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14:05:10土豆三

花開花落

一、不可思議的綿羊們
八月四日,七點十分,電話搶在鬧鈴響起前吵醒了我,那邊是科主任興奮的聲音,不用收錄外來學生了。我連忙梳洗換衫連早餐也不吃地乘的士回校。
我一直自以為是,以為綿羊們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不多不少,就在我預期之內,怎料,原來他們已早早飛到了自己的估計之外。
女生的母親抱著我,不斷吻我的手,連聲說謝謝謝謝,其實我才要感謝綿羊們,給我這種完滿的耕耘經驗,讓我仍然可以單純相信,付出的意義。


二、在死與生之間
我常常尋求面對死亡的方法,不需什麼大勇敢,只要不害怕不沮喪,尤其親睹它漸行漸近的時候。
正在此刻,不早不遲,新生命來了,我不知道他/她的生能賦予死亡什麼新意義,卻先強烈感受生的神奇。
我母知道我懷孕,喜悅得哽咽了,我個孫我個孫不停掛嘴邊,我只希望這小生命能夠給她又一生的目標。

上圖:得悉懷孕後的星期六去看婦產科,冷淡的女醫生讓我照超聲波,除了一粒腰果形黑影,什麼也看不見!女醫生還嚇唬我,有可能因為胎兒長不大...

上圖:整整擔心了一個月後再去照超聲波,看到胎兒和心跳了!在腰果形的子宮內,姆指般大小,我們都看傻了,他/她竟舉高了如絲般幼小的手腳,彷彿在暢泳!生命的神奇,真實地降臨你身上時,根本讓你合不攏嘴。

三、從北海道插水到威尼斯和迪士尼
因為懷孕了,原本計劃的北海道之行被迫取消,機票酒店一律退訂,花少於是以迪士尼補償。雖然酒店格局比不起澳門威尼士人(那種豪華讓我母讚不絕口),樂園內的食物又難吃得要死,但園內藝人們那種卡通式的笑容、誇張的歡欣氣氛,很難不感染人,況且我一向奉「付了錢,投入一點快樂一點比較划算」作為花錢原則,所以我們也算玩得盡情,花少更愛上了「小小世界」。(我們是不是很天真呢?)


四、愛恨IMAC
花少神秘地叫人送來一大件禮物,20吋 I Mac。之前我常嚷著要放一部24吋I Mac在家扮型,花少常勸說24吋太大了,20吋就剛剛好,結果他真的買回來,其實我有少許肉痛。
一買回來,爭吵就開始了。我實在不慣用OS,又未安裝OS Office,I Mac於我的用處只是MSN和瀏覽相片,但Iphoto載入相片的速度又奇慢,於是這台I Mac便成了放在睡房的裝飾品,我寧可用我那台Samsung Notebook。這下子花少火大了,認為我應該多學一點新的東西,一整台I Mac放在家當裝飾是一種浪費,倒不如賣了它出去。
後來花少在嬲怒下自己用起I Mac來,才親身試驗了諸不便之處,於是幫我解決了一些運用的問題,又安裝了OS Office,這下我好像沒有不用的理由了...
丫,我還欠一些軟件,不知朋友們可不可幫忙呢?(例如photoshop、剪片的software等等)
黑人 2008-09-18 18:59:33

「圓」是絕對相符。那「美」就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何解呢?!

女巫 2008-09-03 23:23:48

pizza姐放心,我唔會生個女好似你咁「圓美」架,呵呵。

PISTIS 2008-09-01 23:52:02

哈哈,miss恭喜晒wor^^
記住生番個囡囡似足我一樣wor,
不過...都係唔好啦,費事咁完美啦。
似你岩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