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19:46:12

住院開刀...

9月23日星期二凌晨12點多...

右下腹又開始隱隱作痛...

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左腹也有點痛...右後腰也痛...甚至痛到連睪丸都痛...

於是就又到秀X急診室報到啦~~

這次比較沒那麼緊張...可能是有點痛習慣了XD

奇怪...上次門診不是說都沒事了嗎XD...

一樣的述說症狀、發病時間、就又躺到急診室病床去了...

驗尿、抽血、打點滴、照X光... ...(又打右手...

打止痛...不過打完後更痛...痛的位置也變不一樣...(還是打右手...

改成中間下腹部痛...持續痛了很久...

結果又打了一針止痛(事後才得知打嗎啡=.=)

過了很久才比較沒那麼痛...

ps:醫生說我有宿便,看看灌腸會不會好一點...

生平第一次被灌腸...囧...結果也沒比較好>”<

急診室真詭異,說什麼晚上沒在照超音波=.=

總之怪怪的... ... ...囧rz

就這樣在急診室躺到早上8點多看門診...

這次的醫生感覺比較親切一點...還開玩笑說我是不是喝到三鹿...

先幫我做一些檢查...壓我的腹部看看、摸蛋蛋、肛門觸診(確定不是盲腸炎...

再來直接在門診就幫我做超音波檢查...(之前還要去排隊照超音波...

發現右邊的腎臟水腫、積水

但是X光片上又看不出結石...

於是就說要打顯影劑再照X光...找出結石的位置

去放射科排隊...(打非碘的顯影劑比較不容易過敏,但要自費~~

排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了...先躺上去,打針(又是右手...

拍X光...繼續躺...過了15分鐘再拍一張...

發現左側正常顯影劑都有流下去,腎臟、輸尿管、膀胱都顯示的很清楚

而右邊卻完全不通...要再過陣子拍看看,看看會不會流下去

又過了很久,又開始很痛...問護士看看怎麼辦,結果說先拍一張

拍完結果還是一樣,又等了一下,醫生說先回門診...

打顯影劑好像有副作用,會噁心想吐......

最後決定做內視鏡手術把結石取出來...

去辦理住院...不太舒服... ...量了一下體重69.5...XD都沒吃東西

還有灌腸...點滴也打的比上次少...怎麼反而變重了...

還是打抽血、打點滴(這次打左手~~

耳垂用針刺一下 看凝血是否正常~~

還是很不舒服,腹部痛、頭暈暈、想吐

12點多...送開刀房~~麻醉師先問我一些問題

例如:名字、知道自己要動什麼手術嗎、是否對藥物過敏 等等......

正式進開刀房~~第一次進開刀房難免有些緊張...

先移床...躺在手術台上蠻特別的...

用心電圖...左手指夾個血氧計、右手量血壓(好像每五分鐘自動量一次...

再來半身麻醉...先請我側身,頭和手盡量靠近肚子

麻醉打在脊髓腔,害我忽然聯想到青蛙被脊髓穿刺,緊張了一下

打的時候叫我不要動,偏偏血壓機自己會動,害我擔心...

麻醉過程有種深層的刺痛、酸痛...

腳跟身體中間有用布隔起來,所以我也看不到手術過程...

這種不能控制下半身的感覺蠻奇特的,手摸到大腿的觸感也很奇妙...

貼心的護士小姐怕我會冷,還用手套作了兩個熱水球用毛巾包起來給我握^^

以及用氧氣給我吸...

不過喉嚨一直不舒服想吐...一直麻煩他幫我把蓋到喉嚨的布移開@@”

我有說謝謝啦~~結束的時候護士小姐還誇我有禮貌XD...

手術過程他有提醒我可以看左邊的螢幕可以看到內視鏡的影像,不過我有近視

看不太清楚,而且也看不懂...

昏昏沉沉的有點想睡...

附帶一提,心跳莫名奇妙的低,大概都五十幾、六十幾(平常都70~80幾)

手術過程甚至降到41............................................

手術結束,

送恢復室...一直頭暈暈想吐、下半身還是沒知覺~~

心跳還是偏低..好像50幾...護士們還討論說是不是要說笑話刺激我一下=.=

還是很不舒服,吐拉~~吐了一堆胃酸... ...

出了恢復室........................................................

後來醫生拿結石給我看,好像很小顆,不過也說我的輸尿管太細

才會完全卡住...石頭越小越痛...

結石會送去化驗成分(大概三個星期報告才會出爐...

還說裝了一條20公分的軟管在我體內...不過沒說裝的位置..囧rz

說是還有結石的話會隨著管子排出來~~

前往病房...

很剛好的...跟我一位親戚住同一間病房(雙人房)

我爸媽才說要來探望他而已,現在就住同房XD

其他親戚來探望他時,看到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ps:1:45分手術結束,3點抵達病房

術後要躺6個鐘頭,頭都不能離開病床...

真難熬...尤其是下半身慢慢恢復知覺...

這時才知道我有插尿管................................................

胃腸一直蠕動(好像是有打止痛劑會造成胃腸不太蠕動,失效囉

撐到8:50才起身去上廁所,每次上廁所都是一種煎熬

血尿好像會持續好幾天...

9點多終於吃到一點東西了,吃了3.4口粥(大概快23個小時沒吃東西...

睡~~~

隔天拔尿管,再拍X光

等拔完尿管,排尿量到一定後就能出院啦~~

後來護理師 吩咐一下注意事項,大概下午2:50就出院啦...

結束了37小時的住院

ps:最後一包點滴打完,護士小姐沒發現,血液倒流...

我的血阿~~~在拔點滴時,同時被拋棄了..哭


對了每次颱風天就送急診...我好像跟颱風犯沖...囧rz


又不太舒服了..先打到這..改天再補...

靴子 2009-03-03 02:08:52

新聞台太久沒登錄會被砍嗎= =

2008-09-27 19:53:46

愛吃魚
事情也太大條了吧
多保重啊!!!
小朋友愛你啦