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18:36:57G

妳來了,我們就變成一家人

親情的力量能有多大

在我國中時除了要面對青春期該有的尷尬,還得面臨父母婚姻的決裂
一夜之間,父親成為這個家庭不在重要的角色,只是個偶爾寄錢回來的提款機
於是我把所有的寄託全放在母親身上,母親應該是家庭裡的重心,
她會在你求學過程陪妳度過每一個節日,會在每個早晨醒來幫準備好早餐的那
個人,無論她的婚姻產生什麼樣的變故,她都會是永遠在那保護你的人

青少年的我們,都曾有過叛逆期,母親雖對我嚴厲管教,但我能體會她獨立撫養
我們的苦心,從小到大我很少看過母親掉淚的模樣,在她是家庭主婦的那段期間
她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為了我們她拒絕外在的誘惑,為了填補我們如黑洞般得
需求,她日以繼夜的工作從不怠惰,有時候我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為妳所犧牲的
一切致上謝意
這個為我獻出生命的人
造就我一切的人
夜晚為我蓋被的人
在我頹喪時為我打氣的人
這位望著我離家工作
獨自面對悲傷的人
然而再我回到家那一刻
為我展開笑顏的人
這位做出如此犧牲
總是把我們放在第一位的人
她讓我試驗自己折斷翅膀
不管它傷有多重
她會為世界畫上彩虹
會為我的心填補空虛
因為這些日子順應我而做的改變,接納我所有的缺點,不是因為妳必須去愛
而是因為想愛,因為妳從來不肯放棄我,妳總是引我為傲,妳是我最好的朋友
經過多年的轉折,妳的優點以給了我,感謝妳給我的禮物,因為妳所做的一切
謝謝妳~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