。」

三人跪地,叩首謝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