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17:52:56G

我來了,我們就變成一家人

在我還是小朋友時,小小的手掌握著許多大人的手,
來來回回兩個家庭。

這_是我年幼的記憶。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固定的住在一棟屋子裡,
在那裡自由來去,聽著名叫爸爸和媽媽的叫喚聲,
聽著他們對我的細心問候,聽著他們說我不明白的解釋。

我_是他們的養女。

小學四年級時,因為功課成績明顯退步,當時的班導因為看不起
我是別人抱來的小孩,當著全班同學面前說_我是雜種,
甚至叫每位同學打我一下手心,當下我的心_碎了,
那些碎片是任何人都無法修補的傷痕。
這件事情到後來成為我童年的一道陰影,這輩子它都一直跟著我,
像是身上的烙印。
我曾向同班的好友提起,她用忘記了來回答我。

當時我只是想尋求一個慰藉,然而卻沒有人可以幫我走出黑暗。

因為這樣我不必在去可怕的補習班,因為有一次上課補習班的老師
大聲的訓斥我,一下課我整整哭了五個小時沒停過。

小學的回憶讓我很難熬,但是生性樂觀的我寧可選擇遺忘,
當作是一個教訓,希望長大後不要被人看不起。
媽媽曾經跟我說,不管我是她抱來的,你來了,我們就是一家人,
這一種緣份,是前世彼此修來的福,才能夠在一起。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