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8 07:47:56泡泡熊寶貝兒

電影:十二生笑〈兒女一籮筐〉─親情與事業

生一打孩子............
基本上,台灣已經很少人這樣了吧...?!

呵呵
如果老婆幫我生一打出來
我想,不管老婆何時要我下跪,我應該都會照辦〈笑....〉


其實我真的想像我們有十二個小孩......而妳是那位偉大的媽媽
嘩............................
我應該會佩服妳到不行吧!.........


正巧心情不好
害我看個喜劇居然看到淚流滿面......
尤其是爸爸在火車上找到兒子那段......
親情與事業.......................


謝謝妳推薦我看這部電影......


-------------------------------------------------------------------------


《十二生笑》笑破一億美金,史提夫馬丁從影以來最賣座電影

史提夫馬丁新片《十二生笑》上片兩週票房突破一億美金,成為全美新年檔期最賣座的喜劇電影。除加入新生代偶像希拉蕊杜芙、艾希頓庫奇等人吸引年輕觀眾外,導演讓片中九個童星大顯身手,示範為人子女兄弟姐妹可以如何與眾不同、為所欲為,還不至於被打死的各種整人手段。

為求演技自然,這群童星一半以上沒有演戲經驗,於是拍片期間必須雇用大量助導和場記來維持秩序。不過在史提夫馬丁的故事與魔術之外,導演還有個必殺絕技,一旦小朋友真的太過份,導演還是會說:「別逼我叫媽媽進來。」

《十二生笑》全美票房已突破一億美金,至今仍雄踞排行榜前三名,並成為史提夫馬丁個人從影以來最賣座的電影。演出擅長的好爸爸角色,加上拿手的喜劇戲路,史提夫馬丁這次拿出混身解數,一人搞定十二個小孩,包括九名活蹦亂跳的童星。長達數月的拍攝期間,史提夫馬丁在片廠常為小朋友說故事、變魔術、玩遊戲,感覺就像個父親,在導演要求演技自然的前提下,這九名童星中半數沒有演戲經驗,但他並不給他們壓力。甚至片中有幾場戲還是小朋友的創意,史提夫馬丁表示自己很喜歡這些孩子,認為他們純真、可愛,而且「反應真的很快」。

片中最經典的戲,就是這群小鬼居然拿艾希頓庫奇的內褲浸泡在肉醬裡,讓狗狗聞香撲舌,狂舔敏感地帶。事後史提夫馬丁為找出主謀,而叫小朋友排排站,伸手在他們頭頂以「嗶嗶」聲感應的戲,就是小童星艾莉森的想法,當然她也是片中被馬丁形容有「邪惡天賦」的莎拉貝克,史提夫馬丁非常喜歡這場戲。至於九個童星中,史提夫馬丁特別喜歡兩個最小的雙胞胎兄弟,史提夫馬丁都叫他們小野獸,因為他們什麼都肯做,就是不肯乖乖坐好,「真的很有挑戰性」。

不過《十二生笑》拍攝現場總是異常熱鬧,加上片中半數童星都沒有演出經驗,自然也不瞭解演員的本分與形象,拍起來很辛苦。除特別雇用大量場記和助導維持秩序外,劇組也想破各種點子,包括事先規劃小朋友的動線:「怎麼翻滾跑跳都沒關係,但不要超出規定區域。」儘管如此,片場還是時有失控,此時導演就會祭出終極必殺技:「別逼我叫媽媽進來。」這才是屢試不爽的絕招。

《十二生笑》描述有十二個孩子的社區大學的足球教練湯姆貝克,某天接獲知名大學球隊聘請,必須帶著妻兒離開老家,12個小孩是千萬個不開心。偏偏此時,書商要求妻子凱特到紐約為她的新書宣傳。頭一回獨自留守在家的湯姆,面對一屋子亂七八糟的家事和繁重的新工作,分身乏術,頭皮發麻。看著家裡鬧哄哄的,老婆要遠行,湯姆貝克學習到人生不能要求太多,最重要是珍惜手上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