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19:58:41宇宙●無敵→小花花

蕫賢3

「皇上…這深夜找臣前來…敢問..皇上所為何事?」
傅嘉是劉欣的心腹大臣,這夜,劉欣也不知是為了何事,夜半三更的傳密旨昭他進寢宮,說是有要是要商討,但人來了,站了半天卻不見君主開口。
「….朕….打算封董賢為侯,但..不知可為何事而替他加封,特找愛卿前來商討,不知…愛卿可有辦法?」
「這….」傅嘉聽了,皺著眉頭深思了一會兒,才開口:「臣倒是有一個法子…就不知…」
「喔?…快!說給朕聽聽!」一聽見有法子可行,劉欣興奮的像個孩子,急著要傅嘉說下去。
「皇上別急,臣正要說呢!….臣聽說,息夫躬、孫寵和宋弘今早上呈的奏章上頭,似乎是要檢舉東平王劉雲的叛逆行徑….皇上何不拿出此奏摺瞧一瞧是否如為臣所說?」
劉欣聽了,連忙伸手往桌上翻翻,果真找到傅嘉所說的那份彈劾的奏摺,大致看上一遍,內容也如傅家說相差無幾,劉欣耐不住性子,急道:
「是有此奏摺不錯,愛卿就別賣關子了,繼續說下去吧!」
「在此奏章上頭,動些手腳,刪掉宋弘,改成是由董大人向皇上告發….如此一來,便可以藉口這項功績加封,而宋弘…只要皇上派人向他施加些壓力…他肯定乖乖就範…皇上,您說這法子如何?」
傅嘉話一說完,劉欣聽的的龍心大悦,直道好極、好極,並親口允諾,事成之後加封他為關內侯。
其實傅嘉早就看宋弘不順眼,正好趁此機會將他拉下台,又可藉機再得皇上信任,擴大自個兒權力地位,他心裡可比劉欣還樂的呢!



幾日後的某一早,劉欣很難得的,準時參加了早朝,當著天下群臣的面,他道:
「東平王劉雲等,企圖謀殺天子,而身為朝廷棟樑的你們,卻無一人察覺!幸虧董賢等人…揭發陰謀,朕要用獎賞褒揚善行!」
於是,封董賢為高安侯、南陽郡長孫寵封為方陽侯、左曹光祿大夫息夫躬,封為宜陵侯、宮廷侍中傅嘉則被封為關內侯。

那一天,董賢因為前一晚與劉欣縱慾過度,便以身體不適為由,沒有參加早朝,正窩在皇帝寢宮睡的香甜,絲毫不知道…
他莫名其妙被劉欣封了侯,且成為群臣眼中萬惡之根源….


下了朝,劉欣立即奔回寢宮,看見沉睡中的人兒,心中一甜,坐在床邊朝董賢柔聲一喚:
「聖卿…快些起來,瞧朕給你帶了禮物回來呢!」
「…嗯?…禮物?」不滿自己美夢中斷,董賢微皺眉,揉揉眼睛問著。
「朕方才下詔,封你為高安侯!此後,朕的榮華富貴與你一起享用!」
「……..」
一語,驚起還在昏昏欲睡的人兒,董賢睜大雙眼,不可置信的瞪著劉欣。
「…聖卿不高興嗎?」不明就裡的皇上,見著董賢這副模樣,只道是他不喜歡自己這麼做,失望的垂下眼。
「不…..」董賢搖搖頭
「聖卿…聖卿是太吃驚了…沒有不喜歡阿,皇上。」他朝劉欣燦然一笑。
「那就好…朕還在擔心聖卿會不喜歡呢!看來朕是白擔心了!」語畢,劉欣雀躍著擁著董賢。
可在劉欣懷中的人兒,那燦爛的笑容在他看不見的地方,逐漸消退,變的苦澀。
自己….的….處境真是越來越危險了呢…..


西漢 元壽元年

劉欣病了。
不知道是什麼病因,太醫們直說是患了風寒,整日,未央宮內不時可聽見劉欣那微弱的咳嗽聲。
此後,劉欣更加的為董賢加官封爵,賞盡金銀財寶,董賢也都默默的接受了。
朝中不滿的聲浪以積怨已久,宰相王嘉終於按耐不住,在眾臣們的請託之下,打算私下直言進諫劉欣,誰料,走向皇帝寢宮的中途,他瞧見一抹身著白衣的纖細男子橫在自己身前,阻斷了他的去路。
「…董賢!」王嘉一臉嫌惡的看著來人。
「…王大人..您這是….要找皇上?」一陣很輕、很輕,輕到幾乎要消逝在空氣中的聲音在王嘉耳畔響起。
「哼!這事輪不到你來管,讓開!」王嘉一聽董賢的聲音就有氣。
那柔柔的嗓音,那搖曳生姿的步伐,那張比女子還美麗的皮相,董賢就是用這些狐媚妖術來迷惑皇上,讓皇上不僅荒廢朝政,更寵信小人…
王嘉思及此,全身似著火般,一股怒氣正待發作

董賢當然知道王嘉私下找皇上所為何事,不就是為了自己?
可現下劉欣身體不好,他不能再讓劉欣為了自己的事而讓病情更加惡化,於是他張手欲阻攔王嘉。
「王大人,皇上最近身子微恙,請您別無故滋生事端,惹皇上憂心…」
『啪!』一聲清脆的聲響搧在董賢頰上,王嘉不讓董賢把話說完便給他一巴掌。
「滋生事端的是你!….你好歹…也是一國之臣…你難道不會想想國家社稷?…難道你不明白…皇上給你的官位越高…你所樹立的敵人就越多,一旦失去了皇上這個靠山…你的下場會有多慘?」
董賢撫著面頰,聽了王嘉的話後,竟也沒有絲毫恐懼之舉,他笑道:
「社稷……呵呵…那很重要嗎?..」
「你!..」王嘉沒料到他會如此回答,他氣的全身發顫。
「敵人….您是說…太皇太后吧?..喔…還有那群臣子….呵呵…還有您呢…似乎除了皇上、我爹、妹妹以外…全是我的敵人呢…噢不…說不定日後,就算是我爹爹跟妹妹也會成為我的敵人…」說著,董賢淒然一笑。
「…看來你…並不是無知…勸你及時回頭…」
「王大人…您一定沒聽說過吧?…我曾經…在這片御花園中白綾一繞…繞上了那顆梧桐樹上…」打斷王嘉的話,董賢垂下眼簾,伸手往前方一指。
「結果..您可知道皇上的反應?….皇上擁著我,哭的聲嘶力竭…肝腸寸斷…一聲一聲喚著我,求我別離開他,求我待在他身邊….王大人…您說,假如是您…面對此癡心人兒…您可忍心負他?」他一字一句,慢慢說著,講給王嘉聽,也講給自己聽。

王嘉睜著眼,無語,董賢繼續道:
「更何況…如今.我也像他愛著我一樣的….愛著他…這份情…你們都不會懂的…..王大人,您請回吧…皇上身子不好,別再拿我的事去擾他憂心…我雖是佞臣,但是卻和你們一樣擔心皇上龍體阿…. 董賢…求您了….請您回去吧…」董賢雙腿往地上一跪,說是他不走自己便長揖不起,王嘉拿他沒輒,只好轉身準備離去。
「…你可曾想過…?」離去之前,王嘉背對著他,再道:「假如有一天,皇上不再愛你了...」
「那不正是你們所期望的?」董賢淒然一笑。
「我等著…這天的來臨…」董賢邊說著,悠然離去。
王嘉轉身,望著董賢背影嘆道:「唉…癡兒…何苦為了情字…而傷了神?」搖頭嘆息,頭一甩,快步離去。


董賢當然曉得,劉欣並不是一代明君,在位期間也沒做過什麼豐功偉業,然而這樣的他,卻與一屆小小的漢朝臣子…與同為男子的自己相愛…
只是這小小的愛情,在別人的眼中卻成了敗壞朝紀、不成體統的大壞事,也讓自己也成了一代的佞臣….
董賢還記得,他曾對劉欣說過,就算是死,他們倆也要死在一塊兒…
但是如今,滿朝官員們的怒火都是針對著自己, 他們生都不能安心的雙宿雙飛了,死時,還能夠被葬在一塊兒嗎?
董賢回到皇帝寢宮中,看著病榻上的劉欣,眼淚簌簌而下。
劉欣…真是昏君…也罷…假如死不能同穴…也罷…只要自己還是這一世昏君所寵信的佞臣,他們的名字,說不定就能並列在這史冊上…
「…我一定會讓我們的名字並列在漢朝史冊之上…哪怕…哪怕是臭名..我也甘願…我也甘願….」他們…也只有用這種方法,才能永遠在一起了…
他喃喃自語著,對著夢中人兒許下諾言,擁著他入了睡。



幾日之後,宰相王嘉因上奏彈劾高安侯董賢,使的劉欣龍顏大怒,被司法部捆著身子送進了水軍監獄,二十餘日後,吐血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